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
老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9,162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换苏伟”之后,新疆“魔鬼主场”现罕见感恩场面!

(2016-12-12 09:54:37)

    新疆红山体育馆素有“魔鬼主场”之称,其令人窒息的赛场氛围,狂热劲爆的球迷热情,令每个到访客队望而生畏,然而就在昨晚,一位客队球员却在此享受到了贵宾般的礼遇,在比赛进行中,一幕温存的画面更是在赛后感动了无数人,当这位球员走向罚球线时,红山“魔鬼主场”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罕见场面,全场球迷不但没有发出嘘声干扰,反而纷纷起立为他鼓掌加油......

        “换苏伟”之后,新疆“魔鬼主场”现罕见感恩场面!

    没错!这就是曾效力新疆三年的苏伟,时隔一年后以客队球员身份“回家”的待遇!

尽管是以对手身份回到这块场地,但这丝毫不影响新疆球迷对苏伟的喜爱,在主持人“欢迎苏伟回家!”的问候声中,全场球迷用经久不息的掌声欢迎他故地重游。而时隔一年后再次来到天山脚下,苏伟喜感的脸庞显然是被眼前的情景所感染......

    “感恩即是灵魂上的健康”,尽管苏伟离开新疆已一个年头了,但知冷知热的新疆球迷对这位“拚命三郎”的感恩之情,没有丝毫的褪色,他们不曾忘记在新疆男篮最困难的这三年当中,苏伟给于这支球队、这座城市的帮助,更忘不了当年苏伟血溅五棵松的悲壮情景,为了向这位曾经患难于共的兄弟表示感恩和敬意,赛前二位新疆球迷领袖级人物外员叔和琰不二,分别以各种形式,向新疆全体球迷发出了给予“回家”的苏伟以英雄般的待遇和家人般温暖的《倡议书》。

    进场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赛前媒体人和球迷的嘘寒问暖,罚球线上保持相对的安静,进球后给予他鼓励的掌声,伴随着一声声“苏伟加油”的呼喊,知恩图报的新疆球迷,以他们自己特有的方式,在这个寒冷的冬夜,给予了苏伟亲人般的温暖。而这美好温存的场面,与比赛胜负无关,与相互利益无关,当赛后媒体发布会苏伟一句:“太多美好的回忆”时,这种其乐融融的氛围,何尝不是竞技体育真正的魅力体现?

    如今,竞技场越来越象一个充满利益驱动的场所,当某些主场用震耳欲聋的谩骂声问候客队时,当“换苏伟”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时,当总冠军戒指被一种“送外卖”形式授予时,当网络端充斥着各种不堪入目的地域攻击时,竞技运动正在经受着全所未有的挑战。而新疆球迷这次善待苏伟的“全民总动员”倡议,就象一股汩汨而出的清泉,沁人心脾......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在《体育颂》这篇传世散文诗中,充满激情地讴歌“体育就是和平”“参与比取胜更重要”,而这种沉寂千年的古希腊奥林匹克文明,也许正是我们今天所缺失的东西,体育终归不是传播仇恨和歧视的场所,那种缺乏彼此间尊重和赏识的竞技运动,绝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

    文至此,再次为敢恨敢爱的新疆球迷点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