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申江一姐
申江一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39,950
  • 关注人气:2,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搭讪一个女生,如何拒绝一个男生的搭讪

(2014-12-10 12:54:00)
标签:

爱情

情感

申江一姐

相亲

交友

分类: 两性话题


爱情有问题,尽管问一姐

我的微信申江一姐

 

 

看到喜欢的人,勇于搭讪,这个,一姐一直鼓励滴。

不过,如果你不想被搭讪,拒绝也要技巧滴。

正好有两个问题,如何搭讪,和如何拒绝搭讪。

来一次周伯通的左右互搏拳。


——————————关于第一个问题的分割线——————————

 

我是一个男生,不大会讲话,有时候看到女生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不知道其他男生都是怎么搭讪的?我喜欢跑步,在家门口的跑步线路上已经好几次遇到同一个美女了,这种情况该怎么认识呢?


——我觉得跑步的中途去搭讪不大现实,因为人家在专心跑步,气喘吁吁也不适合聊天,要么在跑前,要么在跑后,在她停下来的时候。你就鼓氣勇气走过去,神色自然地說:hi,我想认识妳。碰見你很多回了,有注意妳!

 

很多男生会觉得说注意你,会不会显得我太那个啥,其实就该这么说,谁都喜欢被关注,只要你长得不是特别猥琐,脏,她一般不会觉得这是一个冒犯。而且你是神色自然,不是贼眉鼠眼,东摸西摸,扭來扭去,搖搖晃晃——越镇定,看着越让人覺得靠譜!

然後,看妹子反应,对方比较友善,你就自报姓名,然后顺便约下次一起跑。
如 果她不置可否,淡定!反正她不反感,接下來再碰到,点头也行,或者买个饮料也行,慢慢来,有些人就是慢热。
如果她直接对你說:我有男朋友。那你就 更要大方:没关系,我是天平座,无聊可以來找我,我可以陪你跑步和聊天。

 

————————关于第二个问题的分割线——————————

上个月参加一个活动,我领导给我介绍了一个男生,说是自己的朋友,他问我要了电话,回来后又约了我几次,一直和我聊天。我觉得他对我有意思,但是我对他不来电,但是人家也没说什么,不知道有什么办法不会让人反感又能比较明确和含蓄地传递出我的意思?

——聊天方面要注意:收到对方的微信,以后不要每次都立即回。拖个半小时一小时,然后回答的时候不用说为何没有及时回复,比如刚才在开会啊在开车啊,都不用。然后结束一段对话时,不要用“我去洗澡了”“我要睡了”“我去吃饭了”这样的话。可以直接说“先不聊了”。让他明白,在你心里,他可能没有那么重要。只在一个普通的位置。


下面一条比较容易理解,就不要收人家送的礼物了,万一碰到个很会做人的男生,送礼送的让人无法拒绝。也可以先收下,记得下次找机会买点什么东西送回去就是了,送的时候还可以委婉指出,这是在还上一次的人情。如果是吃饭被买了单,也不用说“下次我请”了,这样男生会误以为,还有下一次,觉得你留了个后门。因为

为你不喜欢他,自然不会有什么身体接触,不过有的男生很聪明,比较熟悉的时候会来一点点小动作试探,比如摸摸你头,刮你鼻子,拉着你过马路,这种时候,你最好能够及时避让,身体往后靠,保持距离。

最后,对照以上几条,如果一个人总是不及时回短信,主动结束谈话,不收礼,离你远远的。那Ta 真是对你一点暧昧的念头都没有了,你就死心吧。

——————————————————————————

然后再来一个剩男剩女最爱问的问题:

为什么好像年纪大了,感觉自己越来越挑剔了?每次谈恋爱都考虑很多,就很纠结。

——想到未来这个可是婚姻伴侣,很多人就会从一无所求立刻调频成“要很多”的状态。

其实,婚姻说白了,不过是两个有缺点的人在一起,创造一个稳定、友好、相互安慰的空间,用来躲避这个残酷的现实世界,用来抗衡未来人生中将遇到的诸多不幸和灾难。不过,很多人尤其是喜欢看韩剧的,基本上对这个概念是刻意回避的,他们一直在寻找一个理想化的对象,这个人呢,最好愿意彻底接纳自己,最好要有自己没有的能力,浅层次的比如我计算机很差,他能修电脑,我路盲,他每次都能带对路;进一步,我人际关系糟糕,别人讨厌我,这个人人见人爱大家都喜欢;我性格内向,Ta开朗活泼,我没啥兴趣和情趣,TA充满对生活的热爱。

最后就变成,女人要找一个有设计师眼光的 IT暖男,或者是有领导魅力的运动型男;而男人要找的呢?最好是能像妹妹那样崇拜我的职业女性,或者是能赚钱又能天天伺候我的居家主妇。

大家都要复合型人才,否则就觉得还不如不要结婚,因为婚姻在他们眼里,就是“自我满足”,没有舍,只有得。他们的理解里,这个配偶,最好是没有什么要求,又可以满足我一切需要的人。

是的,很多人对婚姻都要得太多了。


爱情有问题,尽管问一姐

 

https://mmbiz.qlogo.cn/mmbiz/m2raq2S6AZ8b6tQKzEh7Uz54kUibm1pJia8ZdKB81B9Gs4YloR3wcpkr0UBdxd3ffdQaHlZeqYOXpKNn2AqTag8w/0


交友、情感咨询,可以联系小秘书

微信号:yijxiaomishu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