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蔚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96,953
  • 关注人气:32,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段位渣男,都擅长这十大绝技!

(2018-04-06 20:51:29)
标签:

婚姻

解冻性情

情感

情感问诊

天空永远蔚蓝

分类: 蔚蓝情感

 

高段位渣男,都擅长这十大绝技!

今天,蔚蓝遇到了一件特别奇葩的事。

一位自称是蔚蓝铁粉的男性网友,今天一早就给我发来了一个200元的红包。紧随红包之后的是连续八九条,总共长达五六千字的求助信。

按以前,这种不按规范要求的咨询蔚蓝是绝对不会理睬的。但基于他是一位好朋友的表哥,蔚蓝还是带着各种不适,看完了他的这封长篇来信。

为了节省篇幅,更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隐私,蔚蓝只是在这里,归纳出了他来信的几个重点:

1、他的文化水平不高,事情很繁琐,内容也很长,而且也没有按要求发邮件,可能会耽搁蔚蓝不少时间,所以就多转了50元咨询费。

2、清明节他老婆不顾他母亲生病 ,却执意要跑到千里之外的老家去给她不在世的父亲扫墓。他为此非常生气,心都凉透了。

3、他清明节不愿陪老婆下乡扫墓,主要是因为特别不喜欢丈母娘,因为他当年结婚的时候丈母娘百般刁难过他,他到现在仍然过不了心里这一关。

4、 他觉得自己各方面都比现在的老婆优秀很多倍 ,当初若不是因为家里要求,他肯定不会娶她。现在若不是因为孩子还小,家里父母需要有人照顾,他也可能早就离婚了。

5、 面对那种思想和眼光都与老公完全不在同一层次,并且根本不讲道理的女人,蔚蓝有没有好的办法去对付?

6、如果老婆不能很好地履行家庭主妇的职责,甚至不愿意有夫妻生活,男人是不是可以就此正大光明地在外面找其他女人?

7、岳父前两年治病的时候,老婆躲着他偷偷借给了娘家几万块钱。后来被他发现,补了欠条。但签字的人是岳父本人,说是数年内还清,现在岳父过世了,他们也没什么偿还能力了,他是不是应该提前向岳母和小舅子讨要这笔钱?有没有实用保险一点的好办法?

说实话,我本来是想认真回复一下这封邮件的,并且好好开导一下他。但通篇读下来,我却一点安慰他的心情都没有。

自始至终,我脑海里情不自禁浮现出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渣男,渣到骨子里的渣男。

而且以我的职业敏感来判断,这样的渣男又多半不容易被发现,甚至还往往会被大家称之为“好男人”!

为什么?

因为他们识大体,爱面子,能赚钱,是孝子,甚至见着谁都能报以特别有礼貌的微笑。但事实上,很多男人的渣是需要真正靠近去了解的,更是需要通过时间去考验的。

就拿文中这个男人来说,我想:

1、他多半没想到我会拒绝他的“超额”红包;

2、岳父在世的时候,他对老婆娘家人肯定不是现在这种情况;

3、他结婚的时候,说服老婆在家照顾老人带孩子,他肯定当初也是有过不少承诺的;

4、他对老婆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双重标准,在最开始也肯定是没有机会暴露出来的;

5、在他和老婆热恋和相爱之时,他肯定是不会觉得老婆和他完全不在同一层次的,也多半不会想到要不要再在外面找其他女人……

总之,很多事情,他在最开始都会是隐藏得好好的,以至于可能包括他老婆在内的全世界所有人,都会认为他是一个好男人。

所以,男人的渣其实也是分段位的。

男人低段位的渣,渣在表面上,渣在人前人后不掩饰,婚前婚后一个样上。

但男人高段位的渣,却往往会渣在能演戏,太爱惜面子,凡事都喜欢找借口,找人做替罪羊,把内心的丑恶隐藏得很深,却还自诩标榜为正人君子,更难于让人发现上。

可以说,这样的渣男才是真正防不胜防的,更是许多女同胞需要通过很多血的教训,才能真正悟透看清楚的。

于是,问题来了,那么真正高段位的渣男,都会有哪些具体的表现呢?

蔚蓝在这里特别总结出了,高段位渣男最擅长的十大绝技:

1、擅长以竞争剧烈,钱不好赚为由,常年不回家,甚至不沾家务不管孩子;

2、擅长以逢场作戏,大家都这样为借口,长期与其他女子保持暧昧关系;

3、擅长以怕有负面影响,工作不方便为由,从来不晒老婆孩子的照片,甚至对外宣称单身;

4、擅长以情绪不好内心孤独,想静一静为由,做甩手掌柜,逃离婚姻的约束和老婆的管束;

5、擅长以自己的性格脾气不好为由,任意践踏对方的人格尊严,甚至家庭暴力;

6、擅长以别人的老婆怎么懂事聪明能干为口头禅,设置双重标准,给老婆洗脑,单方面提高对伴侣的要求;

7、擅长以“女人头发长见识短,说了你也不懂”为由,拒绝夫妻沟通,实施婚姻独裁;

8、擅长以孝子自居,站在道德的制高点,高标准要求老婆放弃自我,绝对融入男方家庭;

9、擅长软硬兼施,凡事斤斤计较,说一套做一套,事前事后判若两人;

10、擅长在铁证如山的错误面前,先大发一通脾气,变被动为主动,以此藏匿和转移各种罪证。

当然,以上十条,其实每一条后面都可以有十万字的故事。

不过由于篇幅关系,蔚蓝今天就只归纳不分析。但大家可以通过自己身边的人事去自行脑补,或者也可以留待蔚蓝以后慢慢道来。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蔚蓝有爱(ID:weilanyouai20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