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山,为啥你总是睡半场醒半场?打起点儿精神来吧!

(2022-11-30 22:39:01)
标签:

山东泰山

沧州雄狮

中超

郝伟

何塞-坎特

泰山,为啥你总是睡半场醒半场?打起点儿精神来吧!

尹波

 

看了山东泰山主场23不敌沧州雄狮的比赛,有几句话不吐不快。

——是不是泰山全队凌晨都熬夜看世界杯了?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没一个醒着的,全在梦游。被人家开局打了两闷棍,这才意识到比赛已经开始。起床,加上洗漱、早餐,该上班干活的时候,裁判吹响中场哨了。

——是不是泰山将士都有自知之明,球队年龄老化、伤病过多,场场拼90分钟受不了,大家事先说好,歇半场踢半场。反正咱有底蕴,赢这些发不出工资来的破队,半场足够了。复盘泰山今年踢过的比赛,哪一场开局不慢热?上半时进过几个球?只是问题来了:遇到那些不欠薪的球队怎么办?

——是不是教练跟队员们想不到一块儿去?既然大家说好了只拼下半时,那为什么上半时要把包括全部外援在内的所有主力都派上去?派了主力又不拼,梦游也是很耗体能的,到了该拼的下半时,主力跑不动了,替补席上全是一帮锦上添花有余、雪中送炭不足的本土球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从卫冕冠军眼皮子底下带走3分。

——是不是泰山跟三镇达成了某种默契:赢过你的队,我必须让它再赢我一次,否则对你就太不公平了。泰山可以不夺冠,但绝不能叫人说咱胜之不武。于是,河南先赢泰山,再赢三镇;成都先赢三镇,再赢泰山;沧州阻击过三镇,那就再阻击一回泰山。就连阻击的方式也不可擅自更改,坎特对三镇大四喜,对泰山赶上天冷不想进那么多了,帽子戏法吧,三镇表示理解。

——是不是泰山嘴里喊着卫冕,其实心里并不想?每当机遇到来,加把劲儿就能抢占制高点的紧要关头,总会出点事儿。这场对沧州尤其典型,职业联赛1000场,这是连鼎盛时期的大连万达和广州恒大都要甘拜下风的荣誉时刻,队员们不该格外兴奋才是吗?足协再不待见泰山,还用心良苦给你安排个中下游对手以成人之美,泰山怎么能一不小心睡过头呢?

——是不是泰山反超三镇之后,三镇召开的那场誓师大会刺激到泰山了?此前有人不止一次跟我说,三镇太坏了,悬赏夺冠奖金6000万,公开跟中国足协公益足球方针唱对台戏,明摆着是要扰乱争冠对手泰山的心态!这种说法我从来不屑理会,不过诡异的是,那场誓师大会之后,泰山还真有点儿不知所措了,3场比赛输了2场,直接把争冠主动权拱手送给三镇。

…………

这一串“是不是”,泰山一定不会认“是”的账,一定会说“不是”。光说没用,中超后面还有6轮比赛,其中还有一场跟三镇的正面交锋,联赛结束后还有同样需要卫冕的足协杯,打起90分钟精神来证明你们珍惜“泰山”这两个字吧。赛季踢完,你们尽管放开了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