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智
小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3,162
  • 关注人气:3,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浪漫加入蛋糕里——【玫瑰花乳酪蛋糕】

(2010-07-20 09:50:55)
标签:

乳酪蛋糕

玫瑰花

甜品

西点

蛋糕

烘焙

美食

分类: 温暖烘焙

                 把浪漫加入蛋糕里——【玫瑰花乳酪蛋糕】

 

    做了那么多的点心,到现在对于乳酪也还是若即若离的感觉,装饰各异,漂亮隆重的重乳酪蛋糕至今也没有尝试,在外面吃过,感觉很腻,做好了的入口即化,做不好的在嘴里发酵着酸奶油的浓重味道,不是很爽。轻乳酪与中乳酪感觉差别不大,很接近蛋糕的感觉,既融入了奶油奶酪的奶香,又带着一丝蛋糕的绵软,也一样能体会到入口即化的感觉,所以犹豫再三,还是将乳酪的量降至尽可能低,烘烤了这款中乳酪蛋糕,其实这个轻与中的分界也不尽清晰,反正自己是这样感觉的,加上家人也比较喜欢这种轻量级的乳酪蛋糕,所以很愿意尝试。

 

    方子是参考蛋糕大师黎国雄老师的,感觉还不错,做出来很成功,烤乳酪蛋糕唯一一次表面没有开裂,最大的原因应该是这次的蛋白打得很精准到位。原来的方子都是加入融化的黄油,这次学习老师用的酥油,效果很棒,不知道这个黄油与酥油在乳酪蛋糕里的应用是不是有等同的效果,或者谁更胜一筹恐怕还得接着试才能知晓。

 

    单一的蛋糕也许总需要我们去给予想象,去加以改变,才能出现今天令人眼花缭乱,大饱口福的各种各样的甜品。所以酷爱烘焙的人也总愿意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每一款蛋糕上精雕细琢,敬业精神令人佩服。早早相中的这款玫瑰花的蛋糕,老公曾质疑这个花瓣是否可食用,想想自制的玫瑰花酱,加上玫瑰花茶都相当有滋味,所以我并无顾虑。看到朵朵透着紫红的玫瑰,一心想着这是浪漫的化身,加入蛋糕这样的爱心甜品里,岂不是锦上添花?没太多地去想味道,只是看重了这样生动的寓意。可事实上,成品还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咬上一口香甜爽滑的蛋糕,还时时能透露着玫瑰的清香,感觉不错,个人觉得蛋糕放凉脱模后放入冰箱里冷藏后再吃的效果要更好。

 

    在炎炎的夏日,有这么一款乳酪蛋糕还能让人倦恋,实属我的幸福之事,感觉腻歪乳酪的家伙们不妨试试。

 

适用于两个椭圆形的乳酪模

原料:奶油乳酪200克,牛奶150克,酥油90克,低筋面粉40克,玉米淀粉20克,蛋黄90克,蛋白180克(约五个鸡蛋的量),细砂糖110克,玫瑰花瓣适量

 

             把浪漫加入蛋糕里——【玫瑰花乳酪蛋糕】

做法:1、酥油隔水融化,称量好所有的原料

      2、奶油乳酪室温下软化,搅打至无颗粒(也可隔水加热搅拌均匀)

      3、加入液态酥油搅打匀后加入牛奶搅拌顺滑

      4、将低筋面粉,玉米粉过筛筛入刚刚搅拌的乳酪中

      5、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6、蛋白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7、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乳酪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8、再将剩下的蛋白全部与蛋黄糊混合均匀

      9、加入玫瑰花瓣,用刮刀搅均即可

    

烘烤:隔水烘烤(最下层烤盘加热水,烤网放在中下层)

      180度上下火先烤20分钟,转160度上下火烘烤40分钟即可

注意:烤好的蛋糕倒扣放凉脱模

                   把浪漫加入蛋糕里——【玫瑰花乳酪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