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第二阿累
第二阿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837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说自媒体人的那些尴尬事儿

(2013-11-21 16:26:40)
标签:

it

文/第二阿累(微信公众账号 aleishuo)

11月21日写于深圳腾讯大厦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毁自媒体人,而是要提醒各位,形象、三观是很重要滴!

11月19日累哥从北京飞往上海出差,在机场偶遇一相识多年的好朋友X某。对于X某,累哥只能用一句话形容:“05年到10年他是一个写博客的三流作者,现在他是一个开了微信以及在自媒体网站上写专栏的二流自媒体人。”这是好听的,说难听点儿就是一个没工作的专业码农(PS:跟这哥们关系极好,这句话是他自己对自己的评价哈哈。)。

X某这次去上海是参加一个企业的发布会,据他说是包机包房包车马,很爽很酷。只不过,在我们进安检的时候,他那洋溢着YY的笑脸顿时被一安检美女给看的脸色大变,尴尬无比——原来,哥们站在安检位置上,张开双手,美女安检员在检查他皮带时发现其拉链没拉,隐隐的还露出那黑色的毛秋裤。

美女安检员楞了三秒,脸色难看,而后移开了视线,此刻X某暂还没发现怎么回事儿。直到检查员到他背后他才移视裆下,看着没拉的拉链,脸色煞白,并急急忙忙用左手掩住,右手去拉那羞涩的拉链。正好,累哥此刻已经入内,看到了那拉拉链的最后一刻。

累哥看到此很随意就站到了他背后,表示什么都没看见。只不过,让我想起了曾经另一个朋友尴尬的经历。

那是2012年底,与另一女性朋友Y某受深圳一通信设备企业邀请去参加他们的新品发布会。也同样是在机场,因为机场有规定要把电脑拿出单独安检,Y某拉开行李箱,果断从行李箱中取出电脑,很从容的面对那个帅哥安检员。然而,我跟在后面看着她那行李箱面上的红红紫紫的内衣内裤,很有一种偷偷告诉她的冲动:“喂,姐妹儿,你内衣露出来了。”

熟知Y某见了帅哥就走不动的性格,我就把冲动埋进了内心,装作什么都看不见,让那帅哥安检员正大光明的看那诱人的红紫内衣。还好,姐妹儿还存一点自控能力,几秒钟后就意识到问题赶紧合上了行李箱。

以上累哥所讲的对于自媒体人而言还是之外的一些尴尬,为何要说之外呢,因为还有之内的尴尬——之内是说当面对客户、面对企业、面对行业内而发生的一些毁三观的事儿。

上月,某互联网厂商举办新品发布大趴体,在邀请媒体记者的同时也邀请了自媒体人。而这次,累哥是纯粹义务帮忙。也庆幸我来了,不然看不到这些奇葩。

去到现场,看到的第一个奇葩是自称来自某途网的自媒体人,话说在网上搜了下,的确写过两三篇文。其穿着很奇怪,上身黑色衬衣、黑色西服且搭了一个粉色领结。这还不算啥,最奇怪是裤子黑色的同时,鞋子却是搭了一双耐克的球鞋。端着一杯红酒,穿插在晚宴上,格外引人注目。

相比第一个,第二个奇葩表面很光鲜,内在就有点让人无语。我记得当天是几个过去记者现在为自媒体人正与客户进行一个要事讨论,这个来自某网的自媒体人在别人正讨论起劲的时候突然出口成章:“我X,你不是那谁吗?”简单的一句话说完,五六个人齐刷刷的盯着他。而接下来更要命,他很果断就坐到了别人的旁边,打断了别人的提问。而出于礼貌,其他几个人都直接无视了他。

结语:诸如此类的尴尬事件还有很多,但累哥要说的是,本身自媒体人的身份就比正常的媒体记者要弱那么一截,然而再加上形象、礼貌等方面的丢分,三观无矣!此处,累哥要提醒各位自媒体人一下,形象、礼貌是你融入自媒体圈子的第一要素,且要尊重自己尊重别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