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怕貓的貓
怕貓的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195
  • 关注人气: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愛德羅巴Drogba!!

(2008-02-25 02:50:12)
标签:

我记录

我的生活梦想

体育

分类: LIFE
我愛德羅巴Drogba!! 

由於我最喜愛的足球員德羅巴前陣子回老家去踢非洲杯了

(來自科特迪瓦(以前叫象牙海岸)的德羅巴踢球時總讓我想到非洲戰士四字)

所以大約有一個月時間沒見他參加英超或聯賽杯

今天一打開電視就看到他出現在英格蘭聯賽杯決賽

看到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球場上真開心..

果然不久德羅巴就踢進漂亮的一記弧線任意球

但下半場他的隊友犯規給了熱刺隊點球機會得分

接著守門員切赫在扑球時球竟自動彈回熱刺隊員頭上又讓他們進球得分

結局熱刺隊獲得九年來不曾得到的英格蘭聯賽冠軍..

 

只能說不得不嘆口氣想想所謂運氣問題

球場如人生
你看的到有實力的不見得真的會獲勝
有時是球員狀態問題
有時是抽籤問題
有時是裁判問題
有時是教練問題
但最終歸類到運氣問題

在其中能稍稍左右運氣的
大概就是人的意志力及毅力等心態問題

這是我看這些足球賽的最大感想

足球很有趣既是團隊行為又可以個人單槍匹馬奮勇前進

研究過大部份的前鋒隊員的星座多是火象(牡羊/獅子/..射手少一點)

雖然最愛足球員德羅巴是太陽是雙魚座

但他的月亮/金星/水星竟都是白羊座…

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小羅也是白羊座

所以足球倒是挺火象的運動

並且也很需要風象的合作戰術

(唯一的例外阿根廷的梅西,他是巨蟹座,挺不像,大概他的上昇星座在火象,魯尼是天蠍..像)

 

底下是2006年世界盃剛開始時寫的

看了四十場左右的世界盃

接著又開始天天看体育頻道

我現在就變成一個真球迷了

 

<四年一次假球迷、我愛世界盃>

 

記得國中高中時就看到許多世界盃的報導
不過那時對足球還沒啥興趣
還在迷棒球的階段
(所以安達充是我的最愛漫畫家之一)
98年的世界盃才開始看球賽
當時會看的原因也是因為帥哥多啦
2002年在MTV工作時
因為公司得隨時監看MTV台及敵台Channel V
所以我座位旁有兩台大電視
02年時就整天邊工作排歌邊全心觀看世界盃
還買了本觀戰手冊認真研究..

台灣的環境較少有好看的足球賽
去年到上海時有考慮去看現場的足球賽
因為足球在中國挺熱門
但球賽永遠是在我還沒下班前就開始
便一直無緣參與中國足球

幸好四年一次的世界盃又到了
解了我這四年一次的假球迷之苦
6月10日開始的世界盃
第一場德國對哥斯大黎加之戰開始就沒錯過
怎能錯過大拜拜的開場呢
世界盃最棒的地方就是它集合了各國好腳和帥哥
平常無緣看到的英超德甲意甲西甲等球員都出現在各國隊伍中..

沒有特別幫那些國家加油
但只求看好看精彩的比賽
截至目前為止
看到最好看的一場是阿根廷對象牙海岸(科特迪瓦)
阿根廷的控球能力超強迫力夠猛
感覺踢足球是很重精神意志的藝術
巴西當然也厲害
但雖獲勝卻還沒看到他們盡全力
只能說對手實力不夠
聽說最好看的一場是我錯過的義大利對加納
我也挺想看安哥拉對葡萄牙.兩隊都不弱

很開心今晚的厄瓜多爾獲勝
因為我下班前就跟同事預告過我覺厄瓜多爾會勝哥斯大黎加
而和英格蘭對峙的千里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好長的名字)
也是個我覺得有精神力又有體力的隊伍
可惜沒有夠好的前鋒球星
另外我感覺最強的非洲隊伍是象牙海岸

(就是科特迪瓦,這時候才真的認識德羅巴)
雖然他們第一場輸給了阿根廷
但他們全隊有超強的彈性和充沛的體力及還不錯的防守
希望他們成為最大黑馬
(因為沒看到加納不曉得實力)

英國的兩場球都不太好看
更別提日本美國法國韓國隊和其他國家的比賽
日本和法國更是讓人感覺到他們內部不團結
好怪
都代表國家隊出來比賽了
怎麼還有私人情結啊
難怪日本能莫名其妙的在八分鐘內連丟三球

(看完這幾場的心得是..就讓歐洲人踢足球.日本人打棒球.美國人打籃球就好吧…那法國人呢..搞時尚囉)

沒有預料捷克會踢的不錯看
尤其中場10號羅西基Rosicky Tomasy連進兩球帥斃了
我會繼續幫你加油的

希望誰獲勝呢
我想還是最認真踢球沒有浪費大家門票和精力的阿根廷吧
畢竟他們已很久沒進四強和及拿過冠軍了
地主隊德國獲勝也不賴
(但德國的防守好弱喔)
畢竟上屆辛苦的門神凱恩最後也只帶德國走到第二名
巴西就第三吧
(不是巴西不好,是我覺他們首場不夠用心,雖然他們還是很強的.
但是私心希望阿根廷重返光榮而已..
義大利應也不賴,聽說狀況極好,但我沒看到吔,真可惜)

我愛英國
但總覺今年的英國隊不知是在養精蓄銳還是怎樣
兩場球就是不夠精彩
總覺得他們的精神力迫力不夠雖然贏了千里達

足球就像是火象星座的運動
快速衝撞前進
再佐以各傳奇教練們的戰術..
而且我研究了一下
大部份的前鋒和門將幾乎都是牡羊獅子射手居多吔
唉,
如果我是男生就參加足球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