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胜上海提出新课题 宏远该对一人改变使用

(2017-01-03 07:32:48)
分类: CBA硝烟
胜上海提出新课题 <wbr>宏远该对一人改变使用

昨晚宏远残阵与阵容完整的上海较量,经过团队作战,众志成城,合力协作,终于取得了胜利,这是很多人料想不到的结果,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结果。这说明一支球队并不会因缺少了某一个人就玩不转了,就不可能赢球了。毕竟篮球项目是个集体项目,是靠大家努力和拼搏,个人的作用极其渺小。这就给宏远提出了一个新课题:杜锋及其制服组要继续改变观念,从今以后要改变对球队佬大易建联的使用。

也许赛前有无数人这样想,缺少了易建联的宏远一定不能击败阵容整齐的领头羊上海队。阿联的作用被人们无限放大,这已成为惯有的习惯思维。我们强调团队作战,团队篮球,并不是否认易建联的个人能力和作用,而是涉及到如何用好阿联,如何才能对球队发挥出更大的效应和作用。

任何球员都有优点和缺点,易建联也不例外,阿联的优点这里我们就不多说了,大家也看得到。就谈谈他的缺点吧。大多数人都认为,阿联是个打常规赛的球员,不是打季后赛的球员。事实上阿联就是如此,他在常规赛表现非常出彩,数据非常漂亮,但他季后赛的数据明显不如常规赛的。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关键时刻帮不上球队,不能接管比赛,缺乏一锤定音的绝杀能力。

我们常常看到,阿联是球队中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无论是四五年以前是这样,现在依然是这样。阿联季后赛数据不如常规赛数据,原因是什么?是不是与常规赛过度使用有关?这个问题必需要引起宏远制服组的注意。

为此,笔者建议宏远在常规赛要刻意减少阿联的上场时间,甚至有些场次不要让他上场,让他蓄力打好关键性的比赛,不要总是认为,没有了阿联就玩不转了,就不能赢球了。你瞧,昨晚没有了阿联,个个都去分担责任,个个都舍得拼命,无论是进攻或是防守都做得很好。没有了阿联这条大腿,又涌现出了周鹏的新大腿‘;没有了阿联这个篮下悍将,又出现了董瀚麟这个新悍将,小董昨晚的补篮,和底线飞身救球,真是太帅了。还有任骏飞在缺少阿联的情况下敢于担当,打得很强硬,表现非常好,所以说在今后的与一些弱队交手时或是减少上场时间,或是干脆不要让阿联上场。

其次是要合理分配阿联的球权,平时阿联占了大量的球权,球权占得多了,这会让其队员缩手缩脚,不敢主动要球,不敢主动出手,无形中产生了依懒症,也使球队的打法变得调单,为了形成多点开花的局面,教练要有意识地让阿联减少球权。当然作为台柱也不能平均主义,出手稍为比其他队员多一点点也无可厚非。

让阿联适当减少上场时间,就是为了保护阿联,如果宏远教练组早有这样的意识,就完全可以避免阿联前些日子的受伤了。同时让阿联减少上场时间也是为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如果他得到更好更多的休息,有可能季后赛就打得更好,宏远就走得更远。列位,你们说呢?我说得在理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