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957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士强终于硬了一回!敢把“刺头”死死摁在板凳上全华班收到奇效

(2017-12-16 11:03:32)
标签:

杂谈

郭士强终于硬了一回!敢把“刺头”死死摁在板凳上全华班收到奇效

昨晚CBA第十六轮继续进行,辽宁做客上海滩以98-79大胜上海队取得2连胜。除赢球之外,更值得辽宁球迷高兴的是,主帅郭士强终于硬了一回,敢于对原来任性的哈德森说不了,敢于管控他了,敢于变阵了,体现了郭士强的一大进步。

虽然辽宁大比分赢得了比赛,但前三节打得并不轻松,双方处在僵持之中,比分咬得很紧,第一节结束上海22-21领先辽宁。第二节辽宁状态有所回勇,以49-42领先辽宁,但分差并不大。第三节中段双方打成57平,巴斯发力带领辽宁打出一波12-2后终于拉开分差。

此战尽管辽宁后来占据了一定优势,但不等于没有困难,小外援哈德森陷入低迷,状态并不正常,七记三分球全部打铁,仅拿到9分。而另一个外援巴斯打完第三节就早早吃到第五次犯规。此时难能可贵的是被辽宁球迷指责为死板的郭士强作出一个大胆的变阵,把巴斯换下,同时也雪藏了以往末节必上的哈德森。想不到这一变阵收到意外的惊喜,全华班作战的辽宁,战力并不下降,而是继续延续着优势和扩大比分,最终末节依靠全华班拿下比赛。对辽宁来说,此战的意义在于,不但赢了比赛,还锻炼了国内球员,同时也体现了郭士强敢于改变自己,也敢于改变别人,在临场应变上不再死板了,战术活了。

以往哈德森末节必上,几乎成了铁律,甚至过去郭士强根本管控不了任性的哈德森,即使他手感全无,他想投就投,就打多久就打多久,郭士强根本管不了他,也非常畏惧他。近几个赛季哈德森多次挑战主教练的权威,暂停时不听郭士强布置战术,微博上炮轰和发难球队。但从昨晚的情况看,显然性格偏软的郭士强硬了一回,你哈德森打得不好,就敢于把你拿下来,死死地把你摁在板凳上,哈德森昨晚仅仅打了25分钟,也是他在辽宁单场时间最少的一次。

过去辽宁球迷不少骂郭士强死板,什么时间上谁,什么时间换谁,连球迷都猜得到,机械教条,缺少变化。显然昨晚不同了,郭士强临场上敢于作出变化了,也敢于治理任性的哈德森了,这对辽篮和郭士强来说,是赢球之外的一个可喜收获。如果郭士强不断提高临场应变能力,辽宁本季登顶不是不可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