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彭延媛pyy
彭延媛py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6,727
  • 关注人气: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被黑了!黑出什么?

(2016-09-14 03:54:24)
标签:

杂谈

​日前,据称来自俄罗斯的一个黑客组织在体育界搞出大新闻:他们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数据库给!黑!了!

WADA前一天还表示,尽管受到攻击,数据库没有遭到破坏。但当地时间周二,他们对这个叫Fancy Bear的组织泄露里约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医疗档案表达强烈谴责。此举等于承认了被泄露档案的真实性。

黑客使用了一种和诈骗集团很相似的手法。他们先给WADA数据库的真正用户发邮件,伪造成WADA联络部的官方邮件地址,索要这些用户的登录信息——这是一种简单的方法,如果收信人的邮件服务器不做发送地址真实性的核实,就能骗过去。WADA没有透露有多少用户收到了伪造的邮件,但确认使用非法获取的密码访问数据库的,是一个为里约奥运会开设的国际奥委会账户。

戏肉是:黑客组织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了几位顶尖的美国运动员“合法”使用违禁药物的信息!当然,他们都以医疗原因得到了用药的豁免。其中包括网坛巨星威廉姆斯姐妹,以及里约奥运会上夺取4枚体操金牌的名将拜尔斯等人。

比如小威。

小威的部分档案

​泄露的档案显示:她在2010年、2014年和2015先后被允许服用氧可酮、氢吗啡酮、强的松以及甲泼尼龙等禁用药物。它们大都属于类固醇类,长期使用有很强的副作用,的确能提高运动成绩,由此被列为禁药。而这些药物也多用于镇痛消炎。

大威被豁免使用的药物和妹妹很相似,多为镇痛消炎用的含激素类物质的药品。

黑客没有公布档案中显示威廉姆斯姐妹因何种疾病而得到豁免的部分。

至于拜尔斯,该组织声称,档案显示她在2013年和2014年被允许服用右旋安非他命!在今年8月的药检中,还被查出服用了中枢兴奋剂利他灵,但并未因此被禁赛,也得到豁免。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被黑了!黑出什么?

​美国女篮球星艾莲娜·多恩也被指称服用了安非他命和氢化可的松。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被黑了!黑出什么?

​该组织称,通过研究档案,他们发现十多位美国运动员药检阳性,但这些“里约奥运会的奖牌获得者”都以医疗原因得到了WADA豁免,“换句话说,他们得到了服用禁药的执照!这又一次证明了WADA和国际奥委会医疗及科学委员会的腐败和虚伪。”

该组织表示会继续公布档案。

事发后,国际奥委会对这种行为表示了强烈谴责,并称黑客是在妨害干净运动员的名誉。IOC在声明中说:“涉及运动员没有在里约奥运会上触犯任何反兴奋剂条例。”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CEO塔尔盖特则强调,几位美国运动员都是按照正当程序获得医疗豁免,没有做错任何事;黑客的行为“怯懦而可鄙”。

这事又是怎么和俄罗斯联系上的呢?

WADA上周六就透露,俄罗斯大规模有组织服用兴奋剂丑闻的爆料者、俄田径运动员斯捷潘诺娃的数据库登录密码曾被非法获取,获取者打开了她的档案!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被黑了!黑出什么?

​根据反兴奋剂条例,运动员必须日常申报所在地,方便赛外药检。目前在北美躲藏的斯捷潘诺娃为此大为恐慌。但WADA说,他们发现后立刻关闭了斯捷潘诺娃的档案,以防她的所在地被人得知。

此前,WADA总干事尼格利也曾爆料,说他们的数据库天天被俄罗斯黑客攻击。同时受到攻击的还有国际体育仲裁庭。泄密事件后,尼格利在声明中说:“这种犯罪行为极大损害了反兴奋剂运动在俄罗斯重建信任的努力。”他还透露,执法机构告知他们,这次攻击来自俄罗斯之外。

今年7月底,英国《卫报》就撰文指出,名为Cozy Bear和Fancy Bear的两个黑客组织都被高度怀疑和俄罗斯安全部门存在联系。《卫报》认为,针对WADA数据库的攻击是黑客组织为俄罗斯部分运动员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而实施的报复行动。

无论如何,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都将承担最大压力。由于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的爆发,WADA建构并维护的整个反兴奋剂体系受到极大质疑。国际奥委会对他们处理该事件的效率和态度表达了隐约而强烈的不满,屡次催促麦克拉伦报告的发布者提供更多细节。而这次的泄密事件,则暴露出反兴奋剂信息安全的重大漏洞!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前主管英格斯就说:“让人担心的是,我们没能保护好运动员的医疗档案。”

面对这一切,WADA和千疮百孔的反兴奋剂运动必将负重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