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8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读 | 说买就买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2015-11-13 19:05:11)
标签:

杂谈

随着天猫“双11”号角的吹响,这个全世界最狂热的促销节日已拉开了帷幕。截止到今日17时28分,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超719亿,超过2014年全国社会消费品单日零售额!


短短六年,天猫双11的交易总额已翻了近100倍。可见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到了双11的剁手节奏中,数据处理量,存储和网络带宽的需求也自然水涨船高。通过英特尔至强处理器SSD存储高性能网络产品为后台的有力支撑,助力双11的商业奇迹。


阿里巴巴GMV和英特尔摩尔定律的不解之缘


英特尔提出的摩尔定律的影响力涵盖了计算芯片、半导体业务、电子产业,甚至影响了现代文明发展步伐。每18-24个月,单位面积集成电路的密度会翻番。


英特尔的摩尔定律推动了整个科技界的革新,而阿里巴巴的双11取得的成就帮助拉动了中国内需并推进了经济转型。商业奇迹的背后往往会有科技奇迹的助力。

解读 <wbr>| <wbr>说买就买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英特尔给双11带来的技术储备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双11使用的所有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计算能力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渲染完一部动画大片。


存储:英特尔固态驱动器(SSD)可支持阿里内容分发网络(CDN)发送至全球数以百计的内容节点,由此在全球范围内提升了可访问性稳定性


网络:英特尔40G网卡和最新数据面开发套件(DPDK)极大限度地提高了网络安全产品的性能,保护用户免遭黑客袭击。


双11 vs 黑色星期五


在中国欢庆双11时,世界的另一端也有同样的狂欢进行着:感恩节之后的黑色星期五也是美国人民一年一度最值得血拼的日子。


2014年双11销售额约合93亿美金,约为黑色星期五销售额的4倍!中国人更爱手机购物,天猫双11移动成交占比42.6%,而美国黑色星期五移动成交占比仅为24.2%(数据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在同样的经营模式下,双11数据上远超黑色星期五。在如此背景之下,阿里巴巴携手英特尔,更加用“芯”支持中国的双11购物节,可以让消费者坐在家中静享“说省就省”的购物快感。


(本文转自英特尔商用频道微信公众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