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5,5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篮打出最好上半场!一致命死穴迅速导致崩溃

(2017-08-18 07:45:34)
分类: CBA硝烟

71比97!中国男篮面对劲敌澳大利亚迎来了一场大溃败,最终无缘亚洲杯四强。26分的分差创造了中国男篮在亚洲杯赛场上的历史最惨一败,这实在令人遗憾。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w4IgDbczw

虽然中国队输掉了四分之一决赛,但是小伙子们打出了亚洲杯开赛以来最好的一个上半场。主帅杜锋的变阵,把射手李根推到了首发,而李根也没有辜负杜锋的期待,一人连拿7分,带领中国队7-5取得领先。首节结束,中国队仅落后对手3分。替补上场的郭艾伦在第二节接管了比赛,成了李根之外的一个主要得分点,经过上一场的迷失后,郭艾伦也迅速反弹,突破上篮、急停跳投、远射三分,带领中国队在第二节与澳大利亚打了一个平手(19比19)整个上半场结束仅落后于澳大利亚3分,成为亚洲杯开赛以来五场球中,堪称最完美的一场。

中国队一改慢热的缺点,这让中国球迷产生遐想,期待奇迹的出现。但是想不到,中国男篮抗衡了半场之后,进入第三节马上崩溃,整个下半场与上半场形成极大的反差,全队陷入得分荒。澳大利亚队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4-0的疯狂攻势,中国队全队哑火,分差拉开到了16分。进入第四节中国男篮的形势不但不改变,反而分差越拉越大,最终铸成了26分的大败局。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w4Ifk2rJY

中国男篮之所以在下半场迅速崩盘,原因多多,如对手的罚球比男篮多3倍,三分球几乎比男篮多2倍,还有对手身高的优势等等。但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国队离谱的失误导致了迅速崩溃。在11名出战的队员中,除了周鹏一人没有失误外,其他10人都有失误在身,其中失误最多的是于德豪、韩德君和吴前。而仅打了4分钟的曾令旭更离谱,在4分钟内失误了3次,几乎一分钟失误一次。中国队全场失误24次,被对手抢断17次,送给了对手无数次的快攻,这样的高失误中国想不输球都不可以。杜锋最不该带去的是于德豪和曾令旭,成为本场比赛的毒瘤。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Fw4IetfKsq

高失误是中国男篮蓝队的死穴和顽疾,亚洲杯之前的热身赛也是失误频频。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使然?是体能不足?是配合不闲熟?是队员无脑基本功差?在小编看来,这三个原因都兼而有之。一场大溃败和之前四场极难看的比赛,反映出了中国男篮与亚洲诸强的差距,中国男篮已从过去的世界前八滑落到现在的亚洲第八,快灵准的传统风格已全部丢掉,这恐怕比输球更心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