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吉尔
吉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8,937
  • 关注人气:4,5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这几个月独自带孩子的育儿体验

(2012-05-18 23:57:40)
标签:

育儿

美国

女性

分类: 杂七杂八一锅粥
我闺蜜曾经对我说过,育儿经验你看再多书,听别人再多的经验也不能完全照搬,因为每个孩子不一样,每个妈妈也不一样。有对环境敏感的baby,有对环境迟钝的baby,有亲妈,为了孩子神马都愿意做的,也有后妈,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还是一句话,找出最适合你本身的育儿方法来,多参考有经验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适当的调整。

开篇我就先说,有的妈妈不能听孩子哭,一听孩子哭就表示心如刀割。当时我给我妈妈讲,我妈就淡淡说了一句,【还心如刀割呢?她妈哭她有没有心如刀割啊.....我这几个月独自带孩子的育儿体验】从此以后我领悟到了,与其对你孩子多好多好,不如从现在起对自己的妈妈孝顺,减少她的各种负担!如果条件允许,就不要麻烦她带孩子了,自己带吧,或者真的忙不过来,妈妈搭把手,主要最辛苦最脏的活儿还是自己来,这比你在母亲节不疼不痒说一句【妈妈,节日快乐】或者买个什么送她有用多了!于是有了我各种的苦逼,成就了我妈现在惬意无比的生活

带孩子最关键的就是 不怕听孩子哭。只要保证她不是不舒服的哭,check下尿布有没有湿透,是不是喂饱了,有没有太热或者太冷,一切都正常的?OK,那你哭好了,哭累了你就知道睡了。

关于喂奶

一般新生儿的胃比较小,母乳每隔2个多小时就要喂一次,所以月子里面的妈妈很辛苦,尤其是晚上,两个小时就要被拉起来喂奶。我这里耍了个小心眼儿,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自己怕疼,从一开始就是纯泵奶,坚持不胸喂。这样晚上我不用每次都起来,男人可以适当代替我起来个一两次喂baby。或者有时候我正在忙,没空喂孩子,别人有空的也可以帮我喂,间接把自己解脱出来了。

有的妈妈恨不得都流血发炎了,还是坚持胸喂,我就想说何苦来哉啊...您都发烧了就放弃了吧,不疼的么...baby喝泵得奶是会发育不好还是怎么D啊。

当然也有权威专家说胸喂可以增加亲子关系,这个肯定的。但是不胸喂也不会影响亲子关系啊,内是你自己生的孩子,你没胸喂她,大了还不认你是怎么D啊。

所以什么喂养方法最适合你就选什么方法吧。

关于training:

美国这边养孩子比较注重训练,到了一定的时候就开始有意识的训练孩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我个人觉得是可以实施的,但是你还是不要完全硬性的去训练,因为孩子是有自己的意识了,有了需求,你务必还是要满足,人家饿了,都嗷嗷叫了,你总不能看看表,恩,没到时间,再等半个小时再吃好了....尤其是新生儿,按需是比较重要的。

自己有了孩子以后,我很理解新妈的心情,还处于新鲜阶段,没事儿就抱在怀里,【矮油,宝贝,麻麻好爱你..宝贝,你要健康啊,宝贝宝贝宝贝....】然后家里人大家一起抱个不停。这下坏了...从此以后baby就需要你抱了!不抱就开始嗷嗷。想要以后有个天使娃,没事儿就别抱了...哪怕你守在旁边睁眼看着她都比抱她不放强。

兔儿妹从一出生开始,除非喂她,我们基本不把她抱起来。

关于睡觉:

有了前面你不抱,她养成习惯为前提,以后睡觉的training就好完成多了。完全不用哄的,有没有?!我们家妹纸到了晚上9点,洗了热水澡,吃了奶,放床上自己闭眼就呼呼了。如果还不想睡,你关上灯 她自己在婴儿床上玩,玩一会儿也就自己睡了。我们在外面客厅该看电视看电视,该玩电脑玩电脑。

刚开始她也闹觉的,严重影响了我和兔妹爹看美剧,MLGB!老娘带你那么辛苦,一周就只能追一集这个剧,你还不让你老娘看到爽。于是兔儿妹直接受到了小黑屋的待遇,开始也是不干啊,奋力反抗啊,嗷嗷喊啊,但是由于我跟她爹在外面看美剧融入剧情了,自动屏蔽她的哭声,嗷嗷叫唤了15分钟,她绝望了,不哭了,自己睡着了。反复这个情况出现了两次,晚上基本不再折腾了。后来她不哭之后,我决定给她奖励,逗她玩一会儿。妹纸心情就大好了。

讲到这个再说个趣事。某天周五晚上,妹纸也是闹啊闹啊,她爹在家里加班,没空管。她娘在努力的刷两个卫生间的马桶,结果等她娘干完活儿出来一看,乖乖,肿么妹纸只穿了一个纸尿裤,全身光溜溜地在沙发上嚎哭啊。结果她爹说看她哭太热,满头大汗,就把衣服给她脱了=_=。baby千万不要穿太多,他们比大人体温高,少穿一点点根本冻不着。

关于其他杂七杂八:

兔儿妹一出生从来没挨着我睡觉过,刚出生是自己睡床,但是放在我们房间。到了2个月踢她去另外一个房间。让小baby从小独立睡觉有2个最主要的好处。一个就是强迫她晚上渐渐养成长时间睡觉的习惯。因为睡在另外一个房间,普通小动静父母是不会察觉的,除非饿到她哭,嗷嗷叫,你再爬起来喂。这样慢慢,她就晚上不会吃东西了。不过白天相对食量会大大增加。有人问,那他晚上会不会饿啊...她是人类来的,人类晚上是不需要吃东西的,人类晚上需要的是睡觉,只要年龄够了,就不能惯她的臭毛病。

第二个优点就是,孩子从小自己睡,以后就不会跟父母睡!!拜托,生了孩子你也要有私人空间的好么。我只要跟孩子他爸睡,坚决不跟孩子睡。妹纸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你老娘给你准备最最舒适的房间,你自己睡!有时候我大了问我妈妈【那时候小学我还挨着你们睡觉,你们怎么不踢死我啊!!】我妈冷笑【你也知道你那时候多讨厌了吧】我这几个月独自带孩子的育儿体验我这几个月独自带孩子的育儿体验我这几个月独自带孩子的育儿体验我这几个月独自带孩子的育儿体验【我错了....】

也有人问了,她自己一个人睡觉,会不会遇到危险啊,那时候晚上你父母不在一个房间,可能会无法察觉噢。这个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做监视器来的.等她会爬会走了,白天才是真正你不能离开视线的时候。但是说实话 ,一个孩子长大,那么漫长的时间,难免磕磕碰碰的出各种意外。不要担心太多吧,到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遇到了什么疑问,或者觉得baby的异常状况,千万千万不要瞎紧张,这个世界还有两个很有用的东西,一个叫做百度,一个叫做google.....

现在我跟胖纸两个人带娃,白天我来,晚上下班到睡觉他上,洗澡两个人一起,虽然书上面也有要求水温,我说说实话,真的不用那么麻烦,你用自己手试试,不烫手就OK了。随时要记住,你的孩子是人类...适应环境变化是人类最伟大的功能,谢谢。除了带孩子,我还要兼顾之前的家务,买菜等等,开始觉得好累,现在也就逐渐习惯了,成了每周生活的固定日程,再一次体现出来,人类适应环境的能力是超凡的。

我个人觉得可以当生活需求的亲妈,坚持生活习惯的后妈。如果有其他问题,欢迎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