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陈蒲致敬大羽!小郭要再加把劲儿了

(2022-08-28 00:59:42)
标签:

陈蒲

郭田雨

李金羽

郝伟

黑崎久志

陈蒲致敬大羽!小郭要再加把劲儿了

尹波

 

难道是对方主教练曾经背过的那个号码的神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会成为这场比赛关键先生的陈蒲,如有神助般地梅开二度,帮助山东泰山客场21险胜武汉长江,拿到了卫冕路上必须拿到的3分。这是时隔近20年,两个泰山29号之间神奇的传承。陈蒲用职业生涯至今最高光的一战,致敬大羽!

这场比赛的结果,赛前估计很多人都能想到,但比赛的过程显然出乎更多人的意料。首先是郝伟突然因家事离队,黑崎久志临危受命担任指挥;紧接着泰山锋线绝对大腿克雷桑受伤半场被换下,幸亏年轻的陈蒲挺身而出,承担起摧城拔寨的重任。而刘洋冒失犯规奉送点球,借此追近比分的武汉士气高涨疯狂反扑几乎后来居上。本应稳稳赢下的首个客场踢得惊心动魄,好在最终还是有惊无险,泰山艰难闯过这道险阻后,把压力转移给迟一天出战的争冠对手武汉三镇。

尽管郝伟没有坐上教练席,可这场比赛的首发和战术应该是他离开之前与黑崎久志共同拟定的。上一轮主场虎头蛇尾差一点被升班马成都蓉城结束连胜,泰山意识到不能把宝全部押在精英尽出的前45分钟,要给下半时留有后手。于是伤愈复出的孙准浩进入首发阵容,郭田雨、陈蒲亦重回首发,而定海神针费莱尼和突击高手刘彬彬被雪藏在替补席。身处联赛中游的武汉能够延缓泰山卫冕步伐的概率很低,不过后者依然不敢稍有懈怠。

足球场上有个不成文的定律,那就是球员遇到老东家会踢得格外卖力,往往会有超常发挥,其实何止球员,球员当了教练也一样。赛前,直播镜头扫过主队教练席:李金羽、王亮……满满的泰山元素。尤其是主帅大羽,上个赛季从另一名泰山名宿李霄鹏手里接过武汉教鞭后,让球队面貌焕然一新,惜之受疫情影响,一直无缘回到泉城主场向老东家一展反戈风采,这是他上任后首次在真正意义的主客场赛制下面对泰山,本赛季以来状态并不稳定的武汉奉献了联赛前半程最有战斗力的90分钟!

上半时泰山握有近70%的控球率,然而比赛的内容表明,武汉的备战比泰山更具针对性。特别是对泰山两条边路的限制,迫使客队只能把主攻方向移向中路,在对方密集禁区的防线面前屡屡无功而返。而武汉由守转攻的反击线路清晰、反击态势坚定,差不多每一次反击都能造成威胁。这个半场,泰山5脚射门无一射正,武汉只有两脚射门,都打在门框之内。历来球风偏软的武汉,此役踢得强硬且有章法,泰山根本找不到撕开主队防线的机会。

黑崎久志的中场调整立竿见影,费莱尼登场顶到锋线,顿时打乱了武汉的防守节奏。全场比赛,泰山严格讲就踢了下半时开局15分钟好球,就是这 15分钟对武汉形成压制,陈蒲的两个进球都发生在这一时段,而此后大羽连换3人进行反调整迅速见效,以拼出并罚中的那个点球为转折点,重新夺回主动权,一度导致泰山阵脚混乱,看上去随时可能扳平比分。终场哨声响起,如履薄冰般过关的泰山惊魂未定,虽败犹荣的大羽则微笑着走向客队一边,与当年的战友和弟子们一一握手拥抱。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兄弟之争。

与大放异彩的陈蒲相比,依然找不回感觉的郭田雨,与鲁莽犯规送出点球的刘洋一起,成为赛后家乡球迷“恨铁不成钢”的两大靶子。久疏战阵的小郭期待舆论的宽容,只是泰山严峻的卫冕形势可能给不了他希望能给他的更多的时间。看看同样是久疏战阵归来的队友孙准浩那丝毫未变的体型和状态,身体明显发福的小郭需要再加把劲儿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