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宋
老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71,186
  • 关注人气:11,9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胖对魔兽点评并不过分,霍华德的确被高估

(2009-03-31 12:32:04)
标签:

nba

篮球

体育

奥尼尔

分类: 老宋评球
文/老宋
在太阳进军季后赛希望渺茫后,奥尼尔对于现在的中锋进行了一次点兵。对于目前联盟中锋位置的热门霍华德,他是这样评价的:“他是一名被人评价过高的中锋。我真的没见他像尤因或者达克沃斯(前开拓者队中锋)那样挫败过对手,或者像我过去所做的那样。他能接到高抛传球,能抢篮板。他只不过做了这些他该做的事情。”看到这样的评论很多霍华德的球迷一定会感觉不爽,一位在篮板和盖帽上领衔联盟的中锋怎么会是被高估呢?
曾经有很多人认为霍华德是奥尼尔的接班人,两人都拥有惊人的爆发力,两人职业生涯的起点都是奥兰多,两人都拥有出色的表演天分。可是除了这些霍华德还有什么可以与奥胖一较高下呢?奥尼尔是一位从进入联盟第一天就让人们震惊的球员,在自己的处子赛季奥尼尔就可以砍下23.4分13.9个篮板3.5次封盖的顶级中锋数据,而霍华德到现在也达不到这个水平。人们都说奥胖的进攻手段单一,是一个只会用身体打球的中锋。人们知道的只是奥尼尔那摧毁篮筐的霸道,可是他们并没有仔细看胖子的比赛,奥尼尔除了推土机似的推进,他在低位的勾手也很有威胁,加上他超强的爆发力让他在油漆区的投篮成了联盟无解的难题,扣篮只占奥尼尔得分的33%,他大部分的得分来自篮下的投篮和罚球。可是霍华德就不是这样了,他的得分主要来自队友的高调、二次进攻的扣篮,而他的投篮技术还是很粗糙,而且作为一个中锋霍华德背筐的技术真的不敢恭维,这也是为什么在魔术的进攻体系中并不以霍华德为轴。

奥尼尔在自己的第二个赛季就有机会获得赛季的得分王,要不是最后大卫罗宾逊狂刷出71分,当年的得分王就是奥胖的。有人或许会说霍华德的得分少是因为他的队友分担了太多的出手机会,那么奥尼尔在第二年的搭档哈达威和曾经砍下50+的安德森出手次数会比现在魔兽的队友少吗?有人或许会说霍华德重于防守,可是仅仅数据好看就是防守好吗?如果这样的话,奥尼尔职业生涯的前10年都有机会当选最佳防守球员。而事实是防守质量的衡量不仅仅是看数据,特别是单兵的防守能力是很难用数据来直接评判的,这就是为什么鲍文、巴蒂尔的数据不好看,却是联盟公认的防守专家。霍华德不论是在防守经验还是技巧都还很不成熟,他是一个很容易吃晃的球员,这也是为什么他在面对姚明的时候总也占不到便宜,很容易就陷入犯规过多的陷阱。

由于霍华德进攻手段的单一,导致他在魔术战术体系的游离,在联盟所有拥有出色内线的球队中,他们都会选择以他们的内线为轴,马刺的邓肯、湖人的加索尔、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太阳的奥尼尔无不是这方面的典型。而大范甘迪却拒绝让霍华德成为自己进攻的轴心,魔术的进攻主要还是源于外线,他们的进攻套路无非是一下几种:尼尔森和刘易斯的外线跳投、特克格鲁和队友的掩护投篮以及自己掩护后的投篮、再就是外线这几个人的空切。很多时候看魔术的比赛你会感觉不到他的存在,正是这种内线策应能力比较差让范甘迪果断的扶正特克格鲁,由他来串联起球队的进攻,从这一点来讲霍华德对于魔术真个体系的贡献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

由此可以看出霍华德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以及对于整个球队战术体系的贡献都没有人们认为的那样出色,被奥胖评点为被高估一点也不冤枉他。

推荐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