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规则——(2)几个疑问

(2008-03-07 16:50:04)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判例

裁判

疑问

体育

分类: 高尔夫规则
 刚才在网上乱逛别人的博,看到了几个很有意思的判例,因此想把它们摘抄下来。
(1)球员把球打到了树林里,当他和球童到树林中寻找球时球从树上掉了下来,碰到球童身上滚出了界外,此时该如何判罚?
    这个是李今亮老师给的观点:首先,我们需要确认是否是因为球员或其球童的行为使静止在树上的球掉了下来。如果是这样,那么球员要被罚一杆,并必须把球放回原位(规则18-2a)。如果有明显证据表明球员或其球童没有影响到球的运动,换句话说,球正好从树上掉下时砸到了球员或其球童的身上,则规则19-2适用,球员被罚两杆(2008版新规则改为罚一杆),并在现有状态下打球。由于球出界,因此球员必须再接受一杆的处罚,回到上一杆击球的地方再打一个球(规则27-1)。所以,他一共要被罚三杆。
    球静止在树上后,球员如果觉得无法打,最好先宣布球不可打得意图,然后再去取球,之后以球在树下的投影点作为参考点处理即可。这一点判例18-2a/29中有说明。
    这么一个小小的现象却运用到如此多的规则原理。
(2)在高尔夫时代网上看到的一个判例,有些疑问。
问:一个球员的球悬于球洞边上。球员走到洞边,使其影子投射在球上,他相信这样会让草畏缩,他的球就可以进洞了。当这个球员把影子投射在球上时违反了规则1-2(对球施加影响)吗?答案是:没有。
  这里我就想不通了,这个球员本意就是想要使用自己的外力来使球进洞。为什么没有违反1-2呢?
(3)问:A的被发现停于界内,A向果领打了一杆。随后一个人出现了,他说A的球停在界外他的花园里面,他说他把球扔会了球场,还告诉了该名球员的球童。球童却没有把情况告诉该球员。这里适用什么原则?
  答:根据规则6-1,A要对球童没有告诉那个人说的话而负责。
   当A的球停在界外,那就不再是使用中球。因此它是一个错球。当A用错球打了一杆,他就按照规则15-3,而且在比杆赛中要按照27-1来处罚。
   但是如果该名球童和球员都不知道情况。那又应该怎么判呢?
(4)A球员的球停在离球洞很近的地点,B球员的球则在球洞区外,短切击球的状况下,B球员如果拜托A球员说:球在现状下就可以了,不用在标定球的位置。而A球员顺应B的要求没有将球拿起。随后B切的球碰到了A的球停止。这样使用什么原则?
  
   如果有人知道的话,麻烦帮我解释下我以上的疑问,谢谢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