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狼
老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9,162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虎之殇(1):放弃哈德森,是新疆队一切灾难的开端!

(2015-03-06 11:04:09)
标签:

哈德森

新疆队

克劳福德

球队

魏国

   “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2014年,就在新疆球迷还沉醉在哈德森"我欠新疆一个冠军"的耿耿承诺时,正当人们还在为俱乐部"一定会留住哈德森"决策拍手叫好时,在那个夏天,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弃用哈德森。从视如珍宝到弃如敝屣,昔日功臣哈德森,就这样被财大气粗的新疆队抛弃,辽宁队也就此捡得"大漏",得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哈神",从此,便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 

         飞虎之殇(1):放弃哈德森,是新疆队一切灾难的开端!

     哈德森遭弃后辞别新疆而远走辽宁,不禁使人联想起春秋时代吴起痛别魏国而转投楚国。

    战国七雄中,曾经的第一强国——魏国,无疑是“资助”别国人才最多的国家。魏国首先流失的就是与孙子齐名的吴起,吴起被冷落后被迫逃到了楚国。在楚王的重用下,吴起在楚囯被委以大任,他的到来逐渐使楚国兵强马壮,迅速挤身强国之列。而哈德森入盟辽宁后如鱼得水,尽显领袖风番,率队以摧枯拉朽之势豪取十七连胜,又恰似当年吴起在楚国南定百越,北灭陈蔡,接连击败了韩、魏、秦等国军队,拓地数百里之势。往事今朝虽绵延几千年,但事物的规律性总有惊人的类似。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弃用和放走哈德森,至今有人依旧为俱乐部这种重大失策护短,他们给出的缘由似乎理直气壮:"因为克劳福德比哈德森的名气更大!",这种朝秦暮楚了"棺材"都不肯落泪的思维模式,实在令人不解。哈德森在CBA多支球队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对于"名气更大"的克劳福德而言,当时俱乐部真的象了解哈德森那样了解克劳福德吗?事实证明,人们并没有从克劳福德身上发现更多的领袖气质。而新疆队这种"弃熟用生"的瞎折腾,也最终导致了本赛季"失足"跌入深渊。

  广汇高层任性结出的苦果,与当年的淅江男篮如出一辙,2011--12赛季,淅江男篮抛弃了上赛季为球队进入季后赛立下汗马功劳的威廉姆斯,而将"名气更大"的JR.史密斯招之帐下,结果,场上场下"当大爷"的史密斯最终"坑死"了球队,从上赛季第五直接滑落到第十一名。而威廉姆斯却在山西大放异彩,率队历史性杀于常规赛前三甲。新疆与浙江,急功近利"饮鸩止渴"的做法,何其相同!

     有人讲,新疆队的溃败是"从克劳福德的眼疾开始的",本人坚持认为,从新疆队想当然的抛弃哈德森的那刻起,球队的"潘多拉盒子"就已经打开,这种赌徒心理下产生的决策,发生不利球队骨牌效应的风险显而易见。不得不说,新疆队此次摔的够重够惨,从总决赛的常客变成了季后赛的看客,在将自己球队"底裤"行将输光的同时,也被中国篮球界作为典型的反面教材,传诫于后人。

  如今,辽宁在哈德森的率领,从近年一直苦苦挣扎在季后赛边沿的球队,迅速蜕变成了全联盟最"惹不起"的球队,时隔七年后重返总决赛,哈德森可谓居功至伟,无论他们最终能否站在中职篮最高的领奖台上,哈德森和他的兄弟们,这个赛季给CBA所带来的精彩,足以赢得人们的鲜花和掌声。

    春秋时代,魏国终因自身“失血过多”由霸主走向衰亡,秦国则因海纳百川而傲视群雄。对于新疆队而言,跌落谷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惨痛的教训面前不痛定思痛。时下,新疆当以敬仰之心去经营篮球,认准该走的路,留住该留的人,那种 "狗熊掰苞谷"式的引援陋习,是时候该改变了!

 

 
你认为放弃哈德森,是新疆无缘季后赛的主因吗?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5-03-06 11:00    截止时间:2015-03-31 20: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