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健翔
黄健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837,512
  • 关注人气:226,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条条大路通罗马,巴萨到处遇冤家

(2009-04-16 11:19:04)
标签:

足球

切尔西

阿森纳

曼联

巴萨

罗马

欧冠

杂谈

分类: 国际足球评论

    刚刚解决了去年欧洲杯决赛的对手、德国足球的旗帜俱乐部拜仁慕尼黑,接下来的半决赛又要遇到去年欧洲杯两次大比分击败的对手、俄罗斯队的主帅希丁克。这也许就是命。“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是巴萨的进军路上,到处都是老冤家。

    预测1/4决赛时我曾经开了一个玩笑,说克林斯曼一定在一边看去年欧洲杯决赛的录像,一边给德国国家队主帅、自己的接班人兼好友勒夫打电话,反复问:当时你们真的就抢不下来那倒霉的球吗?真的么?为什么?

     刚刚过去的两回合比赛里,抢不下来皮球的拜仁队员一定会痛苦地回忆起去年夏天在维也纳的那场决赛,尽管参与过那一次比赛的人就那么几个。但是,作为业界人士,谁能说自己没看过那场球呢?他们比赛之后一定会给其他的德国队员,经历过维也纳之役的那些人打电话说:哥们,理解万岁!

   希丁克去年带领俄罗斯队两次大败给西班牙队,输得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谁想到接手斯科拉里的帅印后,复仇的机会这么快就来了。他会有办法遏制巴萨那蝴蝶穿花般的传接球和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的攻击组合吗?最最关键的是,他有办法对付西班牙队的、也是巴萨的“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吗?

    从击败利物浦的比赛来看,希丁克手里握着一副好牌,而且是一副正合他胃口和风格的强硬路线的好牌。切尔西与巴萨的半决赛,将给世界足球一个答案:未来到底是属于技术的,还是属于身体的。巴拉克也一定特别高兴有机会跟另外的一群队友再次跟西班牙足球对话,他可以变相证明自己的所谓前年老二怪命,大半原因是身边的人不灵,不是他不行。

    假如巴萨继续前进,来到罗马,无论对手是曼联还是阿森纳,都是最近几年的欧冠赛场上结下了梁子的死对头。去年的欧冠半决赛他们被曼联淘汰,当时梅西正在遭遇伤病困扰,两家的比赛结果甚至直接决定了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这次,梅西有机会与C罗直接对话,一决雌雄。2006年的欧冠决赛巴萨2:1战胜了阿森纳,间接结束了海不利之王亨利的英伦岁月;现在,亨利已经在巴萨找到了位置,还有最重要的——踢球的快乐和感觉。假如遇到阿森纳,亨利会怎样发挥?

    原本最可能出现冷门的比利亚雷亚尔与阿森纳的比赛,由于卡索拉和塞纳的因伤缺阵变得毫无悬念,而阿森纳的伤病员们纷纷及时在“沙家浜”养好了伤,在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赶回了主力部队。这让我想起某位历史上的著名军事家说的话:在战争中,时机决定一切。由此看来,枪手的时机把握得正好,在度过了最困难的赛段之后,他们忽然看到前方一片光明。

   从黑暗中走出,又忽然看到希望的一支队伍,是可以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的。所以,曼联会必须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应对他们。即便双方都发挥出最高水平,还要看天意,球场上的话说就是运气了。

    假如阿森纳有机会面对巴萨,有一个人会很古怪地眼睁睁地看着复仇的机会在自己脚下溜走,那就是阿尔沙文。他虽然加盟了阿森纳,却不能代表枪手打欧冠。去年夏天,风光无限的他,在西班牙队面前好像断了电的马达,根本发动不起来。这样的规则居然会有这样的效果。

   足球真是奇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