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9,030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泰山缺的是什么?缺的正是三镇那种寸土必争的“饥饿感”

(2022-09-15 21:50:50)
标签:

山东泰山

武汉三镇

郝伟

佩德罗

费莱尼

泰山缺的是什么?缺的正是三镇那种寸土必争的“饥饿感”

尹波

 

中超冠军酷似一块诱人的肥肉,三镇就像一只从未尝过肥肉滋味的饿狼,虎视眈眈地盯着它,马宁一打开笼门,饿狼马上凶神恶煞地扑上去,恨不得一口便把肥肉塞进自己嘴里!

而从另一只笼子里被放出来的老狮子泰山,因昨天那一餐吃得太撑,显得体态臃肿、睡眼惺忪,尽管这块搁在它跟饿狼中间的肥肉是它今天的晚饭,如果被饿狼抢走,意味着它就没有下一餐可吃,但强烈的饱腹感使它变得毫无斗志,在与饿狼的争抢中一败涂地。

2022914日,万众瞩目的中超天王山之战,瘦骨嶙峋的饿狼三镇把体型大出好几倍的老狮子泰山撕咬得遍体鳞伤,把那块诱人的肥肉据为己有。虽然不服气的老狮子还在大声咆哮:“我不会放弃,我一定要把肥肉抢回来!”可是,步履轻盈的饿狼早就绝尘而去。谁也不会相信,老态龙钟的狮子能将自己的誓言变回现实。

这就是“9.14”之夜,发生在三镇与泰山、郝伟与佩德罗之间的故事。两支球队选择了完全不同的方式和态度,来面对这块肥肉的终极争夺。佩德罗在领先不止一个身位的绝对优势下,轻描淡写地“退一步海阔天空”,而孤注一掷、用力过猛的郝伟,因身躯的笨拙和出手的迟钝,不仅没有击中对手要害,反倒闪了自己的腰。

泰山本来只有两名外援能够满血出战,克雷桑伤未痊愈,费莱尼赛前一天才与球队合练,顶多能踢个10分钟、20分钟,贾德松则根本不应该出现在替补席。以此残阵迎战兵强马壮、五外援齐全的三镇,泰山几乎没有什么胜算。岂料一个晚上乾坤逆转,马尔康、埃德米尔森未随队来济,斯坦丘小伤跟队踩场,赛前落选大名单,而进了首发的华莱士开哨前被替下,五外援的三镇瞬间变成了单外援!

或许,正是对手人员上的急剧变化,促使郝伟决定调整泰山的阵容和目标。他把健康的孙准浩、莫伊塞斯和不健康的克雷桑、费莱尼同时排进首发,按计划下一轮才能进入大名单的贾德松回到替补席。加上王大雷、吉翔、石柯、郑铮、宋龙、金敬道和郭田雨,这个先发11人成为眼下泰山能够排出的最强配置。郝伟丝毫不留后手,显然是要毕其功于一役。

佩德罗与郝伟截然相反的出招,折射出两队大相径庭的处境和对未来差异巨大的判断。佩德罗非常清楚,即便此役不敌泰山,三镇依然占有明显的身位之优,他的目标是联赛冠军而不是一城一地之得失,外援有伤绝不冒险使用;郝伟同样明白,哪怕这场比赛赢了三镇,卫冕的概率还是很小,因此,他需要集中全部能量,甚至不惜付出费莱尼严重透支和贾德松再次受伤的代价,力争与三镇直接对话的胜利,为意外输给残阵申花后灰头土脸的泰山洗白。简而言之,郝伟要的是活在当下,佩德罗要的是笑到最后。

然而,令郝伟始料未及的是,他给老狮子披挂上的满身盔甲,仍激发不出失去了饥饿感的老狮子的斗志和血性,比较之下,对面的饿狼面黄肌瘦,却能以背水一战的哀兵之势发起凶猛攻击,逼迫老狮子节节败退。是什么让泰山这头曾经威风八面的雄狮杀气全无?是越来越老的年龄,还是功成名就之后的心浮气躁、不思进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