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尔夫裁判小丫头
高尔夫裁判小丫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63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博新活动:规则每日一问

(2010-10-27 14:19:06)
标签:

杂谈

分类: 高尔夫规则

    最近发现广大球友对规则越来越有兴趣,因为一方面为了普及规则知识,一方面为了宣传规则知识,特别在微博上开展了一项活动“规则每日一问”。当然还为了相应刃同学的号召!

    当然这里所提问的规则不是简单的打丢球怎么办啊,或者球下水了怎么办之类的问题。而是一些裁判之间讨论的比较有意思的,或者判例书上(想必普通球友基本没有耐力去翻开那厚厚的1000多条判例的书吧)比较有意思的一些规则问题。当然是要考考大家对规则的了解程度了。有简单的、有复杂的;有只应用一条规则的,也有里面夹杂的多条规则的。有些是初级水平的,有些也是要发邮件去R&A那边去寻求答案的。当然规则爱好者们也可以留下自己一些碰到的有趣的比较难解的规则问题(发私信或者留言),我们都会很耐心的解答的,即使拿不准的也会寻求更高级别的帮助的。甚至会把问题发送给R&A。也许明年的判例书上就多了一条你的判例呢!

    当然每个规则可能都会有争议。但是我都会把最准确的答案告诉大家,绝对不会误导大家,这点可以放心。还希望大家今后多多支持“规则每日一问”活动哈!答对了虽然没有什么物质奖励,但是如果在今后的比赛打球中遇到,相信你可以避免罚杆,前进几名!先把之前的一些规则问题整理一些放上来。以后定期会把每日一问的问题整理好放到博客上面供大家学习的!

 

规则每日一问:

1、如果一个人攻果岭一杆小球直接砸进洞,嵌入在洞杯壁,整体位于洞口下方,但是陷入部门超出洞的范围了,算入洞么?

答案:算!

2、话说白桩影响击球拔起要罚两杆,违反13-2,那之后白桩怎么处置?打之前放回去还是就这么打了?

答案:拔起之后罚两杆。之后不需要放回原位。可以打完之后再放回去。(相当于罚了两杆,但是球获得了一个相对好的状态)

3、一个球手在果岭上推球,球推出去之后滚过洞很远,他觉得不好,在原来推球地方重新放置一个球再推,但是这个球不小心碰到了之前他不要的那个球。(俩球都在果岭)。这时候怎么办呢?

答案:当重新推杆的时候按照一杆加距离罚一杆,初始球成为遗失球。(27-1)也就是局外者,后者碰到这个球不罚杆,在现有位置打球。(19-1b)

4、在水障碍区内试挥杆的时候可以碰到生长在障碍区内的花草树木么?

答案:在水障碍内是可以碰到生长物的,但是不可以触及地面或者水哦!障碍区内的妨碍物也可以碰,比如人造桥等等。但是散置障碍物不能碰,如散落的树枝,石头等等。这里说的碰是指手或者球杆啊。你当然可以踩到这些东西~

5、如果有个球手由于球杆在正常打球状态坏了,买了一直新球杆,但是忘记把杆头的塑料膜撕掉了,并击打了球。要接受处罚么?应用哪条规则。

答案:直接DQ。因为球手违反了规则4-1,使用了不符合规格的球杆(non-conforming club)。

6、球打到果岭上,如果陷入果岭怎么办?

答案:答案:球陷入在果岭的球痕之后,MARK,把球拿起,可以擦拭球,然后修补球痕,再把球放回去。如果球痕怎么样都修补不好,那裁判可以认定是整修地,这时可以按照整修地的规则来进行补救,把球拿起,在最近补救点放置球就可以了。不靠近球洞。

 

    问题更新到这里。下周继续更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