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
老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9,363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惜败老东家,哈德森从新疆到辽宁的前因后果!

(2016-11-28 21:59:01)

随着终场哨响,哈德森无奈的抬头瞥了一眼电子记分牌,112:107,再次惜败给老东家,哈德森的嘴角掠过一丝不甘。对他来讲,红山体育馆再熟悉不过,正是在这块对他堪称“福地”的场地上,哈德森迎来了他CBA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春天”,因此每次回到这块场地上,都会勾起哈德森对曾经老东家新疆队的复杂情感......

 

http://p3.pstatp.com/large/11fb0007d0a2f1c88ee1

 

    对于哈德森而言,他在CBA真正意义上的出名是在新疆,2013年初冬,哈德森迎来了他职业生涯中又一个“分水岭”,闲赋在美国家中的哈德森,收到了来自中国遥远西部新疆伸来的“橄榄枝”,就在CBA即将鸣锣开打的前两天,他才风尘仆仆的空降到了乌鲁木齐这座童话般的边城。陌生的球队,陌生的队友,就在哈德森早上还在琢磨太阳会从哪个方向升起时,傍晚,他已经身披飞虎队14号战衣,站在了红山体育馆这块赛场上。

哈德森之所以火线代替新疆之前似签下的外援菲巴,是因为新疆队经过季前系列热身赛,发现了菲巴并不太擅长组织球队这一短板,这显然并不符合志存高远的新疆队要求,几经考虑,俱乐部将其“让”给了关系不错的四川金强,临时决定鉴下哈德森,由于当时的哈德森尚处在失职状况,他本人也急切希望重返CBA,故双方一拍即合,而据有关人土透露,哈德森当年的薪金仅仅为70万美金,这一来是无球可打的哈德森缺乏抬价的底气,二来以哈德森当时的状况新疆并不想开出更高的价钱。

    一心想证明自己的哈德森,仅仅用了十几场比赛 就赢得了球队对他的信任,相比于之前引进过的后卫外援,哈德森的综合能力更出类拔萃,既拥有原新疆外援艾伦的神奇速度,又不逊于昆西·杜比的外线攻击力,在当时看来,俱乐部仓促换援的无奈之举,似乎变成了令人津津乐道的绝妙之笔。

2013-2014赛季,新疆队在主帅崔万军的率领下,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季后赛,凭借着哈德森关键时刻的发挥,新疆队将当时风头强劲的辽宁队淘汰出局,球队最终时隔几年后再次重返总决赛,然而,进入总决赛后的新疆队开局便连失两个主场,哈德森在面对对方窒息式防守时,在进攻端显得十分被动和吃力,其外线频频浪投的毛病再次凸显,单打独斗的短板在总决赛这样的级别中,再次被无限放大,尽管他本人在部分场次也有所建功,但最终没能带领球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北京队最终笑到了最后。

    “我还会回到这里”,这是哈德森那个赛季结束后对新疆球迷的承诺,然而,事情的结果远没有那么简单,2014年夏天,哈德森与俱乐部之间的续约迟迟没有达成一致,这其中有两大原因:一来俱乐部对哈德森在总决赛的表现并不满意,乐于在外线投射的哈德森,看上去并不能胜任球队的领袖角色。而正当俱乐部为此犹豫不决时,哈德森本人又继而提出加薪和签定三年保障合同的要求,俱乐部对于加薪这块自然给予满足,但对于当时已过三十岁的“老将”哈德森来讲,三年的保障合同俱乐部显然不能接受,于是双方陷入了僵持状态。

哈德森迟迟没与老东家续约,也让在季后赛吃过哈德森苦头的辽宁队嗅到了一丝希望,于是辽宁队启动了对哈德森的“策反”工作,各种丰厚待遇的承诺故然也少不了,但由于新疆队拥有对哈德森的优先续约权,辽宁队的这些“动作”也只能限于私下,而正是在这个时候,一份有关克劳福德的推荐资料放在了新疆俱乐部某高层的案头,显而易见,无论以当时的名头,能力和影响力,任何人都知道在两者之间如何选择。很快,俱乐部和哈德森“友好分手”。辽宁则迅速满足了哈德森的一切要求,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哈德森这位“乱战高手”。

    失去哈德森的新疆队,近年一直处在反复不断的调整之中,而得到哈德森的辽宁队,尽管连续两年杀进总决赛,但两次争冠圴告失利,哈德森在总决赛关键时刻的乏力表现,与他当时在新疆队时如出一辙。如今,对于辽宁队而言,哈德森到底是“乱战高手”还是“球队领袖”,至少现在看来并不明朗,而这一切,也许只能交给时间去验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