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博士
郑博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817,125
  • 关注人气:223,3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些植物关系你一生的吉凶?(4)

(2008-01-24 12:07:47)
标签:

星座

文化

娱乐

财经

房产

家居

休闲

教育

旅游

郑伟建博士

时尚

分类: 旺运系列
郑伟建博士/文 
要想幸福,慎栽植物。下面继续给出能给你带来幸福的第6-8名植物: 

第六名、椿树    

     被视长寿之木,有的地方盛行摸椿风俗,属吉祥。《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可见椿之寿考。《本草纲目》曰:“椿樗易长而多寿考”。人们常以“椿年”、“椿令”祝长寿。唐代钱起的《柏崖老人》诗云:“帝力言何有,椿年喜渐长”。宋代柳永的《御街行》词云:“椿令无尽,萝图有庆,常作乾坤主。”

 

哪些植物关系你一生的吉凶?(4)


    自古寿联有:“筵前倾菊酿;堂上祝椿令”。“椿树千寻碧;蟠桃几度红。”“大椿常不老,丛桂最宜秋”等。因椿树长寿,习惯常喻父亲。唐时牟融《送徐浩》诗云:“知君此去情偏切,堂上椿萱雪满头”。上文(桂,冯道赠窦禹钧的诗)中的“灵椿一枝老,丹桂五枝芳”也是指椿喻父。椿喻父,萱指母,明代朱权《金钗记》有云:“不幸椿庭有丧,深赖萱堂训诲成人。”此外,有的地区(如山东鲁西南)除夕夜有儿童摸椿树和绕椿树转以求长高又长寿的民俗。
    除夕晚上,小孩都要摸椿树,而且还要绕着转几圈,祈求快快长高;有的地方在正月初一早上,小孩抱着椿树念“椿树椿树你为王,你长粗我长长”。 

 

 第七名、兰花

    当今所称的中国兰花——国兰,古代称之为兰蕙。正如北宋黄庭坚(1045一1105年)在《幽芳亭》中对兰花所作的描述:“一干一华而香有余者兰,一干五七华而香不足者蕙”。
  我们中国人观赏与培植兰花,比之西方栽培的洋兰要早得多。早在春秋时代的二千四百年前,中国文化先师孔夫子曾说:“芝兰生幽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他还将兰称之为“王者之香”这句话流传至今,足以证明中国兰花在历史文化上所占的地位。

    兰花能聚合人气、掌握权力,也可拓展人际关系。注意兰花不好养,要多花心思照顾。适合放办公室。

 

哪些植物关系你一生的吉凶?(4)

 

第八名、槐树
    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后来世人便于庭院植槐。
    民间俗谚有:“门前一棵槐,不是招宝,就是进财”;又说“院中一颗槐,幸福自然来”。槐树视为吉祥树种。被认为是“灵星之精”,有公断诉讼之能。《春秋元命苞》云:“树槐听讼其下”。戏曲《天仙配》也有槐荫树下判定婚事,后又送子槐下的情节。《花镜》云:“人多庭前植之,一取其荫,一取三槐吉兆,期许子孙三公之意”。另外,槐亦可药用。《本草纲目》云:“槐初生嫩芽,可炸熟水淘过食,亦可作饮代茶。或采槐子种畦中,采苗食之亦良”。《抱朴子》云:“此物至补脑,早服之令人发不白而长生”。《名医别录》云:“服之令脑满发不白而长生”。槐树益人,绿化常用,亦为风水布置所不可少,乔木置中央事业遭困境。
  
 哪些植物关系你一生的吉凶?(4)
  

联系郑博士:
重要声明:

    联系郑博士,下述是唯一联系方式,其他联系方式无效。此前联系其他方式的朋友请转到下述方式,请各位朋友相互告知!

手机:  13641049715
电话:  010—8588 8993
QQ:   945012937             其他QQ号联系无效
MSN:
zggszwj@vip.sina.com    其他MSN号联系无效
邮箱:
okokabcd@126.com       其他邮箱联系无效
帐号:汇款帐号姓名均为郑伟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