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3,42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特尔联袂皇家莎士比亚剧团、IMAGINARIUM工作室 创新演绎《暴风雨》

(2016-11-21 15:42:13)
标签:

杂谈

​以科技之名致敬莎翁400周年--英特尔联袂皇家莎士比亚剧团、IMAGINARIUM工作室创新演绎经典《暴风雨》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BHAnaUx4ojrER2sTyQXjlQvEVAaXiaQ2RKjxsUI3STNbxicG7eCPmzU362nkMFxx7rW17DqVxouNTxxtwJq1J4t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创新演绎《暴风雨》" />

昨日, 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联手英特尔和Imaginarium工作室,利用前沿创新技术,在伦敦全新呈现莎士比亚最富想象力的戏剧之《暴风雨》,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精彩体验。

演出采用的创新技术由Imaginarium工作室开发,使用英特尔处理器,将观众带入前所未见的奇幻之旅。表演捕捉技术渲染了数字化角色——精灵Ariel,使其栩栩如生地出现在皇家莎士比亚剧院的舞台上。不仅如此,对整个数字环境的渲染——在现实中呈现的虚拟化身,不再需要提前制作并将其投影到舞台上,这让现场表演更加浑然一体。

表演捕捉技术渲染了数字化角色精灵Ariel,使其栩栩如生出现在舞台

​该技术的工作原理是捕捉演员的动作和面部表情,以确保演员的完整表演能转化为数字角色,其典型的应用场景是电影和游戏领域。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英特尔和Imaginarium工作室进行了一年多的研究,最终得以让数字化身栩栩如生地实时出现在舞台上,与现实中的演员直接互动、同台献艺。

本剧由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艺术总监Gregory Doran执导,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艺术家Simon RussellBeale饰演该剧的主人公、魔法师Prospero,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设计总监StephenBrimson Lewis担纲设计,此次合作将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戏剧制作能力与Imaginarium工作室的数字创新、英特尔的技术专长融为一体,不断突破科技界限,打造出面向新一代观众的戏剧精品。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BHAnaUx4ojrER2sTyQXjlQvEVAaXiaQ2RN7dzuicuTk3vw4Phd5Zxl0o9hyaAAQz8ibXzaxxS6g4lO5dj4gPk7L6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创新演绎《暴风雨》" />

“英特尔很高兴能够利用创新技术,为具有丰富传统文化的戏剧增添新的展示维度。通过与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和Imaginarium工作室的合作,我们将绝佳的现场表演与前沿技术结合在一起,为观众带来激动人心的体验。”英特尔全球市场传播事业部副总裁、企业品牌推广部总经理鲍德温女士表示,“与一家始终寻求突破的剧团合作,我们共同创造了一个栩栩如生的、人与数字交互的角色,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地融入现场环境。”

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艺术总监Gregory Doran表示:“17世纪詹姆斯一世时期的假面剧,采用了当时最先进的舞台机器和灯光效果。我受到启发并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今天莎士比亚还活着,他会想要创造出哪种舞台效果。凭借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英特尔和Imaginarium工作室团队的非凡创新技术和想象力,我们相信自己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戏剧体验,将独特的戏剧表演与前沿技术结合,为观众带来非比寻常的体验。这标志着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庆典的圆满落幕,并把莎翁的作品介绍给全新一代观众。”

Imaginarium工作室负责人Ben Lumsden表示:“能够跟Gregory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以及英特尔公司合作,我感到非常激动。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理念:表演、台词和故事的价值是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的核心。此次全新制作的《暴风雨》是戏剧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突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