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航空物语
航空物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225
  • 关注人气: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9.9%的人都不知道飞机上还有这样高bigger的纪念品......等等,还有

(2016-08-05 21:48:49)
标签:

杂谈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XWB6OxiasMd28HMTFaS8O5YWMaicOApZ2kL5WiaQzo6cVicPbesR0UbKIEpAkkQX1iaCibyvcDmtGcWXG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VEQdxsayTFaJjyjextJQ9y2nGa17tCBClHHSauZxRKcNyUPVRCmXMcxncWJ79q5ibrWUOBztykw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CC(乘乘)们常头疼一件事情:飞机落地乘客走光(别想歪)之后,发现客舱物品少了那么几样。

快坦白,你们这些乘客都拿走过什么吧!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YmPkb6UbLdzvgng1kuIKrbujHq94DCu5QzbTGGYXMwfxOib2ibKNVI4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安全须知卡?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ypKYAZiaXiclgWUXAictQWrkkmr19o0IBEoUZ6bdoOJcQRF3ibcAzXnGX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枕头毛毯?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mu9M5G27PQGcibqpYI79MYngR1RXqAhb5nCud31XdNkZibaPW2H387j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或者餐具小刀叉??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QFEF2MTsiasKsep7N3ZaU70sY2WWGlHpo6jf87uTWZx2euNUdGbibAO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还有…….你们太过分了!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IYQIJqY9tjp1cASR0PZpFK8357UspkMStc3mwDqwCvtZ0Ko79r3xJ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

当你们还在绞尽脑汁地想怎么往包里揣“纪念品”的时候,乘客中的老司机,早已经带着这样高逼格的纪念品回家了!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ykVaIxuQW2FC1n6Uf5xUFMyeB33rlFdkZ0rX39tZZicoribqHrahWqW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仔细看,上面有机长和副驾帅帅的签名!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iagbLHoARP3KrJAIJT8icylNzP8iaJbtKdVkQ3DKXvX43J0A9KLM1Xaf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水草兔儿灬要坚强


有你乘坐航班的飞行数据!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iaZZRMvZ7phgfvfEhWOibfYj9I7sk2Zpk20XjtnXPAdW3VjrlYJvO31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水草兔儿灬要坚强


甚至还能借机和帅气的机长合影!!!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kDPDibNSkmdo9v6nt0jYH1nYmXfh1jGpyRmz5h6UibQolSHw2bLIU5k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张佰伦Chamberlain


老司机这样酸爽的纪念品,简直你们枕头毛毯小刀叉党好几条跑道!!


哎?不过等等!!好像画风不太对?

这位老司机你肿了么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SVBBicqrgaYJkW9Ql10JO5fN6DfqGbLzQJzFOhuNOSoDEZVaqicUBxdInkEaoSiaH10wLLexiaxE1E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 事件梗概:一位航空爱好者,前几日搭乘我国西南某支线航班,希望像往常一样得到这样的纪念品,结果被机组出于安全考虑重点盯防,落地后还被警察蜀黍带到单位喝茶聊天,直到后续航班安全降落了才可以离开 」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6X78cky3hnibvHIhfSSYokh1HWPs0tq11Fk6lYrx7IbkNjRXPfKNjew/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究竟是神马纪念品,让老司机趋之若鹜,甚至进了“局子”也不后悔?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KJicPAXLqOiaygsXKZSrNibuibCpgDIRXvC8yQBl9GJDD0ic3emNKwXFqV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欢迎收看今天的走进科学哦不今日说法哦不小语推送


Flightlog

Flightlog也叫Flight log sheet,中文:飞行日志,是用来记录飞行数据的表格。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SVBBicqrgaYJkW9Ql10JO5yfSJSbicoxL5AF6xh40iaibnbwA5KTfOrhiaXQvJtwg5iaM3WnlSqticZ6H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水草兔儿灬要坚强


看起来好像递给机组帮忙填写就OK,so easy的样子?

NONONO!!那你就 too young,too simple了~

先回想一下被警察蜀黍抓走的小伙伴,他可能就是高估了机组对Flightlog的认知度,在设计Flightlog和让乘务递交的环节上出现疏漏,最后才“有幸”与警察蜀黍共进夜茶。


那么!你想成功解锁你的Flightlog吗??还不快来抱紧老司机!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SVBBicqrgaYJkW9Ql10JO5JyL4fuzia4H1y8pPqMrX24ctiamkxmBOb52jzhfWEvCpgGC6p30wHbM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水草兔儿灬要坚强


First,设计一份对机组友好的Flightlog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对于新手们来说,最偷懒和保险的方式就是借别人已成功的Flightlogl模板改一改。缺点就是机组觉得你好没创意哎~!甚至还有粗心的小伙伴有可能忘记修改航空公司LOGO,递给机组后Flightlog自然一去不复返。

而真正的老司机们为了凸显身份,则会自己动手DIY,但有时依然会不小心出现比如用词不当,内容太过繁杂,甚至忘记写个人介绍和说明……的问题,导致最后失败。

Second,找乘务递交Flightlog时的细节也是制胜的关键!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SVBBicqrgaYJkW9Ql10JO5UQnN6YAzibWTM1JSjibkKXUHQb13pU79HBOweJpEjM1lsicXf1X9LkVf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水草兔儿灬要坚强


刚上飞机人少的空当和平飞乘务休息的时间,都是递交Flightlog的好时机。

找笑容甜美或帅气温柔的空姐/空少帮忙的时候,要懂文明讲礼貌,适当的‘贿赂’和讨好可以有,你要是会撒娇卖萌那就更好啦!在乘务帮你递进去之后,就可以乖乖的等机长翻你牌子,成功的话一定会让乘务过来转达,胜利的曙光已经在向你招手!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先和乘务们讲清楚自己的意图,并不是每一个乘务都知道这个东西。(乘坐国外航空的时候要讲英文哟)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SVBBicqrgaYJkW9Ql10JO55L7QrMK7W6u1G0Eic2l1II5ZDcLjZtHaGZ69V3KIxrXyuMbF1JibFNp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怎么??还是心里没底??没关系,下面还有几位Flightlog赢家,给大家分享成功经验!! 

微博网友@阿神Ming :“我一上飞机就递Flightlog,并表明自己的意图,如果过站(机组接下一段飞行时中间休息的时间)较短的话,机组可能很仓促,会降低成功率。”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SVBBicqrgaYJkW9Ql10JO5akRO8j51rc5VGlA62lAiaT2BABGhicn22K6HNoybBMwEedBom0FQ8mS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阿神Ming


微博网友@水草兔儿灬要坚强:“优先选择国外航空,国内航空有些敏感,对帮忙递交Flightlog的乘务和机组要多多感谢,自备一些小礼物会很有帮助,短程航线把log内容精简。千万不要一上来就抱着很大的期望值,平常心对待反而会得到惊喜。”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SVBBicqrgaYJkW9Ql10JO56Hux7G8S8WsGicXuz9nU8O2ibial17yGkeumuicUq5icxHYnwSpLgnfeXw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USVBBicqrgaYJkW9Ql10JO55CGRDU54BwauECxv14b0PQkicIBdTVnsHiaHsTVAcsPewqSxpHzOATy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水草兔儿灬要坚强


微博网友@张佰伦Chamberlain:“每一次我都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递,在Flightlog的设计上多用心。”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8Z6UxKaNGLPjjORwmibtjGkaVG9ChIiae1fJGro8NqLgyat2pp5yF2h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自@张佰伦Chamberlain


微信网友@ZSPD-为民 总结了自己的经验:

  1. 拐弯抹角一点,多用如果有可能怎么怎么样这类的话语,一般他会说:希望帮忙请示一下....
  2. 要有礼貌,不要像熊孩子一样。如果看到他们在忙玩了本职工作后,再去麻烦他们。
  3. 自己不要以一个消费者为上帝的视角去说,因为Flightlog本来就是别人帮忙。他没有义务一定帮你填,填了算义气,不填算正气,不要紧,放平常心

善于和机组交朋友的微博网友@带着Jerry去飞行 分享了一个解锁小诀窍:

http://mmbiz.qpic.cn/mmbiz/9MYuFS3hFpVjs7uhnqDKCpIXwdiapaY0nIxy7W8agpNoXnW8sgV4iaYHUtOr9PjiaT34WbPjE1KD59sLj8EITQxn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友情提示!!在成功解锁Flightlog之后,要记得多多感谢帮助你的机组和乘务,毕竟这种事情不是他们的本职义务,帮忙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哎不过,讲真,航空公司不妨可以换个角度考虑问题。

如果公司主动提供官方的Flightlog给喜欢飞行的大小盆友,这种利用机长帅气签名和颜值来圈粉的行为,我表示非常滋瓷!!

Finally,蠢蠢欲动的小伙伴们还有什么关于Flightlog的疑问,欢迎留言讨论喔~


配图整理自网友和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