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9,403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庭暴力,只有女人是受害者吗

(2021-11-09 08:13:31)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说到家庭暴力,受害者总是指向女人,这里的“暴力”主要是指“行为暴力”。

却很少有人想到,家庭暴力中除了行为暴力之外,还有言语暴力。这种暴力的受害者大都指向男人。

很多女人体能上不如男人,嘴上可不饶人。

我不止一次听男人诉苦。“她那张嘴呀,恶毒至极,让人受不了。”“我一个大男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她骂街。”“她骂的那些话,尽往你痛处戳,我都得抑郁症了。”“她骂我妈,我不能打她就打我自己,她骂一句,我抽自己一个耳光,脸都打肿了,她还骂不停……”

男人最不堪忍受的言语暴力——

关于家人的。

你是你妈亲生的吗?怎么什么都不管你呀?

你爸(妈)真是老不正经,这么大岁数还到处相亲,丢不丢人啊?你们家就这基因,你将来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基因决定一切,你跟你爸一个德行!

你爸妈怎么又要来啦?

你妹太不懂礼貌了吧?一句谢谢都不会说?没家教!

你弟买房,和你有什么关系?不许借!你要是有那个能力,也行,自己还自身难保呢,还借钱给别人?

……

关于事业的

成天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那你怎么混成这个样子啊?

干什么都不行!

没升职是因为竞争对手有背景,没加薪是因为领导故意使坏,反正你总有理由,就是看不到自己没用才是最大的原因!

成天玩玩游戏看看电视,工作就能出成绩了?年底就能拿奖金了?

我倒是想温柔想优雅呢,有那条件吗?再说,你配吗?

嫌弃我不体贴?我一天到晚累得要死,谁体贴我了?你养活我啊,我保证比谁都体贴!

我要是你,早就一头撞死了——没脸活在这个世界上!

……

关于感情的

看你对前女友这么一往情深,我就纳了闷了,当初她怎么不要你啦?怎么选了那个有钱的了?真是贱!

呦,成天在家挂个脸给谁看?是不是想你那个情人啦?找她去呗,可惜再去找,人家也不要了!

噢,现在没钱了,人家嫌弃你了,想起我来了,又会回来了?我怎么这么倒霉呢?

哎,那时候你们俩不是挺相爱的么?为她抛妻弃子的,怎么分手了?

你娶我是不是挺后悔的?没关系,现在还来得及,有本事就离呀。

……

如果你成天生活在这样言语当中,你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恶语伤人六月寒”。言语暴力的伤害性,并不比行为暴力弱,甚至更强。

在我处理的家暴案例当中,不得不承认,很多男人并不是暴力成性、成瘾,只是面对女方恶毒、嘲讽、冷漠的言辞,不知如何反击和应对(男人的口头表达能力普遍比女人要弱),刺痛和无措之下,下意识动起了手。

说这些,并不是为行为暴力找借口和理由(婚姻中的行为暴力是应该被绝对禁止、强烈谴责的!),而是希望所有的女性,如果我们对婚姻中的行为暴力深恶痛绝(或深受其害),那就应该杜绝婚姻中的语言暴力—— 一个完全没有暴力(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冷暴力)的婚姻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创造。

留点口德,提高修养,女人的福气藏在嘴里。

杜绝语言暴力,从我做起!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家庭暴力,只有女人是受害者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