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宋
老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72,041
  • 关注人气:11,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6:将勇士推入绝境

(2016-06-17 16:57:33)
标签:

杂谈

G6:将勇士推入绝境

我相信这张图片在很多年后仍旧会被大家记起,这是比赛中詹姆斯甩给库里的一个眼神,从口型中你无从判断詹姆斯究竟对库里说了什么,但潜台词是“小子,联盟第一人我不说给,你别想抢”。如果北京时间下周一骑士赢了,那这就是詹姆斯的宣言,就像当年邓肯对詹姆斯说的那样“未来迟早是你的”,而如果勇士赢了,那么这仅仅是勇士封王的一段插曲。但近就目前来说,詹姆斯仍是联盟第一人,库里就像他小学生的外表,还缺少君临天下的霸气。

记得在系列赛开始前,就看到网上有讨论“这次总决赛詹姆斯和库里谁更输不起?”我心里的答案是库里,因为这是一个输不起的赛季,常规赛硬拼了个73胜9负,全票MVP,西部决赛1比3绝处逢生,总决赛一度手握两个赛点。我可以想见,当勇士卫冕失败的一刹那,在美国乃至全世界很多传统篮球的爱好者,很多老人会开启香槟,会高喊“靠投篮就是不行,这种强度在我们的年代就是一个死”。可以想见,库里及勇士队在这个夏天会面对多大的压力。但正如我在勇士1比3落后雷霆写到的一样,我相信他们,既便没了博古特,即便伊戈达拉能否出战都是未知数。

好了,我们回到比赛本身。

赛前我就说勇士G6会输球,这和所谓的联盟阴谋论和攒人品、毒奶都没有关系,比赛打到这个程度我也不希望夜长梦多,我也希望在看到勇士夺冠之后,在周末溜龟、养蛙,在网上找勇士夺冠的纪念品和T恤,在这个夏天继续装逼。可竞技体育比的是硬实力,说什么裁判,手感不佳,伤病,那都是弱者的措辞。具体可以见下面的截图

G6:将勇士推入绝境

首先死亡五小并不是常规武器,很多人看勇士纯粹是在看热闹。勇士在常规赛、季后赛杀死人的确实是五小,但请注意绝大多数情况下五小的出场时间不会超过20分钟,通常是15分钟左右。因为五小有不可回避的身高问题,这个在打雷霆的时候已经充分暴露,保护不住篮板就意味着没有反击,没有反击就没有勇士擅长的衔阶段进攻。所以勇士必然会受到骑士在主场强有力的冲击,要想全身而退基本不可能。

这场比赛最让我吃惊的不是詹姆斯的再度爆发,而是泰伦卢的调整和应变。勇士先发是五小,骑士是用詹姆斯对格林,汤普森对巴恩斯。汤普森是内线,换防经常出不去,理论上来讲这是一个漏洞,但泰伦卢就是赌巴恩斯,也就是有针对性的放掉一个点,有本事你巴恩斯投死我。仅就这场而言,泰伦卢赌对了。巴恩斯浪费了大量勇士为他创造的机会,这样一来打击了投手的信心,二来让骑士可以更加果断的限制其他人的发挥。而在进攻端,骑士瞅准了库里,只要库里防谁,谁会争取和詹姆斯掩护,按照勇士的换防策略,会形成詹姆斯和库里的一打一,我想结果可想而知。库里早早陷入了犯规过多的问题,更是在第四节失去了冷静,被驱逐出场。纵然裁判有误判,但从库里扔牙套的瞬间,这比赛就彻底回不来了。

G6:将勇士推入绝境

这两场比赛泰伦卢利用勇士阵容上出现的先天不足,坚持换防,把比赛生生切割成了一对一,这个感觉熟不熟。没错这就是雷霆的王炸模式,保护好篮板、增加强度、无限换防,最后上王炸。你有四个2,我有大小王,你强调整体,我就和你赌巨星,看究竟谁能抡过谁。第五战詹姆斯欧文各拿下41分,今天詹姆斯再次打出现象级的表现,完爆水花兄弟。这种巨星引领的模式极大提振了骑士在防守端的表现,也让泰伦卢敢于轮换,比如邓台琼斯就扮演了奇兵的角色,反倒是科尔在这场比赛显得有些被缚住手脚。

我相信在第七场之前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倒戈,但我不会。记得在奥尼尔第一次夺冠前也是各种被横扫,各种被质疑。99年被横扫之后,洛杉矶当地的媒体就问“鲨鱼先生,你说的冠军呢?”所以我相信经过这两年的淬火之后,勇士的那口气还没断。好了,不扯那些没用的数据,连续丢掉两场比赛,我认为是勇士在适应及被动调整的阶段。第五场没有格林,勇士需要适应,毕竟他才是球场的组织核心。第六场没有博古特,勇士被迫延长打小的时间,坦白讲一个赛季都没这样打过,也需要摸索和观察实际的效果。因而过去两场勇士始终处于被动调整的阶段。到了G7,双方再无秘密可言,但输球的一方可以先调整,我相信科尔不会固执的只会打五小,埃泽利可以拿到先发顶一下,另外回到主场斯佩茨也可以一用,他属于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但最最关键的还是水花,或者说库里,在抢七这样的舞台上,再指望角色球员显然不太现实。

G6:将勇士推入绝境

抢七谁赢都有可能,我相信勇士,伪勇密可以退场。但不管怎样,这都是属于超级巨星的时刻。库里,你丫准备好了吗?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号,一起讨论篮球、乌龟、蛙、核桃、核雕、多肉、模玩

G6:将勇士推入绝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