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荣添
叶荣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428,655
  • 关注人气:112,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立冬之后,至暗时刻!

(2020-11-08 23:17:28)
标签:

叶荣添

股票

财经

                                  立冬之后,至暗时刻!     


      立冬之后,大选落幕。距离上一次发表文章已经过去了152天。152天之前,为了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我选择了暂时离场,同时停止更新一切公众号的实盘直播,修养声息。当时仅仅留下三大白马宁德时代,海天味业,贵州茅台作为长期持仓的建议。很多人在惋惜的同时表现理解,毕竟,曾经的每一次的休养生息,期间市场都会迎来一些重大调整。但是,这一次市场似乎并没有呼应我的想法,拒绝调整。并且,上证指数更是从叶荣添离场时的2900点,一度冲击到了3458.79点,指数涨幅高达12%,很多错过这些指数涨幅的开始不断询问,现在怎么办?

 

     今天的出现似乎是一个恰当的时机,立冬之后的第一天大洋彼岸的那边迎来了新的主人:乔,拜登!这是一个令多数人意外的结果。包括我在内。诚然,特朗普和拜登的当选,众所周知不会根本影响其对华的政策转向。但是,拜登的意外当选,已经足以让我们值得继续观望1-2个月的时间,并不值得聪明的投资人在此刻做出冒进的进攻选择。此刻,等待依然是最聪明的选择,让那些急不可耐的子弹先到处乱飞吧。最终他们会明白一个道理,投资和女人是一个道理,都像眼镜,度数不合适,继续戴着只会损坏视力。

 

     以下,是未来1-2个月内可能会出现的乱局:

 

     一,过去1-2个月,为了蚂蚁集团的顺利上市,原先大批排队的IPO让位蚂蚁。未来1-2个月,这些之前积压的IPO会以大家难以非常的速度开始集中上市,对二级市场的抽血程度将会空前激烈。

 

     二,特朗普的落选将会引发三大连锁反应出现:

 

     1,由于特朗普的落败几乎成为定局,在120日正式卸任之前的这些日子,为了保证其执政理念得到贯彻让民主党难以掉头,会提前开始第二任期的一些重大执政计划。贸易协议,军事扩张,金融科技封锁等重大政策将会开始集中在未来2个月内实施,留下大笔的政治遗产给下一任总统以及这个世界,以最大程度的保障其执政理念会被贯彻下去,即便拜登想要推翻,也需要花去很大一段周折。

 

     2,在特朗普任上,美股长期以来被超强的刺激计划推到极致,其落选之后将会促使已经到了指数和科技股市盈率极值的个股和大笔资金开始选择战略性撤退,等待一个过渡期。如果特朗普赢得了本次选择,那么美联储将会最大程度的选择配合放水,道琼斯有望在明后年见3W5-4W点。可惜,没有这个如果了。

 

    3,民主党从来不是一个对华表里如一的对手。跨太平洋协议,推进亚太战略以及开始确定中国是长期的战略对手都是在奥巴马任上开始实施的,特朗普上台唯一对华强硬的也仅仅是贸易紧缩罢了。通过4年的较量,中国已经有了应付的办法和策略,意外中换了新的总统,我们又需要一段适应期来明白下一任总体的意识形态在何方,以及做出适当的策略。只是,这个79岁的对手将比特朗普更难缠了。

 

     三,过去12年,只有12年和16年是在年底爆发了一轮行情,其余10年都是下跌,这和战略性资金通常喜欢在年底观望和撤退,以谋求第二年的开局顺利布局有很大关系。蚂蚁集团的上市搁浅将带来之前积压的大量IPO将集中快速上市,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经济内循环,发挥出内循环的全部功效,上市的速度将决定内循环的质量。这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比赛,冲动的投资者,将成为这场内循环的代价。因此,全面注册制有极大的概率在年底之前就宣布通行。我有足够的信心和理由去坚信90%的公司无法抗住这一暴击,因为,他们都是垃圾,最终是要被倒在泔水桶里喂猪的。全面注册制是否将会是下一个股权分置,同时成为引爆下一个牛市的导火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任何一个重大的历史性政策引爆下一个牛市之前,市场都会进行一次深跌,给国家性的资金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完成深度的布局。而目前,又是在多重巧合因素叠加之后的年底,这个时间段,只能警惕,不能冲动。回看过去2次的超级牛市06年和14年,在此之前都迎来过深跌的考验。特别是蚂蚁集团申购的资金开始退回之后,大量的国家性资金释放出来,这个时机,不应该是他们追高的时机。

 

距离今年最高点3458.79,已经过去了接近3个月的时间,随着蚂蚁集团的搁浅和大选的落幕,市场将进入到选择方向的时候,将在短期内决策到底是上还是下。

 

目前我的持仓观点和152天之前没有任何改变。2个周期,1个核心是将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必然选择。以巨大现金流为核心的新能源周期,大消费周期算是第一流的顶级公司,这类公司不管是否结束经济内循环,股价都会源源不断的攀升。现金流是一个公司和行业能否挺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缺乏这个核心条件的公司,都是空中楼阁,无论其编造多么绚丽的故事和题材,都会被事实击得粉碎。中国有14亿的人内需消费力,不管美国对华政策如何转向和强硬,都不会改变这类公司的长期潜力。把新能源单独拎出来,是因为我们和发达国家在这个赛道是同一时间起步,有全面超越的希望。这个行业叠加了预期,技术,现流金三大条件,是值得长期关注的(也仅限龙头公司)。至于芯片和其他技术行业,就不要再消耗无谓的精力和时间了。蒸汽机发明的出来的时候,乾隆皇帝还在坐着轿子玩蛐蛐,已经决定了有些东西天注定,勉强下去,也是徒劳无功。短期投机方向,我没有任何建议,因为我不会浪费时间去考虑不值得考虑的事,短线看的不是公司和行业,而是时机。在错误的时机选择对的股票,是选炮友,兴奋几秒,然后染上艾滋病。在错误的时机选择错误的股票,是买了一条带狂犬病的狗,最后狗和主人都死了。

 

  今年是庚子年,严格来说,要到2月初庚子年才算是结束,而拜登上位是120日,两者时间差不多。剩下的60多天时间,建议各位多看少动为宜,耐心等待最终的终极时刻来临。即便没有出现最坏的局面,你也没有任何损失。你需要记住的是,钱赚不完,但是可以亏完。

 

   今日此文让那些等待152天期待叶荣添复出的人感到了失望,但这就是我,在所认定的事情里,去坚持和知行合一。我接受:失望,不如意,不理解。我不接受:不努力,不坚持,不思考。我的判断和决策不会去迎合和取悦任何人。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黑暗骑士  叶荣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