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乃霏
杨乃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1,143
  • 关注人气:1,4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朋友圈,你还能留下多少真朋友

(2017-03-12 21:29:07)
标签:

杂谈

​​

​半年更新一次,还能留下一批忠实的读者,我真的表示很惭愧,大概我的随性让我失去很多本该属于我的人或者事,只是我觉得那本该属于你的永远都不会走,走了就走了吧,一切随风去,我女性朋友都被我的“洒脱”深深地折服。

貌似跑题了,今天主要说说,朋友圈对我们生活存在的必要性!一开始对朋友圈很新鲜,因为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去了解人,但久而久之当朋友圈成为套路,每个人过于朋友圈的时候,我就开始思索,是我们在使用朋友圈,还是被朋友圈控制着,我之前也很喜欢拍摄景点,照片,那只是我的个人生活,留给自己看的,这是我的成长与经历,没有想过要与人分享,更没有想要去炫耀,我投资一部电影,我都没在微博里提起过,能活的如此低调,真的要为自己鼓掌,我大概不是这个年代的人,浮躁虚伪功利特点在我身上一点都没体现,我总是几十年如一日保持自我,我觉得过分专注于朋友圈会让你丧失对这个人或者事的兴趣,我哥们曾经问我,你喜欢什么类型?我说李春天的春天里的梁冰!有着男人的外在,还有有趣的灵魂,懂得于世故而不世故的男人,经历过大起大落仍旧阳光的男人!见过太多帅气的外表,但灵魂很无趣,比如整天就钻钱眼里,不是穷怕了就是没见过钱,有上进心和钱奴是两码事,如果一个男人每时每秒都在算计钱,那这个男人一定很无为无趣,如果你太过于注重金钱,名利,你的灵魂就会低人一等,你说话为人就会围着钱转,真正的富人一眼就能识别,这家伙充其量就是暴发户,人还是得有人格魅力,反正和我交朋友都是被我的为人吸引的,不是外在,更不是金钱,学妹说,茜姐,你活的特别明白,我特喜欢你身上这股劲!像我就不行,三个人说三个意见我就有三个主意,你就是一百人和你说,你还是一个主意!成大事的都有一份坚持!我说我烦我这性格,往好里说叫坚持,往贬义说就是“轴”。

我不会告诉你我买个pro就是为了更愉快的码字,当然我没公众号,因为太麻烦,虽然我被菜菜投诉说,每次看你朋友圈,都是长篇小说,每次都要点开,我说你可以合上别看,菜菜说,因为你是我朋友,那就看看吧,虽然显得不耐烦,但重点在于“你是我朋友”,我特别喜欢一句话,让懂你的人懂,让不懂的人不懂,让世界是世界,让自己是自己,你何必和不懂的人较真,你不累啊?

我有个女朋友,a小姐,高管,人长的也漂亮,但她就喜欢和她朋友在朋友圈较劲,非要比比谁拍的照片高大上,其实她们在我眼里都很优秀,看她活着真累,拍照成为每次游玩主旨,我就变成她摄影师,有一段时间她和我说,你这个照片要怎么拍怎么拍,一开始挺有趣,后来成为任务我就开始厌烦,因为我是一个不能一心二用的人,我觉得过分专注于拍摄,会降低我每次游玩的质量,而且她要求很高,每次都要把她拍的美美的,拍100张放9张,我喜欢拍照但只是为了分享给懂的人,不是为了炫耀,我是个随性的人,不喜欢被人和事物束缚,b小姐朋友圈也喜欢拍摄,但她很随性,最多就是加个滤镜,从来不p脸!这里我要提醒下,你们要求闺蜜当摄影师要求就不要高,别人给你拍愿意把时间花你身上那就是情分,就为了让你在朋友圈发照片给那些无关紧要的人看?还要被你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那请你出钱请摄影师ok?还有你当下和谁在一起,就把精力和时间花在那个人身上,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拍和修图上,特别不理解叫出来玩的,一个个都在玩手机,那么喜欢手机或者喜欢手机里的人,你坐在这干吗?尊重这个词语,对于年轻人真是越来越淡薄,你拍好再来,当然在游玩中随便拍拍我是非常理解支持的,但拍摄为了推广过于商业化那就变得很无趣,我真的很受不了“规矩”,期间也是奇怪,半年没更新一次,都有很多人找我推广,你们真是有品味,但不是任何推广都能在我主页上呈现,我得为朋友们负责,你们产品得先过了我这关,我认可那就不叫推广,叫分享,我这个人就是比较好说话很好说话,不好说话时,谁来都不管用!

我这个人就是很随性,我可以一段时间专注于一件事情,但如果觉得无趣我就立刻停止,我的朋友都知道,这是常态,我总是不断地反思我的人生并且不停地改正,可能我今天认可你,明天否定你,可能我今天否定你,明天我会认可你,我是多变的,随着你变化而变化!我从来没有追剧习惯,我看一部电视连续剧需要1-2年,高兴了就看看,看烦了往那一摔,过一年想起来再看看,我从来不跟着潮流走,我总是和时代背道而驰,我认为正确我就去做,我认为不对,我还是延续老祖宗传统,管你什么是时尚!

可以通过朋友圈吸引与我们志同道合者,但如果是为了获得别人的认可和点赞,那就没必要,我们生出来就与众不同,如果每个人都要懂你,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而且通过朋友圈去了解一个人,是片面和狭隘的,带有欺骗性和伪装性,当朋友圈成为你社交的必要手段时,就是你该放弃它时候了,我朋友都在透支过日子,但她朋友圈各种高大上,我问她:这样做的意义何在?她说,她的窘境,绝对不能被生意伙伴投资人知道,你不懂,生意场上面子很重要!我不懂还是你不懂,李嘉诚说过:生意场上,诚信最重要,欺骗可以躲过一时,但一定有失败时!你们努力地想成为富人,但富人说的话你们从来不去做,只是专注于表面的形式!怎么可能成为富人?

哥们说:现在人的三观我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了,24小时都要发发朋友圈,深怕他们把自己遗忘了,但不在乎你的人谁有空关心你朋友圈,在乎你的人对你太了解,没必要通过圈认识你,那这个圈存在意义在哪?给那些不太了解想要进一步了解的人看,有这个必要吗?信息发达是件好事,可是我更喜欢打电话,发短信,写信,写日记时代,那是因为有人情味,任何产物,当成为一种套路,就没有意义,我的想法总是与众不同,我现在没有圈,也没发现朋友少了,在乎你的人不会因为你的“圈”和你交朋友,不在乎你的人,就算你在他面前,也不会在乎你,与人交友,重在交心,可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利益”和“价值”,淡漠了人情味,有人情味的人会被人认为是傻子,我真是搞不懂了,到底是他们活的颠倒,还是我们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那天轿车司机说,他父亲是抗美援朝回来的,现在媒体舆论导向越来越趋于“浮躁”,以前的人偷东西,一家人都要被人看不起,以前人出轨,未婚妈妈,都要批斗,现在的人到好,想着办法,算计着别人的钱,还洋洋得意,一有钱就花天酒地,不欠债都不好意思出门,助长歪风邪气,三观不正,如果抢银行不犯法,你看好,明天就有因抢银行引起踩踏事件的,还有现在的人活的没有思想,跟着潮流走,最近流行一个词语,网红,我认证也是这个,但我和我朋友都说好,我是干实事,不是靠脸吃饭,所以和人介绍不要说我是网红,而且我脸大面子大,没整容,不符合网红标准,他们都不明白为何不介绍自己是网红,这个新新词语现在很高大上,我一个都不允许自己有同款不同色衣服的人,怎么能允许自己人云亦云,而且很多人给我洗脑,结果被我反洗回去了,我占理!

话说回来,要是哪个男人和我说我现在还保留写日记习惯,我还真高看一眼,估计没有了,朋友圈少有码字,都是各种美食,自拍,夜店,车子,貌似谁要跟不上这个节奏,你就会被淘汰,要是哪个男人和我出去各种不间断自拍拍拍拍,我总觉得我对面可能是个“女人”,继而没兴趣,以前了解一个人需要一年半载,现在一天朋友圈翻一翻大体知道“真假”,但朋友圈为我们提供方便这真的是好事吗?越来越功利性,举个列子,cici和mimi是大学同学,mimi期间和cici也不怎么联系,突然有一天翻圈发现,cici有一个开宾利的男士追求,继而非常热情和cici联系,这个功利性体现地淋漓尽致,如果没有圈,mimi永远都不会知道cici在干什么,也不会和cici和交集,因为不是一路人,mimi从来没把cici划入她好友范畴,只是觉得cici人善良又很好利用,所以我现在更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现实生活和接触中充分了解一个人,而不是靠圈,因为我从很多例子中得出,圈只是形式,还是要靠“事”去认知一个人!

虽然我思维和习惯居于古代人,但我的行为处事并不死板教条,不懂变通,我经常说的话是,这个世界因为不同而存在,你不要想把别人都变得和你一样,那得多无趣,我接受不同的人性格,不同的人三观,中西集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的朋友形形色色各路人都有,我不会因为自己是三观正就不和三观不正的人接触,大隐隐于市,你允许不同的存在,才显得你的宽容大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是你不要同流合污,保持真好就行!没有见过黑猫,你怎么分辨黑猫长撒样?什么事情都要经历,什么人都要接触,不要以自己的观点去强迫别人,要允许有不同!

父母没有朋友圈,也没有群,她说她没空关注圈,要交流感情直接约,弄个语音说半天,不如打个电话,谁差哪几个电话的钱?我觉得还是很有道理,我发现那些不回微信发朋友圈倒是很起劲,真心不知道脑子想什么东西,尊重是互相的,一般长辈朋友给我发微信,我再忙我都会告知一下,绝对不让人等,现在人还有个习惯,喜欢让人等,貌似很有架子一样,去的太准时和不迟到貌似低人一等,三观不正的体现,回微信明明可以立马回,非要让人等一天,其实他们什么都没干,就是这样显得自己很高大上,我还是那句话,小家小户还是大家闺秀不在于你的形式在于你的内心,基本人在我面前,不需要你说话,我就了解你的综合情况,我朋友都很好奇为何我凭照片就能知道一个人个性,习惯,家境,隐私,因为我保持内心的清净和正觉,静生慧,所以看的真切!


想我给我打电话,重要的事发消息,在生活中多多接触而不是通过圈了解,不应该被时代牵着鼻子走,人还是要保持个性,做时代的“主人”。当人云亦云时,你要学会善于思考,做一个寡言,心却又一片海的人!


文章写的有点长,我就喜欢码字,多年以后看看以前的自己多吗傻x而可爱,自己进步了没有,你们就慢慢看,不喜欢可以不看,喜欢谢谢支持,其实一开始不想打赏,感觉像要饭的,只是发给有共鸣的人看,但是我找了半天,微博发文章在哪,大概很久不玩,所以也找不到门道,反正我很随性,说不定我又要消失很久,勿念,想我就看看我的文章,谢谢你们的多年的支持和喜欢,愿喜欢我的人一切安好,愿不喜欢我的人,嗯~反义词!我就是个爱恨分明的文艺女青年!愿不喜欢我的人,也一切安好,不好意思,没那么善良,我只是善良,但我不是傻X!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