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8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掌握未来:开创智能系统新世界

(2012-07-10 13:55:15)
标签:

英特尔

嵌入式

数字标牌

it

作者 曾明 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及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监

6月底,我参加了第四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查询技术展。在英特尔展区,我观看并体验了一系列基于英特尔平台的数字标牌创新应用。在此期间,英特尔智能系统应用解决方案峰会也首次举办。在此次峰会上,我有机会与众多合作伙伴和用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起探讨了智能系统在零售、教育、企业和银行等领域的应用模式与发展前景,以及数字标牌领域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亲历两次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从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向智能系统的变革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围绕智能系统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正在逐渐形成。从赋予消费者动感购物体验的Macy’s beauty spot到具备超大透明显示屏和匿名观众分析功能的自动售货机,从极具视觉震撼力的媒体播放器到适用于教育领域的触摸式液晶教学一体机,不断扩展的计算体验正在通过各种类型的智能系统设备深刻地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智能系统:下一个重要机遇

能够识别驾驶员的汽车,到能够实现客流量统计的数字安全监控系统,以及能够无缝安全地与现有企业和通信基础架构集成的智能网络,甚至于具备社交功能的健身设备,计算的体验如今已是无处不在。无论你身居何处,手持何种设备,都能够获得丰富的、个性化的和吸引人的计算体验。

当前,这些具备计算能力的智能终端设备,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实现互联互通。当数以亿计的计算设备连接至互联网和云中,之前功能单一且孤立的嵌入式系统正在向全新类别的智能系统转变。智能系统必须具备三大要素:互联性、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它们可以自主地连接互联网、执行本地或基于云的应用以及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这意味着,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必须采用包括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和硬件加速器等在内的高性能与高度可编程异构架构,将所有这些都集成至一个系统芯片(SoC)当中。

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向智能系统的转变,为整个电子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DC的预测,从2011年到2016年,全球智能系统设备的数量将从230亿台激增至460亿台,行业总体收入将从1.3万亿美元攀升至2.3万亿美元。2016年,智能系统设备的出货量将占所有出货电子系统设备的37.1%以上。

在这种转变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几个关键的发展趋势。第一,传统的嵌入式系统将获得类似于PC、服务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通用系统所具备的智能性,而智能系统在未来的发展速度将远远超过这些通用系统。第二,这种转变将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在各个行业以不同的发展速度发生。自然的用户界面、安全技术和传感器技术将变得至关重要,将确保用户在智能设备上也能够获得在PC和智能手机上一致的消费电子和计算体验。第三,这种转变的实现有赖于大规模的跨行业协作,这将有助于迁移大量现存于嵌入式世界中的遗留代码,同时确保智能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这是IT行业实现智能系统转变一道必须跨越的障碍。第四,功能日益强大的处理器将满足智能网络不断增长的需求,能够同时满足物理端口和虚拟机的计算需求。第五,随着大量移动设备被连接至互联网和云中,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网络的安全性问题将日益凸显,这将是未来向更加智能系统迁移的关键因素。

 

打造智能数字标牌

在我看来,各个行业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是推动智能系统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应用的内在驱动力。

以数字标牌技术在零售行业的应用为例,当前消费者已经成为了各式各样移动互联设备的忠实拥趸,这使他们能够以更加快速、便捷的方式获取购物相关的信息。因此,零售商有必要寻找新的方式来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品牌互动,从而更加高效地影响目标受众。借助更加智能的系统设备,零售商可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并拉近与他们之间的距离,例如可以与消费者的移动设备建立实时连接;通过社交网络吸引新的用户;通过对消费数据进行分析为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制的资讯,激发他们潜在的购买决定等。更加智能的数字标牌,将极大地满足消费者、零售商对于互联性和设备安全可管理性的需求。

我们看到,一系列创新数字标牌解决方案正被应用于零售、教育、金融、交通、医疗和企业等领域,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推动智能系统的变革。在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查询技术展期间,我们看到了一系列采用第三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系列处理器的数字标牌解决方案。新一代计算平台先进的计算性能、图形功能以及安全可管理性,确保英特尔数字标牌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密集型计算与实时智能分析的需求,并且变得更加令人炫目并易于管理与维护。

展望未来,数字标牌领域将朝着更加智能、互动的方向发展。第一,数字标牌将具备强大的用户感知能力,这将确保广告投放和信息分享变得更加精确。第二,数字标牌设备之间以及数字标牌与其他终端设备之间将实现互联,这意味着所有在云端的内容都可以根据终端所搜集的用户反馈信息,进行更加富有针对性的推送。第三,数字标牌的互动性将显著增强,尤其是它与包括手机在内移动终端的结合,将促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受益于该项技术。第四,数字标牌的安全性将显著增强,品牌厂商与终端用户的信息安全将得到有效保证。第五,数字标牌设备的可管理性将大幅提升,设备管理、维护和升级的成本将大幅降低。

        
英特尔希望通过创新数字标牌技术,从根本上变革品牌厂商与终端用户之间的互动方式。接下来,英特尔将会继续推动产业整合与技术创新,满足用户对于智能系统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推动这场变革,未来围绕智能系统领域的创新成果将令人惊叹不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