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劳荣枝,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

(2021-01-07 08:06:59)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南昌中院审理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等罪一案,审理前,她强烈要求公开审理, “不希望大家妖魔化我,我想还原一个真实的我。”说明她是有一定自信的——只要看到我的外表和谈吐,你们都不会认为我是个坏人。

法庭上,她自我表现的欲望极强,“雷句”频出——

一,这二十年,我循规蹈矩,除了炒股没有一件事是错的。

除了炒股?还在炒股?经过这一切,还是对金钱抱有极大渴望?还是不能吸取教训,踏踏实实赚钱?

二,你可以说我不优秀,但你不能说我不善良。

估计平时并没有静下心来好好读些营养的书,但又爱以文艺装门面,在手机上看看鸡汤文,言语之间带着一股浓浓的“网文”味道。

三, 我非常同情受害者家属,但我只有3万块,如果可以想众筹赔偿。

我真想给她一个耳刮子!同情?你有什么资格高高在上同情?受害人的遭遇不是你和你

的情人一手造就的吗?逃脱法网的这么多年,你有想到过这些受害者吗?想过他们的家人吗?

还有脸想众筹赔偿,你的罪孽,想让众人买单?你有真心忏悔过吗?如果警察找不到你,你是不是你心里偷着乐呢?

四, 别人不可能看出我是坐台女,我走到哪里别人都是我是知性美。

对自己的外表迷之自信,却不能真正地沉淀、充实自己的内心,所以,经历这么多,并

没有得到深刻的领悟,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浅薄之人。

五,我从不看法制报道,我喜欢文艺的东西。

呵呵,真的喜欢吗?看过什么书?知道什么艺术作品?所谓文艺,只是你的伪装吧?或者只是你的附庸风雅,你的人生,浮躁、虚荣,即使今日坐在大狱之中,也不曾改变过。 

六,我的人生感悟是,不要离负能量的人太近。

又是一句充满网文味道的话!

七,法子英被判处死刑,我当时很开心,感觉是为民除害。

当初你逃跑的时候,曾经给法子英留下纸条:亲爱的我先走了,我在家里等你,爱你"

但在庭审的时候,为了保命,你狡辩是自己是“被迫”,是“受害者”。曾经的爱,你不敢承认了。薄情如此,你还真的不如法子英,他是杀人的魔鬼,但另外一方面,他对你情深义重——归案后,他将所有罪责揽下,竭力为你开脱,听说你顺利逃脱,他“发自内心的笑了”。

八,我独自逃亡,失去了投案自首的机会!

呵呵,这样的理由,不值一驳。包括你说自己 “被迫”,说什么如果你不听话,法子英会杀害你的家人。正如被你和法子英杀害的小木匠的家属的律师所说:“她要是举报法子英,哪个案子都能判他死刑,他怎么去杀害她的家人?”

我看了许多关于劳荣枝在法庭上的表现(表演)的报道,最深的感受是,这个女人,也算是经历了人生的大风大浪了,但没有任何长进。

今日的她,和20年前的她,一样的自私、虚伪、虚荣、浅薄、浮躁、愚蠢……

所谓“虚度”,就是如此吧。

劳荣枝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她怎么成为这样的女人?

让我们细说从头。

1993年,19岁的劳荣枝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遇见法子英。在那之前,她是一个工人家庭中的最小的女儿(她最初的名字叫“劳末枝”,末,即最后),上面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哥哥、姐姐都很宠爱这个又漂亮又读书好的妹妹(她15岁考上九江师范学校,那个年头能考上师范学校,其含金量等同于现在考上名牌大学)。

那个生日聚会的结束,劳荣枝坐上了法子英的摩托车,她为什么坐上他的摩托车?我的分析,是小女生的虚荣——那个年头,拥有摩托车的人并不多见,坐在摩托车招摇过市多神气!以及小女生的好奇——这个男人,举手投足,又酷又不羁(其时法子英已坐过牢,结了婚),和她认识的那些男人多么不一样!

这一坐,一段孽缘拉开序幕。此后,法子英离婚,劳荣枝辞职,一对亡命鸳鸯结伴江湖浪迹天涯。

到此,我都能理解劳荣枝,想想我像她这么大的时候,看香港电影,对电影里劫富济贫的黑社会大哥也很是欣赏和爱慕。

但我不能理解,当她知道“大哥”干的事并不是劫富济贫,而是杀人越货(简单来讲就是,色诱有钱人,然后绑架敲诈,再杀人灭口)时,依然跟着他,成为他的左膀右臂,那就不是一个小女生的浪漫情怀可以解释的了。只能说,她的本性以及价值观都是有问题的。

她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哥哥姐姐都让着她,养成了她的自私与任性,又因为她漂亮、读书好,估计经常得到长辈的夸奖和同龄人的羡慕,这样的人,容易自以为是、唯我独尊,认为一切好的(主要是物质生活)理所当然都应该是自己的,凡事只要自己舒服就行,不知感恩,对他人的感受完全不在意。

站在法庭上的劳荣枝为自己狡辩,所有杀人的事她一概不知情——反正法子英已经枪毙了,死无对证,由得她将所有的罪行都推到他身上。

但唯一的幸存者常州的刘某提供关键证据——当年正是劳荣枝将他带到出租屋,勒索发生时,是她用铁丝绑住他的小腿,也是她去找他老婆取的钱……她怎么可能不知情?

在他们所犯下的罪行当中,最让我愤慨和痛惜是那个无辜枉死的小木匠——

劳荣枝色诱某老板来出租屋,一进门就被法子英用刀抵住了脖子,要钱,不给钱,就杀了他。

老板说,我不相信你会杀人。

法子英转身跑到街上,找了一个等活干的小木匠,谎称有木工活要做,将小木匠被带到老板面前,被当场猎杀、分尸!

小木匠被害时,妻子还不满30岁,从此未再嫁,带着年迈的婆婆和三个不谙世事的孩子艰难度日。

法庭上劳荣枝在谈到此案时,还是说她不知情——“我只听到一个男人的惨叫声。”好吧,即使她所说属实,一个男人的惨叫声,会发生什么?你能不知情?

撒谎也得有点智商含量行吗?

狡辩和抵赖除了为了保命,最根本的心理动因是,她从不曾坦诚面对她的过去,也从不曾对她的罪行给他人造成的痛苦真正忏悔过!

我也在想,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一个19岁的幼儿教师成为一个夺人性命的女魔头?

是虚荣和懒惰——想过奢侈、舒适、让人羡慕的生活,却又不想付出劳动,或者靠自身的能力不可能得到想要的生活,那就不惜违法犯法。

这一点,从劳荣枝逃亡后的生活也能看出来——

她以在酒吧给客人推销酒水为生,给自己取了英文名,Sherry,“雪梨”。她养宠物,健身,弹琴,画画,过着精致优雅的生活。不知道在逃亡的日子里,夜夜梦中,她敢不敢和那些被她害死的人,四目相对?

成为杀人女魔的女人极少,但想不劳而获、过和自己的能力不相配的生活的女人很多,她们最终的结局,也许不像劳荣枝一样可耻,却最终会离真正的尊严、快乐、幸福越来越远。

在落网之初,劳荣枝曾拒绝和家属见面,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这恰恰说明,她心里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犯下的罪行不可饶恕,而不是她现在所狡辩和抵赖的这样——“不知情”、“被迫”、“我也是受害者”等等。那为什么现在又这副嘴脸了呢?据说她在和辩护律师见了很多次面之后,心态发生了改变,强烈的求生欲望重新燃起。

虽说蝼蚁尚且贪生,但,对于一个恶事做尽夺人性命,丝毫不曾真正忏悔过,且现在为了保命做出各种“表演”的女人,我在她身上,真的没有看到一点一滴人性的闪光点——也就是说,这样一个女人,不能给这个人世带来一丝一毫的美好,只会徒增恶心,最最可笑又可悲的是,她完全不自知,迷之自恋。

留她何用?

没什么可说的了,恶心无敌、罪该万死!杀无赦!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