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957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厦打出辽宁短板!数据力证辽篮高层今夏做错两决策

(2017-11-07 06:37:10)
标签:

杂谈

分类: CBA硝烟
广厦打出辽宁短板!数据力证辽篮高层今夏做错两决策

前晚坐镇主场的辽宁男篮迎战广厦,结果意外惨败对手,可以称得上是被吊打,主要数据全部输给了广厦,篮板输了6个,助攻少16次,抢断少了10次,失误比对手多7次。而造成这样的惨败,除了主教练郭士强的责任外,与辽篮高层这个夏天做的两个错误决策不无关系。

辽宁和广厦两队风格相似,旗鼓相当,甚至可以说辽宁的纸面实力强于广厦,但昨晚比赛打开后辽宁的劣势非常大,除了开局一度8比7短暂领先后,从此完全处于下风,再也没有领先过,甚至分差拉大到惊人的30分,可以说完全被打花了。昨晚辽宁惨败于广厦有二个原因,一个是主帅郭士强的能力不如李春江,一个是辽宁的内线不如广厦。广厦一战打出了辽宁的短板,而且这个短板是辽宁多年的短板,那就是内线不够强硬。这个夏天辽篮高层本想补回这块短板,签来2米03的巴斯取代原来的大外援兰多夫。得到巴斯后辽宁媒体和辽宁球迷心中窃喜,对外宣称巴斯如何了得,篮下冲击能力强,中投准,有爆发力,以为找到了黑又硬的大外援。

打了第二场(新疆)之后,笔者就怀疑巴斯的综合能力不一定强过兰多夫,现在看来日前的质疑经过四场比赛之后得到了答案。辽宁签下巴斯后内线短板并没有补齐,昨晚相反被广厦打爆了,巴斯、韩德君和李晓旭领衔的内线输给了广厦内线23分(34:57)篮板也输了6个(46:52 )

我们又拿巴斯与兰多夫的数据作个对比。巴斯四轮过后出场时间32.5分钟,场均21分,抢下9.5个篮板;兰多夫出场时间34分钟(仅比巴斯多1.5分钟),场均拿到23.2分,抢下13.7个篮板。从双方数据对比看出,两人出场时间相差无几,兰多夫只多了1.5分钟,但得分和篮板比巴斯多了很多,得分多了后者2.2分,篮板多了4.2个。巴斯短板彻底暴露,那就是身高太矮了,比兰多夫矮5公分,吨位又不大,他在对阵新疆内线和广厦内线基本没有优势。

数据力证辽篮高层这个夏天签来巴斯并没有对内线补强了,个人综合能力也没有比兰多夫强。辽篮高层这个夏天作了两个错误决定,一个是换兰多夫是换汤不换药,也可以说不必要换。第二个错误是辽篮高层食言了,对外声称要签来一个布拉切级别的大外援,结果签了一个不如布拉切甚至不如兰多夫的巴斯,这样的配置有可能让志在冲冠的辽宁队很难实现目标,不知辽篮高层后悔了没有。球迷们同意小编这个分析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