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8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年特辑 | 挑战物联极限

(2015-10-27 18:08:25)
标签:

杂谈

201311月,英特尔正式宣布通过整合公司旗下多方资源,组建物联网事业部。两年啦,英特尔物联网给大家带来了怎样的新奇和惊喜?从蜜蜂联网到智能城市,从饲养奶牛到解决啤酒供应,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周年特辑 <wbr>| <wbr>挑战物联极限帮助澳大利亚解决工蜂大量灭绝的问题,助力智能城市解决方案部署,建立先进的数字奶牛牧场,推出懂你什么时候口渴的新demo……英特尔物联网不断挑战创新边界,正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 

正如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onathan Ballon所言:“关于物联网,我们所了解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没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凭一己之力单干,它需要一个由互补的公司、技术、业务和用户组成的生态系统共同创造价值。与此同时,物联网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任何技术是纯粹的技术,技术的意义在于能够从根本上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数据 奶牛=健康美味的科技

周年特辑 <wbr>| <wbr>挑战物联极限

如果实时数据和农业结合会发生什么?Keenan Systems执行董事长Gerard Kennan很有发言权,他所属的公司30,000多家农场引入物联网,帮助提高家畜饲养效率营养成效。

Keenan表示:奶农通常过度使用饲料,最高可达20%,因此,我们开发了混合给料车,不仅能够切碎并混合饲料,还能捕捉相关数据并把数据传到云中,让农民能够监测并控制他们喂给动物的饲料。通过这些实时数据,他们能够最大程度提高牛群健康状况并节约资源。

任何称职的牧牛工都知道,存在于牛奶和牛肉规格和质量中的变量对于整个奶制品和牛肉价值供应链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Keenan介绍道通过优化牲畜饲料,我们可以帮助农民提高牛奶和牛肉供应的一致性,从而让所有人受益——从农民到食品店,一直到最终消费者 

 

蜜蜂的超级英雄

周年特辑 <wbr>| <wbr>挑战物联极限你知道么?世界上80%的食物都离不开蜂蜜当蜜蜂面临大面积死亡危机的时候,物联网可穿戴设备成了超级英雄

在爱尔兰蜜蜂蜂群崩溃综合症而大面积死亡,戴尔内部的一个团队决定借助物联网技术一探究竟。他们一个蜂箱放在位于爱尔兰利默里克的戴尔OEM物联网实验室的屋顶,利用Dell Boomi软件、英特尔伽利略英特尔物联网网关跟踪装配了传感器的蜜蜂的日常生活,记录并采集相关数据。这些数据将免费提供给全球科学家,成为研究可持续开发、多样化食品供应的重要参考数据,也为解决蜜蜂大量死亡的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周年特辑 <wbr>| <wbr>挑战物联极限

智慧的楼宇,智慧的生活

周年特辑 <wbr>| <wbr>挑战物联极限

能够自动识别住户、智能调节温度的智慧楼宇已经成为现实Wind River智能城市演示项目中,涵盖了从车联网、智能楼宇到工业自动化和能源解决方案的一切它们无不采用Wind River Helix Cloud端到端解决方案,在智能城市和关键基础设施方面扮演重要作用


啤酒桶知你心

周年特辑 <wbr>| <wbr>挑战物联极限

这不仅仅是普通的啤酒桶,可以实时掌握销售数据,并能根据现有销量进行预测,为商家提供精确的进货建议。同时通过实时零售分析变得非常了解客户喜好这就是有英特尔物联网网关的SteadyServ Technologies iKeg研发的智能酒桶。除此之外,零售商可以访问基于云的库存和绩效情报,进一步了解销售情况哟。


行走物联江湖的隐身斗篷

周年特辑 <wbr>| <wbr>挑战物联极限

安全是物联网基础,身份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英特尔增强隐私身份(Enhanced Privacy ID简称EPID)技术提供了一个帮助设备安全联入英特尔物联网平台的通道。英特尔EPID硬件以兼容当前ISOTCG标准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了固定设备身份,并通过精密的匿名技术帮助保护用户隐私。如此一来,用户便在网关和云之间实现了真正的隐身,也更好保护了用户信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