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顾大夫
顾大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8,136
  • 关注人气: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在帕的舞台独舞—乐呵的故事

(2014-07-22 10:05:32)
标签:

转载

做自己生活的主角,乐呵,就是这样的一位帕友。很少见他在群里发言,但是每个助人的场合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有个网名叫乐呵呵的帕金森病人,大家对他并不陌生,关于他的故事很少有人知道,本文讲述的这个故事,就是关于乐呵的故事,有挫折、有磨难,但他依然笑在帕路上,他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和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值得我们去认识他,去学习他⋯⋯

    乐呵是他的网名,尊重他本人的意见,本文隐去他真实的姓名。他今年47岁,山西大同人,1988年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由于工作认真,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很快成了企业的骨干,在同事和朋友的眼里,他话不多,心眼很好,上进性强,愛好广泛;他喜欢旅游、摄影、冒险、运动,可以归纳为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他正值风华正茂,他觉得骑山地车很拉风,很有动感,能彰显生命的活力,化了数月的薪水,买來了一辆心意的山地自行车,从此每逢节假日,他都会背上摄影包,头戴动感的安全头盔,去追随他向往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1992年9月24日这天,他连做梦也不会想到,在一个修自行车的修车行里,他正在为自己的爱车紧固零部件时,突然飞来横祸,他的右眼被锐器击伤至失明,之后换上了假眼,当时他还没有结婚,按照他自己的话说,从一个有着被人羡慕的工作的人,转身变成了一个残疾人;自然也影响到了他的结婚成家。

     1999年乐呵经人介绍认识了当地一位农村姑娘,同年结婚。2000年乐呵被确诊为帕金森,结婚不到一年的妻子面对恐惧的帕金森动摇了,乐呵成全了妻子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念想,他的婚姻也就像坐了一回过山车。

      短短几年间,他经历了从一个健康人到一个残疾人的身份转换,从组建家庭到婚姻的失败;面对离婚证书,帕金森诊断报告,他没有落泪,他觉得人生就是一次旅行,之前旅行的路线太煞风景,他要换一条线路去旅行,于是,他向单位递交了辞职报告,他所在单位的领导非常同情乐呵的挫折,在辞呈上给予了特事特办,这回乐呵哭了,他为单位的善举感动而哭,他为人性而哭⋯⋯

      2000年的下半年,乐呵带上了一只看世界的眼睛,带上了装有帕金森药的包袱,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成了一名特殊的北漂一族。由于在北京租房价格和生活支出相对偏高,他的身体条件根本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为了生活,他一边吃帕金森药一边打零工,先后做过搬运工,建筑业、装修业的小工和技工;他从事的这些工种完全是作为一个帕金森病人的极限桃战,他吃的苦我们不难想象⋯⋯

      乐呵因为药物反应过大,异动严重,于2011年的9月做了装脑起搏器手术,手术比较理想,如今他依然在工作岗位上。他工作单位离自己住的家,正常情况单趟化1个半小时,但他要化2个半小时以上,每天在上班路上化去5至6小时,原因是路上要吃药等药效,他说都己经习惯了。

       乐呵是个善良的人,他在工作之余也帮病友代购一些帕金森药物,当他得知有的病友因为贫困买不起药时,寄给对方的药钱除分文不收外还给对方汇款,这样的例子很多;北京晚秋告诉我说:乐呵做的好事己经数不清了,有个外地到北京看病的年轻人,因为不能走路,也没地方住,乐呵在医院碰到后,把他接回家里住,连续十来天背着他上医院,至今还在给那个病友寄药汇款⋯⋯

    我把这个故事发给浙江木子看,木子要我加上一条,是关于强子的,最早发现强子没钱换电池的也是乐呵,那天,乐呵打电话给木子,讲述了強子的困境,电话那头,乐呵边说边哭,后来乐呵、晚秋也多次赶去看望强子。

    我不想把这个故事写的很催泪,因为乐呵所做的每一桩好事在他看来都是他乐意做的,因为他的名字叫乐呵。

    此刻,我満脑子都是乐呵的影子,在南桥、在清华、在西子湖畔、在强子家里,举着相机,收集一个个故事,让我感叹我们病友身边的故事真多⋯⋯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