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8,24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东高速上限不高麦克勒莫下限不低

(2023-03-11 15:29:27)
标签:

山东高速

辽宁本钢

麦克勒莫

莫兰德

王晗

山东高速上限不高  麦克勒莫下限不低

尹波

 

山东高速客战辽宁本钢,胜负本身悬念不大,回到魔鬼主场历来更加魔鬼的辽宁,面对客场习惯性疲软的高速,又有第一回合客场“双加时”惜败的旧账要算,绝不可能放对手全身而退。所以,对高速来说,这场比赛更实际的目标,应该是小负前提下让人们寄予厚望的麦克勒莫演好首秀。

遗憾的是,这个目标从前提到后缀都演砸了。若非平时关系不错的主队心怀怜悯,第四节垃圾时间早早放水,客队极有可能上演一出历史性惨案。而麦克勒莫仿佛适应不了沈阳客场的气氛和CBA最强防守的硬度,第一、二节超过10分钟的初次亮相完全失常,被弗格防得近乎绝望,1分未得,只有1次助攻1个篮板。第四节辽宁全替补登场防守形同虚设,等于跟高速一起帮麦克勒莫去找感觉,这位大牌新援才偶尔露出了一点峥嵘。

对辽宁第一回合,高速在久违了的济南主场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超水准发挥,苦战两个加时,力克因三大国手匆忙归役疲惫不堪整体低迷的辽宁,使舆论对高速常规赛第三阶段乃至整个赛季的前景非常乐观,然而其后主场惨败北京首钢,主场完胜四川后客场又完败吉林,这支球队用自己抽风似的表现,证明高速尽管一度势头强劲,但严重欠缺强队必须具备的稳定特质,本赛季的上限并不高。

球队上限不高,根本上还是人员上限不高。教练团队是二流团队;球员层面,本土球员勉强算得上准一流,外援则只能归之于二流。本土球员仅有陶汉林这一个稳定的输出点,外援亦唯有吉伦沃特值得信任。其他球员状态波动都比较大。客战辽宁一仗,高速险些创造了一个全联盟罕见的尴尬纪录——比赛打到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全队所有得分居然都来自陶汉林、吉伦沃特和高诗岩3人,其他7名出场球员颗粒无收!

所幸,陈培东在第三节超过9分钟时投进一记3分球,麦克勒莫在这一节尚余13秒时拿到自己CBA生涯的第1分,避免了把这一尴尬纪录带到第四节垃圾时间去改写的耻辱情形。而在陈培东成为高速第4名得分球员时,辽宁已经领先接近40分了,防守上难免下意识松懈。高速其他球员手感全无,显然是受制于辽宁超强的防守力度。对抗一强就拉胯,这是典型的“伪强队”本色。

相比之下,演砸了首秀的麦克勒莫,今后倒未必会让人们继续失望下去。单就此役之前被炒得纷纷扬扬的“双莫对撞”而言,早一轮复出的莫兰德彻底碾压麦克勒莫,不过,莫兰德上个赛季便是辽宁夺取总冠军的功臣,与人生地不熟的麦克勒莫不可同日而语,后者只是运气不好,首秀即在魔鬼客场死磕魔鬼主队。若此后能够找到感觉,优异的投射能力和寻求跟队友配合的强烈意愿,会有助于他尽快融入高速。较高的下限,意味着更大的潜质。

高速最大的短板,其实还是教练团队。王晗似乎不太适合带高速这种靠整体打球的队伍,有点儿“控不住场”,或许一个琼斯包打天下的吉林给他留下的惯性太难改变了。丁伟救火效果甚佳,可是那个五连胜的对手不算强,从以往经历看,他与王晗属于同一档次的教练。我的意思不是督促高速换帅,而是鞭策王晗们要放平心态,给自己和球队找好定位。高速还不算强队,每场比赛都要以哀兵之势去拼对手,不能等着对手来拼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