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星座專家魯道夫老師
星座專家魯道夫老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3,121
  • 关注人气:4,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相位入相位与紧密相位

(2008-01-15 05:26:29)
标签:

星座

分类: 相位讨论

当某一行星在移动当中,正好进入另一颗行星及将要产生相位的容许值当中,例如月亮在双子座1度,太阳在射手座9度,月亮此时正好进入了与太阳对分相(180度)的角距容许值8度当中,由于月亮正慢慢的与太阳拉近形成正相位(容许度0度)的距离,称为入相位,英文名称为Applying Aspect,相反的则为出相位Separating Aspect 。

 

入相位被古典占星师看中,是因为入相位代表着『及将要』发生的事情,具有强烈的潜在影响力,而出相位在占星师眼中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有些占星师甚至不屑一顾,在当代时辰占卜大师约翰佛力老师的关于时辰占卜解说当中,入相位暗示着将要发生的事情,出相位虽然不是那么重要,却代表过去的事情,如果一个问题与过去有关出相位就会很重要,

 

例如,我男朋友是不是去找过另一个MM,这时候如果代表男朋友的守护星,与其他行星正好是出相位,那表示是啊!他真的刚刚才去找过,如果是入相位就表示,糟糕男朋友正要去找她,如果没有任何相位形成,就表示没啦!

 

这是个我帮人占卜的实际案例,一位编辑哭着说要我帮她算她跟男朋友有没有救,我一打开时辰占卜的星盘,看到代表男友的象徵星,水星,正好与金星合相产生了出相位,我说你男朋友遇到别的女孩了吧!这位朋友当场狂哭…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至于为什么入相位被认为在推运当中重要呢?其实我没听过这种说法,任何一种相位只要是紧密的相位,在推运当中都重要,不过既然入相位代表未来将会发生的事,当然也具有重要性罗!

 

在现代心理与人文占星当中,出相位与入相位虽然一样重要,但是绝大多数的占星师认为,入相位所带来的影响力远远的强过出相位。却不代表我们可以不必理会出相位。

 

同样的在这边要提醒大家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念,许多人都说我由这个刑那个刑,或是我有日月合相,我拿到星盘一看太阳在狮子座10度月亮在狮子座25度,也跟我说日月合相。事实上相位的距角orb相当重要的!

 

曾经有个学生哭着跟我说我星盘上有三个上帝手指,命运一定很悲惨(有一阵子我的学生很疯这个图形相位的,疯的我解释到快哭了),我觉得奇怪,为什么我看他星盘时什么手指都没看到,原来这位同学把所有的距角都调到10度,于是随随便便就找到一堆行星形成了两个150度的上帝手指,殊不知这种Minor Aspect,最多最多距角只能放宽两度。于是在我眼里他连一只手指也没有,这下好了,他的命运不悲惨了,他确有一种怅然的感觉,原来自己一点也不特别。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样的人…

 

要知道一个相位之间的角距orb越是紧密,对人的影响越大,距角在2度以内的我们称紧密相位,许多人往往忽略这一点,一个非常非常紧密orb0度的45度(半四分相),事实上强过一个距角orb 8度的合相,这个观念是许多占星初学者所缺乏的。下次我们再来和大家讨论如何界定相位的距角orb。

 

 

小鲁老师的占星进阶辞典 有许多关于名词的解释

更荣获世界之名占星师Liz Greene所主持的Astro.com网站

选为网站中文化的标准翻译版本有兴趣的朋友去掏宝找找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