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波
尹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696
  • 关注人气:7,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不是足球。这就是鲁能。

(2015-04-09 11:16:56)
标签:

体育

鲁能

乐观派

防线

杨旭

分类: 足球
这不是足球。这就是鲁能。
尹波

       这不是足球。足球所应该具备的许多基本特征,这场比赛都不具备。譬如鲁能中超顶级、亚洲一流的进攻,居然跟连济南业余队也不如的防守搭配在同一支球队里,这个世界上绝不会有第二例。譬如柏太阳神远远称不上犀利的进攻,每一次打到鲁能禁区竟都能造成巨大的威胁,甚至每一次打过半场,主队球迷的心都会吊到嗓子眼儿,因为失球随时可能到来。
       这就是鲁能。足球在别人那儿是圆的,到鲁能这儿就成了方的。都说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但即使以概率计,这些可能发生的事情也总会有好有坏吧,遗憾的是,我们期待发生的事情似乎总是发生不了,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哪怕到了终场前最后一秒,该来的照样会来。
       赛前朋友圈里预测前景,大多对鲁能持乐观态度,理由是鲁能实力更强,且占尽主场之利。可我是悲观派:以鲁能的豆腐渣防守和习惯性走神儿,不管对手再弱,也没法保证鲁能就能赢球。我一直当悲观派,却一直渴盼被乐观派打败,毕竟自己也是鲁能球迷。可惜见了鬼了,乐观派就是不争气,让我这个悲观派一次次不幸而言中。
鲁能的每一次进攻都打得荡气回肠,蒙蒂略、乌索和王永珀、杨旭等人的表现堪称惊艳。如果传接球上的细节抠得再精确一些,鲁能还有三四个绝佳的机会能够扩大战果。这种态势毫不奇怪,鲁能前场都是大牌,外援是梅西替补级的,本土球员在中超亦属翘楚,而客队防线只能算是亚洲二流。
       比较之下,鲁能的每一次防守都令人提心吊胆。柏太阳神每一次把球传到禁区,鲁能防线就会一片混乱。鲁能的4个失球全部来自失误,而且全是低级失误。第一球汪强卡住位了还能让莱昂德罗轻松捅射王大雷小门得手;第二球鲁能后卫造越位失误,莱昂德罗轻巧挑传穿透主队整条防线,工藤壮人从容破门;第三球戴琳在无人逼迫情况下传球被断,克里斯蒂亚诺带球杀入禁区一蹴而就。下半时被客队扳成4比4的那个球就更是奇葩,克里斯蒂亚罚出的任意球从鲁能人墙中1人宽的缝隙里穿过直奔球门死角,王大雷看似黄油手漏进此球,但形同虚设的人墙显然要负更大的责任!
       鲁能进4球正常,失4球就太不正常。因为论外援身价和攻击线豪华程度,柏太阳神连鲁能的零头都不到!客队的几名外援,到中超来恐怕没有一个队肯要。然而,鲁能防线面对这批草根攻击手不堪一击,昏招频出,是无论如何也解释不过去的。库卡赶走麦克格文、浪费亚外名额给鲁能防线带来的困境,至少还要延续半个赛季!
       本来,打成4比4后还有时间,鲁能攻击群完全有能力再进第5球,岂料库卡此前此后的连续换人莫名其妙,先是用王彤换下蒿俊闵,接着用塔尔德利换下状态正佳的杨旭,之后发现杨旭离场导致前场失去支点,又不得不用韩鹏替下王永珀否定前一个换人,这样前场3大进攻火力点全被换下,鲁能的进攻自废武功回天乏力,只能接受这一等于失败的平局,小组出线几成泡影。
       有乐观派说,鲁能后两战全胜仍能晋级。问题是,以鲁能如此糟糕的防守和永远集中不起来的注意力,谁敢相信它还能赢球?下一轮主场对小组最弱但反击锐利的平阳,鲁能也未必赢得下来。至于最后一场客战全北,鲁能该考虑的不是赢球,而是怎么防止重演惨案,尽管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愿,这一次乐观派能够赢一次。虽然这比鲁能赢球还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