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海浪花1
南海浪花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27,383
  • 关注人气:31,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数据揭示首钢已沦为二流球队 难进季后赛

(2016-12-04 07:52:01)
分类: CBA硝烟

京粤大战历来是焦点之战,备受球迷关注。昨晚北京与广东之间的比赛理所当然地被球迷所关注。京粤两队故事很多,结怨很深。尽管赛前杜锋口口声声说要向对手学习,其实他是最想拿下北京队的人。而北京更想保持两个赛季主场未败广东的纪录,但人算不如天算,最后还是把阵地丢失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2Cdg2heXQ难进季后赛" TITLE="数据提示首钢已沦为二流球队 难进季后赛" />

本场比赛两队得分破百,比分也非常的接近,胜负在一球之间,平心而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尽管北京队开局下起三分雨,连轰三四个三分球,领先广东近十分,但广东没有被打花,而是处惊不乱,做好防守,一分一分地追,使比赛没有失去悬念。

北京也打得非常顽强,两外援和孙悦、翟晓川是北京本场发挥最好的球员。尽管广东队两度领先10分,但很快又被逼近。北京的进攻本系还在,四年三冠的底蕴还在,马布里组织下总能给队友找到最舒服的出手机会。如果朱彦西那记三分准绝杀能成功的话,恐怖广东最后难以翻盘。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2CYdKLg2a难进季后赛" TITLE="数据提示首钢已沦为二流球队 难进季后赛" />

以往即便是广东在第四节领先北京15分都不能保证拿下比赛,这样的翻盘让人记忆犹深。每每第四节比分差不开距离的时候,大多情况下就是广东队输球,北京队为什么能够在末节屡屡上演逆转好戏?原因是北京队有个抱着炸药包去炸碉堡的英雄,每每到关键时刻,总见这位英雄抱着炸约包冲向广东的阵地,把你冲得人仰马翻,肉裂血流,得分如探囊取物,痛苦和失利的一方总是广东队。

但昨晚北京队这样的炸碉堡的英雄不见了,这个英雄就是马布里。尽管北京队本土球球员有5人0得分,但有5个人发挥还是非常正常,凭过去马布里炸碉堡的技能是完全可以逆转广东的。北京队去年和今年来最大的变化就是爆破碉堡的英雄消失了。一项数据很能说明问题,老马过去每每打广东,一场球起码博得10多次甚至是20次罚球。广东队近年来季后赛都是被老马这一常规武器所击败。但是昨晚老马冲向广东阵地炸碉堡的次数少得多了,昨晚老马只博得可惜的5次罚球,全队也是12次罚球,比广东队少了11次。要说北京队输球就是输在罚球上,光罚球广东比北京多得了10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92CYcr4Edc难进季后赛" TITLE="数据提示首钢已沦为二流球队 难进季后赛" />

40岁的马布里已经没有能力继续扮演炸碉堡的英雄了,北京马布里时代即将或是已经结束,未来将会迎来寒冬,甚至有可能本赛就进入寒冬的时代。近五场球将决定北京是不是迎来寒冬?打过广东队之后,北京迎来了强敌,开启了一段艰苦的赛程,分别迎战前三名的深圳队、客战曾经胜过上海队的吉林队,接着是与辽宁和上海交手,这四场球如果北京全输或是只胜一场,那么会铁定跌到八强以外。上赛季他们以第七名挤进季后赛,本季北京的形势没有比上季好多少。现在的马布里已走下神坛,失去炸碉堡的本色,北京队成为二流球队不是不可能。

马布里一个时代的结束,将带给北京球迷深深的痛苦和失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