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博士
郑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817,125
  • 关注人气:223,3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港达官贵人的风水情(系列故事 6)

(2008-02-06 11:05:20)
标签:

星座

情感

文化

休闲

时尚

旅游

家居

股票

健康

财经

郑伟建博士

杂谈

分类: 风水故事
郑伟建博士/文
【前言】2008鼠年,郑博士将连续不定期推出《我们身边的十万个风水故事》系列文章,如果您或您周边朋友有相关故事,请联系我们:010-65705775,13641049715(限短信),Email:okokabcd@126.com。引人入胜的故事将带给您风声水起好运来!
 香港达官贵人的风水情(系列故事 <wbr>6)
 

2007623,距离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还不到八天的时间,香港特首曾荫权突然宣布进行高层官员“大换血”,并一改前特首董建华偏好任用商界精英的特色,委任了过半数公务员出身的人士出任第三届政府司局长。对于这股浓厚的公务员治港色彩,本地政界人士不约而同地形容,未来五年香港特区政府将由“商人治港”摇身一变,成为“公务员治港”。但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在华洋杂处、中西交融的香港,过去十年“风水先生”在“治港”方面,也颇具一定的影响力。

 

香港达官贵人的风水情(系列故事 <wbr>6)

 

时隔三年,轮到曾荫权在2005年上台。外界以为曾身为虔诚天主教徒,会令这股迷信风气减退,殊不知他一上任也自掏腰包找了一名风水师看礼宾府风水,指点迷津。搞出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除了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收到匿名举报外,不少城中名人也收到一张把礼宾府的厅堂、睡房、花园、大闸都描绘得巨细无遗的风水光盘。天主教徒看风水的故事随即在香港社会引起热闹讨论,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最佳娱乐精品。

凑巧的是,不知道是不是风水师布下的风水阵发挥了作用,曾荫权上任后,香港经济就持续出现好转,失业率月月下降,股市则日日上升。“曾荫权运气好!”这一番看法也在香港政坛盛传出来。在一个讨论香港过去十年发展的论坛上,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李鹏飞就不无感叹地说:“曾荫权运气真好,他一接手香港便一切转好,可能是他手气不俗,令香港这几年来也无风无雨。”

两任香港特首及政坛人士对风水的认真,或多或少反映了风水这一行业在香港的受欢迎程度。

一直以来,风水术数根本就是港人生活的一部份。例如家中有人仙逝,香港市民总会想觅一块风水宝地让先人下葬,除了希望先人能够入土为安外,亦寄寓了福荫后人的深意。而在日常的生活中,风水之说更广泛应用,甚至成了人们下决定的一个托付关键,不少香港人置业之时,除了考虑价钱及地区之外,亦会考虑房子是否好风水。

在这方面,别以为香港是国际大都市,富豪思想西化,对中国传统术数那套不感兴趣,原来许多本地富豪比普通老百姓更信风水,每当做生意、买卖 股票,以至设计家宅,风水师的意见都举足轻重。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不少富豪如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就经常聘用不同的风水师,就不同项目给予意见,如聘用蔡伯励看墓地,另聘“陈伯”看风水。

至于在香港富豪榜名列第二位的恒基主席李兆基,则笃信道教。他的师传是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李兆基曾透露,与任法融的关系“亦师亦友”,对方建议的风水摆设及卜卦“十有九中”,所以对方建议的风水摆设他均会采纳。年老一辈的富豪相信风水,年轻西化如城中巨富之子李泽楷也一样相信。凡有重大生意,找风水师择日选吉时,不在话下。甚至相约生意朋友吃饭,李泽楷也一样要择日择时。

据了解,香港富豪每做成一笔生意,有份出力的风水师就可以获几十万港元红包,有风水师病危时,富豪更会以飞机接载医病,交通费等一切开支均由富豪支付。由于法力高的风水师屈指可数,供不应求,目前一些茅山道士也活跃于香港富豪圈,专事法事、“种生基”赚钱。这类法师通常先工后酬,替客人做法事(如使包二奶的丈夫回心转意等)后,“有效”才收费。

迪斯尼也听风水师至于身在香港的洋人洋行,在耳濡目染下,也对中国文化传统之一的风水产生了偏爱。许多外国大企业在香港开张动土,除了烧猪拜神、上香祈福外,也要找堪舆家趋吉避凶,找风水师摆位挡煞,几乎已是指定动作。

 

香港达官贵人的风水情(系列故事 <wbr>6)

 

20059月启用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所谓入乡随俗,这家来自美国的公司,多处布局就是刻意根据风水而设计的,当中包括把公园入口大门改为斜线排列、迪斯尼站通往入口及码头的行人路亦改为微弯,以确保乐园启用后能够聚集乐园内的财气,不至流入大海。位于乐园旁边的两家迪斯尼酒店也不例外。

据香港迪斯尼高层透露,为了确保正能量可以流动,酒店内的餐厅及酒廊到处都可以见到以水为设计主题的装饰,例如水墙及水池等。此外,迪斯尼还按香港的风俗,尽量避免用“四()”字,两家酒店都没有四楼,其中好莱坞酒店每层房间的编号,亦以好意头的“628开始,尽量避开“四”字。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内的大礼堂,面积都充满中国人的智慧,总面积为888平方米,寓意“发发发”,而中菜厅“晶荷轩”内,亦设有2238(易易生发)个水晶荷花。

 

                                                          
 
 联系郑博士:
重要声明:

    联系郑博士,下述是唯一联系方式,其他联系方式无效。此前联系其他方式的朋友请转到下述方式,请各位朋友相互告知!

手机:  13641049715
电话:  010—8588 8993
QQ:   945012937             其他QQ号联系无效
MSN:
zggszwj@vip.sina.com    其他MSN号联系无效
邮箱:
okokabcd@126.com       其他邮箱联系无效
帐号:汇款帐号姓名均为郑伟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