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3,42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年4月5日

(2015-04-05 16:37:48)
标签:

杂谈

IDF15再次起航!知IN为大家邀请了一些IDF的老朋友,他们会跟大家聊一聊他们自己与IDF的故事,以及对IDF15的一些期待和展望。本文来自在前线 老凉

https://mmbiz.qlogo.cn/mmbiz/BHAnaUx4ojrsfacGfgPhCbuVjzHM2aOn5bFRiaJHHFOj0g8Y577V9pDyOJfceQLR7f7c5xsOlJEKroTwhgdxXwA/0

下周,IDF(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就要召开了,我的内心忽而泛起了涟漪。


对于我这个身背双重身份的人而言,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媒体记者,都无法忽略IDF的存在。


IDF15应关注三点

在回顾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先预测一下IDF15上面有哪些亮点。


大致来说,我觉得有三点,一是NUC迷你电脑会有进一步更新,虽然在201412月份,英特尔宣布了产品更新,但是在IDF上应该会有更多产品亮相;


二是计算棒或许会登上舞台。事实上,在2015CES上英特尔已经透露了这个产品概念。计算棒这东西可以通过插入电视或显示器的HDMI接口,可以让电视或显示器变成一台完整的电脑。


https://mmbiz.qlogo.cn/mmbiz/BHAnaUx4ojrsfacGfgPhCbuVjzHM2aOnZsbNUNFDtzv3gicAfNPO30fPlrTn95cic7GG9nJmD2wmxVht2QogzlNg/0

三是RealSense技术会有更多产品。英特尔在CES2015上搭建了一个巨大的实感屏幕,它是由非常多RealSense 3D摄像头组成,参观者可以实现十分真实的体验。


在本届IDF上,我认为英特尔和合作伙伴会带来更多的实感技术产品,电脑、游戏机、智能设备等等。其实,在前不久深圳WinHEC上,微软还展示了一把英特尔的RealSense


另外补充一下,英特尔从去年开始把春节IDF从北京移师深圳,原因是看中深圳的CTE生态链。今年关注的主题,我觉得会包括中国如今非常热的“互联网 ”、“创客”等话题。因为IDF在中国将近20年时间,一直关注中国政策与产业发展趋势。


“黑色4月”

事实上,从2003年参加IDF以来,每年4月份就成了固定节目,以至于我们一堆常年跟踪IDF的记者们,把在IDF上忙碌的23天称为“黑色4月”。


其实,这是一种戏称。回望多少年来,一堆记者听完了主题演讲之后,马上奔赴媒体中心,在说笑之间,噼里啪啦地敲击键盘,一篇篇稿子应运而生,这种竞争合作的关系,想想也是醉了。


甚至,我还发起了一个“i合唱团”,这是一个由一堆英特尔粉丝参与的小团体,线上线下经常沟通交流,虽然现在很多人已经离开了IT圈,但是大家的情意更浓了。


还有必须提一下,IDF上面的福利:每年入场证的挂绳,一年一个样,我最喜欢的是一堆小人的那一个;每年的背包,印着IDF 字样,也成了一种风尚了,但是多年以来USB的字太大,不爽。另外顺便吐个槽,背包的质量可以再好点;还有就是媒体中心的咖啡、可乐、甜点等免费享用……


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于其他媒体而言,IDF都是最好的媒介、平台,来了解英特尔全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其市场战略。


往低了说,IDF可以让人看到它未来1年的处理器战略,OEM合作伙伴计划,产业链全新的产品。


往高了说,英特尔作为上游厂商,玩的是生态链,不是一言堂,它可以让人们了解到产业发展趋势,在IDF上,不管是硬件、软件、解决方案什么角度都会有洞悉。


特别有意思的是,去年IDF,正值深圳雨季,很多媒体朋友因为航班延误,似乎也成为人生中一段有趣的回忆吧。


主题有深意

英特尔从1999年开始在中国举办IDF,每年都有一个主题,现在想想,每年的主题都有其深刻意义,甚至带有浓重的时代特色。


比如1999年的主题是“专为互联网电脑设计-国际互联网解决方案”,当时全球互联网方兴未艾,英特尔试图通过产业链的聚力来推动互联网的崛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IDF是产业的一个风向标。多年以来,IT产业经历过多种变迁,从计算、到解决方案、到服务、再到体验,IDF向外界传递着产业发展趋势。


我认为,英特尔试图通过向外界展示产业链对未来的解读、行动、探索。


今年,IDF的主题是“芯动行动共创未来”,我想是英特尔更多地强调通过与产业的互动、行动,从而帮助更多消费者、企业、政府等客户实现创新。


忽一转眼,我自己参加IDF已经10多年了,再加上多次参加美国的IDF,至少参加过15IDF了,一下觉得自己老了似得。


IDF似乎已经成为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据点,不仅仅是一个个产品技术亮点,还有一位位重磅演讲者的采访,更多的是我认为,对于每一个从业者、媒体记者、每一个人而言,都无法忽略IDF的存在意义。


附:英特尔IDF历年主题

1999年 专为互联网电脑设计-国际互联网解决方案

2000年 为因特网经济设计方案

2001年 网络动力,拓展无限

2002年 拓展数字天地

2003年 创新科技-推动计算与通信的融合

2004年 创新无界,沟通无限

2005年 前瞻未来科技,成就无线机遇

2006年 优化平台 超越未来

2007年 多重动力,携手创新

2008年 芯动力 新世界

2009年 聚信与共,创赢未来

2010年 智领先机 共创明天

2011年 智无界,芯跨越

2012年 天空无界,发展无境

2013年 未来,用“芯”体验

2014年 开发者 创客 创造者

2015年 芯动 行动 共创未来


关于在前线

2015年4月5日 

《在前线》是新兴的移动互联网媒体,不但拥有40多年的媒体运作经验,更拥有前瞻的思维模式。


《在前线》是中国最大的商用及企业级自媒体联盟“蜂巢自媒体联盟”核心成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