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搜达足球
搜达足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60,497
  • 关注人气: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冠决赛首回合 首尔FC—广州恒大前瞻

(2013-10-23 16:26:21)
标签:

亚冠

首尔fc

广州恒大

体育

分类: 比赛前瞻
亚冠决赛首回合 <wbr>首尔FC—广州恒大前瞻


搜达看点:
•韩国俱乐部连续5年闯进亚冠决赛,并且是由5支不同的球队创造。除了本赛季的首尔FC之外,其余4支球队拿到了3个亚冠冠军。
•这是中国俱乐部第一次进入亚冠决赛,已经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好成绩,能否创造新的历史捧杯成功,值得关注。
•本赛季首尔FC在亚冠的比赛中主场5胜1平保持不败,广州恒大能否送给对手首败,值得关注。
•首尔FC的外援三叉戟“莫利纳-埃斯库德罗-德扬”与广州恒大的“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进攻组合的直接对话,究竟哪个组合能够爆发出更强的火力,吸引着球迷的眼球。


搜达点评:
    首尔FC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战绩为6胜5平1负,主场战绩和广州恒大一样,都是5胜1平保持不败,并且首尔FC在主场的6场比赛中攻进了15个进球,攻击力十分强劲。中锋德扬是队中最主要的得分点,本赛季的亚冠比赛已经有5球入账。德扬身后,哥伦比亚外援莫利纳以及当红小生尹日禄都是不可忽视的攻击手,尤其是左边前卫尹日禄,这位92年的小将本赛季加盟首尔FC之后,迅速坐稳主力位置,并且迸发出超强的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球员堪称中超球队的克星,亚冠赛场4粒入球全部是在中超球队身上打进,首战主场5:1大胜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尹日禄贡献2粒入球,次回合2:0战胜江苏舜天,又有1球入账,1/8决赛次回合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尹日禄打进反超比分的1球。右边前卫高耀涵有非常强的远射能力,并且具有速度优势,不过右路在车杜里停赛的情况下,他的精力应该大部分会用在防守上。河大成与高明镇的双后腰组合是首尔本赛季的常用配置,能攻善守,高明镇在本赛季的亚冠比赛中有2球入账。双中卫由金珍圭和金周荣组成,防守稳健,拦截能力强,唯一的不足就是位置感不是很强,在防守对方的定位球以及反击时,经常出现漏人的情况。右边后卫位置车杜里停赛无法出战,不出意外崔孝镇将会首发出场,当然也不排除此前有伤在身的后防老将安迪尔森火线复出。而左边后卫将会由金致佑出任,这位边后卫经常在比赛中插上参与进攻。
    本赛季广州恒大的客场战绩为4胜1平1负,这 6场比赛中恒大攻进了17球。面对同样攻击火力强劲的首尔FC,恒大此次客场作战把过多精力放在防守上并没有多大意义,况且防守也不是恒大的强项。虽然对方阵中莫利纳、埃斯库德罗以及德扬的进攻组合实力不容小觑,但是穆里奇、埃尔克森和孔卡三人组的战斗力有过之而无不及。本赛季亚冠的比赛中,首尔FC后卫多次出现盯人不紧以及漏人的情况,恒大在进攻中可利用对手的这个弱点,把握住得分的机会。防守中尤其要注意两个边路,在恒大的比赛中,两个边后卫时常参与到进攻中,而在防守端出现漏洞,首尔FC的两个边前卫尹日禄和高耀涵都是速度比较快并且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的球员,稍有不慎便会造成丢球。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恒大被称为下半场惹不起的球队,不过面对体能更加充沛、技战术更加成熟的韩国球队,如果不能及早的确立优势,比赛进入后半段将会对客场作战的恒大非常不利。

半决赛首回合两队实际站位图(图via:搜达足球&OPTA)
亚冠决赛首回合 <wbr>首尔FC—广州恒大前瞻

半决赛次回合两队实际站位图(图via:搜达足球&OPTA)
亚冠决赛首回合 <wbr>首尔FC—广州恒大前瞻

赛前新闻:
广州恒大
•近日有媒体专访了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在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很希望夺得亚冠,还为去年亚冠1/4决赛输给伊蒂哈德感到遗憾。同时里皮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正式对他发出过执教中国男足的邀请。
•对于广州恒大的亚冠决赛对手韩国首尔FC,曾经征战过韩国K联赛的两名恒大球员黄博文和冯潇霆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黄博文表示韩国人的拼命精神比较好,首尔FC的进攻强于防守;冯潇霆则认为首尔FC比柏太阳神要更强一些。
•亚冠决赛双方敲定后,《Footballist》电话采访到金英权,谈到与首尔FC决战,金英权显得异常兴奋,他表示,首尔确实是块难啃的骨头,尽管比赛不会轻松,但是我们充满问鼎的自信。
•本周六亚冠决赛第一回合首尔FC的主场,很可能因为约1.5万名广州恒大球迷的到来变成恒大队的“第二主场”。为了鼓励球迷和营造氛围,恒大俱乐部将为每一位到现场的中国球迷赠送一件球迷服。
首尔FC
•崔龙洙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再次放言:“傲慢不逊的里皮或许会遭我这种小鸡崽子啄上一口,这才是足球!”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尔FC的金致佑希望主场优势能激励首尔,使之成为五年内第四支获得亚冠冠军的韩国球队。金致佑说:“将努力证明K联赛冠绝亚洲,我们要主场战胜且零封恒大,决赛中送给崔龙洙欢笑。”
•为了备战与恒大的比赛,崔龙洙认真研究了广州恒大最近在中超上的数场比赛,并对广州队球员们的特点做了充分细致的研究。对于年轻的崔龙洙而言,能够与世界冠军教练里皮同场角逐是一大挑战,他对战胜恒大也志在必得。

搜达预测首发:
首尔FC
门将:1-金龙大
后卫:7-金致佑;6-金珍圭;4-金周荣;2-崔孝镇
后腰:16-河大成;22-高明镇
前卫:21-高耀涵;11-莫利纳;24-尹日禄
中锋:10-德扬

广州恒大
门将:19-曾诚
后卫: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32-孙祥
后腰:10-郑智;16-黄博文
前卫:29-郜林;15-孔卡;11-穆里奇
中锋:9-埃尔克森

搜达提示(数据来源:搜达足球):
•首尔FC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与江苏舜天同处一个小组,两回合双杀舜天(首回合首尔主场5:1胜舜天,次回合舜天主场0:2不敌首尔)。在1/8决赛首尔又与国安相遇,两回合总比分3:1淘汰国安。
•恒大本赛季亚冠共2场平局,就是小组赛面对韩国球队全北现代的两回合比赛(首回合全北现代主场1:1恒大,次回合恒大主场0:0全北现代)。
•首尔本赛季亚冠主场5胜1平未尝败绩,打入15球丢5球。
•首尔在进入淘汰赛后3次主场作战全胜,打入6球仅丢1球。
•恒大本赛季亚冠客场4胜1平1负,每个客场都有进球也均有丢球。共打入17球丢8球。
•在进入淘汰赛后恒大3次客场作战全胜,场均进球超过3个!淘汰赛阶段每个客场均丢1球。
•首尔本赛季亚冠12场比赛只有2场单场进球超过2个,恒大则是有7场单场进球超过2个!

球队数据对比(数据来源:搜达足球&OPTA)
亚冠决赛首回合 <wbr>首尔FC—广州恒大前瞻

个人数据对比(数据来源:搜达足球&OPTA)
亚冠决赛首回合 <wbr>首尔FC—广州恒大前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