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女人经
女人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05,111
  • 关注人气:5,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不如男的6大身体系统

(2013-03-27 09:26:50)
标签:

女人

男人

健康

分类: 女性养生
女不如男的6大身体系统

  “女子不如男”的言论只因一出戏曲而闻名天下,事实上女子还真有不如男的地方。据相关专家指出,女人的6大身体机能有时比男人更脆弱。或许大家对此并没有过多的了解。那么,究竟是哪6个身体系统拖了女性健康的“后腿”?

   免疫系统疾病。

  女性的免疫系统大起大落,她们虽然比男人更长寿,却更容易患上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和多发性硬皮病等疑难病症。

 心脏系统疾病。

 女性第一次患心脏病的年龄要比男人晚10年,可一旦患上,特别是心血管性心脏病,往往是致命的。

 
 运动系统疾病。

 女人的韧带天生就比男人脆弱许多,伤后也更难恢复。研究显示,韧带在月经期间及月经结束后一周最为脆弱。因此,女性此时应少做踢毽子等要求反应快、准确性高的运动,以及跳舞、打球等需左右挪移的运动,还要尽量避免提重物。

 神经系统疾病。

 女人更容易患抑郁症。进入更年期后,女人患痴呆的可能比同龄男性更大。因此,停经后的女人,不妨采取口服雌激素等激素替代疗法,并常喝豆浆、吃豆制品,弥补雌激素的不足。

 消化系统疾病。

 男女唾液中的化学成分不同,即使吃同样食物,女人要花更多时间去消化,患慢性便秘的可能是男人的3倍,患肠道疾病的可能是男人的2倍。因此,女性晚饭最好选择米粥、面条等易消化食物,并把晚饭时间提前半小时至1个小时。

 骨骼系统疾病。

 女性比男性晚年更容易发生骨骼严重萎缩。所以,女性应把补钙作为毕生的营养功课,平时多食用牛奶、鸡蛋、豆制品等高钙食物,上午10时至11时多晒太阳,常做跳绳、跑步等承重运动,刺激骨质代谢,达到补钙功效。

文章导读:

家居布线系统五点建议

如何系统培养孩子的交际能力

有益于生殖系统健康的七种水果

房间挂薄窗帘能保护呼吸系统

肥胖会削弱免疫系统抗菌能力

消化系统癌症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长寿的十二个好方法

爱吃甜食易患癌症

三种入睡方式影响女性健康

东方女人乳房计算标准公式

更年期妇女多喝豆浆有利健康

男人40综合症吃什么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