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鹤岗老山羊
鹤岗老山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25
  • 关注人气: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2011-08-22 07:01:38)
标签:

杂谈

 

 

露营黑龙江(萝北延兴村)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神密而美丽的延兴岛远眺


为响应鹤岗户外运动协会关于各户外QQ群"轮值"召集活动号召,鹤岗视窗户外运动俱乐部策划组织了这次露营萝北黑龙江延兴岛活动.

事先,老山羊组织几名自行车友,先期到萝北延兴江边勘察并联系摆渡过江事宜,与船老大刘师傅定好了渡船,8月20日来自全市6个户外运动群的驴友们带着大包小裹如约乘车前往荒岛.
大规模露营活动,在我们鹤岗还为数不多,7月份鹤岗界江节期间,户协组织近百人50顶帐篷露营名山岛.这次参加露营的30余人20多顶帐篷,以其斑斓的色彩覆盖在荒岛的一侧,为这个荒岛带来了勃勃生机.
户外运动,就是和情形万变的大自然打交道,就是和各种想象和想象不到的困难作斗争,当然也有不测风云.当我们先遣队8个人兴高采烈乘船登岛后,按预定计划选好营盘地点便开始扎帐篷,此时南边天际就乌云滚滚雷声隆隆,我们刚七手八脚扎好帐篷,还没来得急把所有物品搬进帐篷内,大雨点就下了起来,然后是狂风怒号劈雷闪电暴雨倾盆了,有几个帐蓬干脆被大风刮得四处乱跑,大家只得看谁的帐篷牢固就钻进了谁的帐篷里避雨.在帐篷里只感到一会这里被吹起,一会低处进水了,一会冰雹还透过帆布打在身上,总之这个时候是啥也不敢想了.但我一直惦记着第二船的驴友们,刚才我见到第二船已离岸向岛上开来了,我感到千米宽汹涌的江面上,一支漂泊的小游艇怎能抵住这样的狂风暴雨呢,一种不祥之兆袭上心来.我不顾电闪雷鸣两次给江对岸的会长祥哥打电话,电话说关机,我想不是沉到江底了吧?后来雨点稍小我钻出帐篷给船老大打电话,终于打通了,他说船走了一段看风浪太大就靠岸了,当时船颠簸得厉害,也把船上的人都吓得够呛呢.半个多小时后风雨终于停下来了,阳光透过乌云照在江面和沙滩上,荒岛现出了勃勃生机.后来三批驴友也相继乘船登岛,我们在狂风暴雨后相聚在荒岛,惊喜交集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上图酷客群群主"兄弟兰斋"是专业歌手,一曲歌喉往往把人唱得如醉如痴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霸道小妖"生性活泼好动,吃喝玩都是驴友中的"会儿"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先遣队率先过江登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船行到不远处不知因何故突然在江中划了一个圈,船上的几位女驴还嘻嘻哈哈不以为然呢,我的心中也划了一个圈?可能是因为江滩浅的缘故.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下船后开始向向岛上搬运物品.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刚刚扎好帐篷挂好会标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感受岛上的荒凉与快乐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江对岸不足千米内的俄罗斯民居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江中戏水的鸥鸟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时时变幻的云朵给人带来无限遐想
 

延兴岛遐想/散文/老山羊

 
这里是我久久向往露营的地方——
首先我欣赏这里的静谧。因为是荒岛没有任何干扰,它的静就显得难能可贵了。城市人想寻找的就是这份静谧,它会让人梳理心气,勿我两忘。静坐常思已过,闲时莫论人非。在这荒岛如翠,江水悠悠,蓝天白云下发呆,定会产生许多奇思妙想。夜半时分,看明亮的星辰,听蛙鸣鸟啼,更会给人带来无限诗意。也许我们在城市中太喧嚣太烦躁了,我们太需要在这样的环境中,静静地躺在营帐内,让思维清晰起来,让灵魂安静下来哟。
 
欣赏这里金黄细腻的沙滩,在我们鹤岗的江河湖泡中任何一段,都不可能找到这样金黄细腻的沙滩。我冬季曾带领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这里,那被无数次风浪吹拂过的沙滩,就如洗衣板上的曲线条纹,小动物在上面踩过的蹄迹都看得一清二楚,简直就如一幅单色版画一样静美。只可惜这次江水太大,淹没了岛周边的沙滩,但可以想象,倘若在清澈冰凉的江水中浸泡后,在火暴阳光照射下的沙滩来一个日光浴,让滚烫的细沙熨烫一下周身肌肤,那将是一种何等的享受;
 
欣赏这里的白云悠悠。我乘飞机欣赏过万米以上的白云,如一团团洁白的棉絮一望无际,象一床厚实的棉被严严实实遮蔽住大地;我也欣赏过午后草原上的白云,时聚时散随着流云飞转,流光溢彩让人捕捉不定。当我下午在延兴岛上看云时,这白云时而是舞姿飘逸的舞蹈家,时而是挥毫泼墨浓笔重彩的画家,时而又是雕塑家手中抽象的一群长崇烈马,突然竞有一匹从马群中脱缰而出,四个如风的蹄子和主驱干非常神似,一瞬间这匹狂奔的白驹又凝成了云朵,真是意外的收获。此时我想起了“白驹过隙”这句成语,更感叹人生即是如此,来自自然,回归大地,是非成败也好,丰功伟绩也罢,在历史的长河中都只是一瞬。人人都期待着生活的快乐幸福,人人都渴望着生活的美满富足,但更重要的是心理的幸福和富足。每人个都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过自己了,就应该心满意足了。 
令人向往的延兴岛,何时我能再来享受你的快乐呢。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暴雨过后心情舒畅地收拾营地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开始荒岛踏察/在这次荒岛踏察中,我们无意中触犯了蚂蜂窝,那大个的蝗蜂乱作一团,叮了我们五六个人,其中有叮三个口的,所叮的部位立即胖肿起来,疼痛难忍。我也被叮了一口,次日手背肿得象个馒头,一周内才解除痛痒。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摸着石头探路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晚霞余辉照映在荒岛,更照耀着驴友们喜悦的心头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不知"狼独花"缘来是你"这哥俩发现了什么呢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老鹰捉小鸡游戏开始,我首先被抓到,还给化了妆.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开始组织游戏活动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有垂钓鱼者就有小鱼上勾啊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胃口大的开始埋锅作饭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久久的阴云密布后,终于盼来了艳丽的晚霞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烤肉串是晚餐中的大餐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大家各显身手真是完全的自助餐啊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我烤的最好吃哟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来吧朋友,边吃边喝边跳起来吧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这自带发电机的音响可够专业的吧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狂歌劲舞开始了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兰斋兄弟的歌声吸引了大家忘情地投入欢快的行列中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户外有一句话/叫做不分男女,不分老少,不分贵贱,不分职位,只要投入就是朋友就收获快乐.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幸福快乐女神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生命是燃烧的火....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今个老百姓,就是要高兴哟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篝火晚会是荒岛露营的主旋律,熊熊燃烧的大火把驴友们热爱生活的渴望烯到了极点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高潮中还有凤凰涅磐者穿越火海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上有自由女神,下有众仙大神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三小天鹅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高唱国际歌,心中的英特纳雄耐尔梦想一定要实现.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一首首歌,一阵阵情,震耳欲聋的音乐,直唱得涛声滚滚大江东去,中俄两岸的村民翘首眺望,目瞪口呆......
 
 
下图为次日晨起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露营黑龙江"延兴岛"

次日上午摆渡返航

 

 延兴岛小资料:延兴岛位于萝北太平沟镇延兴村的中俄界江中,距中方一侧500余米,属黑龙江界江13岛屿之一,面积2万余平方米(与名山岛大小).
此岛是一个未开垦的外女岛,中俄边民曾发生过争执,抗联将士曾留下过足迹,反法西斯战争时期曾是苏维埃将士抗击日军重要的过境口.现在这里繁茂的植被簇拥着神密的荒岛,清澈的江水拍打着金色的沙滩.静谧,荒凉,清爽是这里独到的风景,看云,看树,看水,发呆则是城市人的欲望和追求.午后沙滩烧烤,沙滩日光浴,晚间沙滩篝火,露天舞会将把露营推向**.夜半蛙鸣鸟啼听涛拍岸也会留下难得的记忆.
2006年起,鹤岗视窗户外运动俱乐部曾多次在冬季组织户外运动爱好者踏冰雪过界江登荒岛游玩,看江对岸俄民俗风情,勘察荒岛玩冰戏雪,并在岛上草丛和树洞中抓过冻死的狐狸和野猫.
近日俱乐部有关人员前往延兴岛考察并联系了摆渡过江事宜,13日可如期前往露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