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璇
叶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4,480
  • 关注人气:6,6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九个新年 --日记[2008年01月10日]

(2008-01-10 11:51:31)
标签:

叶璇

情感

  第九个新年 <wbr>--日记[2008年01月10日]

第九个新年

    今年的新年好象的确与往年不同。第九个新年,回到了家,杭州。邻居家的孩子大概是港剧看多了的缘故见了我以为我是香港人,甚至访问我的记者还惊讶于我能说普通话,看来我是在香港待得太久没回家了。一个在美国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朋友向我抱怨,说他在美国别人把他当成中国人,在中国又被当成美国人,弄得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人,状甚苦恼地问我觉得他是哪里人。我劝他何苦把还有半杯水硬说成只剩半杯水。不论你身在哪里,环境的孕育和人文的熏陶自然会将你的心灵封上烙印然后透过你的双眼感知世界,何必执着于世界在如何感知你呢。更何况世界是根本不会去感知你的。好比最近与我拍戏的同事本是歌唱大家,遇见我这种有眼不识泰山的声乐土包子居然以往从来不听他的歌,他要是较真的人那肯定恨不得把我暴打一顿。你说,如何让别人去与你感同身受呢。

      平日里我是再再不要去唱卡拉ok的人,免得朋友们听我驴叫遭罪。要不是这个新年里碰见了几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真该聚聚,我恐怕是要连点歌机怎么用都忘记的人了。然后我仍然是不会唱歌,仍然是听歌王开演唱会。最有趣的事是讨论我们当年一起拍戏时如何吃小龙虾吃到呕吐、如何明明一人拄着一根拐杖却在镜头前作侠义风云状、如何在零度气温里跳下海去游泳。。。。。。种种过往不论酸甜现在都显得那么美好,看,果然是这样,经历不分好坏,总是珍贵。

      歌声和谈话声中第九个新年到来,一回首,灯火依旧阑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连环画的故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