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爱的卡玛2012
亲爱的卡玛201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71,192
  • 关注人气:44,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遭遇出轨的婚姻,该不该挽回?

(2018-06-28 07:32:27)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24届白玉兰奖颁奖典礼,马伊琍凭借电视剧《我的前半生》获影后,丈夫文章第一时间发微博祝贺:为你骄傲。马伊琍随即回复:彼此成就。

这一幕伉俪情深,让观众在评论区大发感慨——“一路扶持走来的爱情 虽然中间有波折 但我觉得你的选择是正确的!”、“允许犯错,但要学会成长!!!!”、“大气的女人,是你的包容与理解成就了现在的家庭  是文章的坚持与执着成就了现在的你!”……

曾几何时,在文章出轨被曝光,马伊琍发微博表明态度: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还是这帮观众在评论区“恨铁不成钢”:“一群人都是贱,出轨了还不离婚,活该被绿!”、“我觉得你们还是离婚的好,不幸福的婚姻是两个活人的坟墓。”、“还是建议离婚,狗改不了吃屎,而且你内心肯定很很受煎熬,无论对于未来的自己还是成长的孩子都是一种折磨……”

人民群众尤其是女性群众,最看不得有人出轨,借着别人家的事,发泄自己的焦虑和愤恨,根本原因,是担心自己的婚姻遭遇出轨,我曾多次听女人对我说:婚姻中除了家暴,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出轨。

为什么?除了自己一心爱着人却爱上了别人,这种背叛、遗弃带来的巨大的痛苦和愤怒,还有就是这是一件难以抉择的事情:选择离婚?心里很明白自己还爱着这个人,还有那么多经济和亲情上的牵扯;选择原谅?可是心里那个结怎么才能打开?如果不能,是不是就只能带着这个心结过一生?所以有一句话准确表达了这种两难的情情境:出轨的人,就像钱掉到屎上,捡恶心,不捡可惜。

那么遭遇出轨的婚姻,该不该挽回?要看具体情况。

很多人都将对方的出轨理解为:ta不爱我了,ta对我没感情了,所以ta才出轨。大部分情况下,不是这样的,而是婚姻的问题,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以出轨的形式爆发了出来。

以下这三种出轨,应该挽回。

一,是因为自己的问题,导致了一方出轨。

可能大部分的出轨都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比如:妻子强势,长期以往,丈夫很受不了,

出轨;丈夫脾气暴躁,长期以往,妻子很受不了,出轨……

被出轨的人往往有一种“受害者”心理,他们的逻辑通常是这样的:我知道我强势,但你也不能出轨呀?或者,我知道我脾气暴躁,但你也不能出轨呀……

我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出轨的可能,如果一个人没有出轨,往往只有两种可能:一,你没有遇到足以让你出轨的人;二,你遇到了,对方没看上你。

对于正在婚姻的苦恼中寻求解脱的人,一旦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而对方恰好也很喜欢ta,出轨几乎就是必然的事情。所谓道德约束、责任感、良心,最后都是脆弱的。

被出轨方,如果能意识到在对方出轨这个问题上,也存在着自己的责任,并且愿意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责任,而不是“受害者”心态,觉得自己委屈、可怜,内心充满了愤恨和屈辱,这时候人的内心是没有力量的,ta会沉浸在自己的负面情绪中,迟迟走不出来。

从“受害者”心态中摆脱,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自身的完善和成长上,也许,到最后,对方自己就会回来,即使回不来,你也成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你在这份婚姻里所学到的一切,会帮助你在下一份感情里获得幸福。

二,是因为与ta家庭中其他成员的矛盾,而导致的出轨。

比如:婆媳矛盾,姑嫂矛盾,翁婿矛盾……一方总觉的对方没有站在自己这一边,而是站到了亲人的那一边,久而久之,对自己的伴侣,心生失望和不满,出轨了……

不是因为自己感情的问题,而是因为其他人的原因而导致婚姻的破裂,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想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婚后不要和自己的亲人住在一起。其次就是婚姻的双方都要牢记一个准则:在婚姻中,排到第一位的是夫妻关系,因为只有夫妻关系捋顺了,其他关系才能捋顺;还有就是,对爱人和亲人之间的矛盾,有一个处理原则,即:面对爱人时,让爱人觉得自己是和ta在一拨的,面对亲人时,让亲人觉得自己是和他们在一拨的。嘻嘻。

三,是因为对方的一时冲动而导致的出轨。

比如,他去参加朋友聚会,酒后乱性,发生了出轨行为;比如她遇到初恋,出于想完成一个没有完成的遗憾心理,发生了出轨行为……

这种出轨,应该是对感情和婚姻伤害最小的吧,你只要郑重而严肃的正告出轨方: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因为这个问题而离婚,是很没有必要的。

谁都不愿意自己的婚姻遭遇出轨,但可能每个人都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因为人就是这样微妙而有趣的物种,时不时就不受理性的控制,那出格的大撒把的瞬间,是人性中最有意思的部分吧!如果每个人都服从于道德、责任、法律的制约,那怎么会有这悲欢离合、泥沙俱下的人间?那就是一个多么乏味,没有活力和生命力的世界啊!

对自己所经受的感情上的伤害,反击很容易,能够反思和原谅则需要内心有更强大的力量,而成长就是从这里开始。是挽回还是仳离,由自己的心出发,而不用在乎缥缈的面子和别人的评价,毕竟你的日子是自己在过而不是别人。

重建比离婚更需要勇气和智慧,能够做到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和智者。

一如今日的马伊琍。

卡玛微信公众号:“亲爱的卡玛”或“dearkam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