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申江一姐
申江一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40,398
  • 关注人气:2,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警惕那些“8分钟约会专业户”

(2013-07-03 14:58:01)
标签:

情感

分类: 两性话题

一姐

  那日误入一家咖啡馆,一个眼熟的男人猫在长条桌的人堆里参加8分钟交友,主持人汗流满面地吆喝“立起来,立起来,调位子了。”他起身又坐下,换了一个新的女嘉宾,上海话说得油腔滑调:“哪能?来这里活动感觉哪能?”

    他是我10年前在一次相亲活动中认识的男人,据说已经参加过上百场8分钟了。有时厌倦了也会休息一阵,等短暂的恋情告吹了,发现在家坐着也没事,就又抖擞起精神,出来转一圈,看看美女。
 
   “有美女么?”
   “这个要看的,大部分丑,难办碰到两个美女,都是到这里骗吃骗喝的。而且你们女人太会化妆了,眼睫毛一拉掉,变个人。让人不敢开灯看。”
    反正他每周必到8分钟,也总有新来的美女第一次参加活动,谨慎地提问那句回答了1万遍的问题:“你是干嘛的?”

    他不接受亲友推荐的女生,懒得见,熟人介绍的,见次面需要礼貌周到,一顿饭吃掉三五百,还不如这里,70元混一个下午还管晚饭,关键是,看不顺眼的头一低,看看手机就过了。

    甚至于这个圈子里已经有很多这样的“老面孔”了,有一群像他一样的男人,每周在这里相聚,女生会源源不断地赶来,就为了听说这里“男生多”。其实只有内行的才知道,那是铁打的男人流水的女人。男人在那里一轮又一轮的8分钟,一年又一年地等啊等,等那些自身经济状况良好、不介意男人条件差点的女人出现,当然更等那些90后的纯妹子,自己三十五六,腔调还行,在年轻女孩眼里总算是个“成熟大叔”,吃吃玩玩的钱总是有的。

    也只有见了我这样的熟人,他才开口讲自己的遭遇。他和父母住在一起,在小单位领着5000元的工资,买不起房子。他的同龄人几乎都结了婚,他却一直还在坚守,因为他自称是个有追求的人。别以为只有剩女会宁缺毋滥,男人也会,底线是丑的坚决不收。不过有好几轮,女孩在结婚关头和他告吹,因为发现他其实没有房子。

    和他谈恋爱的女生倒是年纪越来越小了,因为三十五六的男生在这里很受欢迎。“90后跑出来参加活动的很多”,他喜欢90后,“她们没有80后的女生精明——一探你虚实发现没花头,立刻调头。”
    还好老天无绝人之路,还有8分钟,还可以看美女,还能等待更多的人出现,一定能等到那个人的一一这是他坚持的理由。

    8分钟在上海流行了10年,自此开始,中国人逐步接受了这种现代式自助快捷交友,它看起来更讲求效率,更无负担,更便宜,也更释放人类爱选择的天性,它给了很多人一个梦:下一个,也许会更好。

    可是下一个,真的会更好吗?


https://mmbiz.qlogo.cn/mmbiz/m2raq2S6AZibP65aGX6EDHM5ib2JrOMic5fllRRhSdNZy7o3vN4EMJskLeESyNX5icH4xotDBF0Y0iaELqqibRXooANg/0

爱情有问题,尽管问一姐

单身交友、情感咨询预约微信号:yijxiaomishu

 

微博@申江一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