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8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球嵌入式研究汇聚中国

(2011-04-26 15:27:29)
标签:

it

作者:英特尔中国研究院(Intel Labs China, ILC)院长方之熙

在日前举行的2011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多位来自美国英特尔研究院的多位同事特意赶到北京,现场介绍了英特尔针对嵌入式新兴产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布雷格院士分享了如何利用英特尔技术实现云架构的演进及可行性扩展,从而为三网融合扫除技术障碍;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Vida Ilderem博士介绍了英特尔在移动平台和架构、人机互动等领域的技术。此外,我们还展示了在云计算、物联网、智能交通、个人能源管理、互动与体验等领域以及LTE等热点技术上的最新进展。

作为英特尔嵌入式研究的基地,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在本次IDF上也展示了 “基于手势的人机交互”、 “社交电视”等10余项专门为三网融合、物联网等嵌入式应用开发的技术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现场许多人在体验了 “社交电视”, “一边看电视一边与好友进行视频聊天”,或者利用 “基于手势的人机交互”系统,仅通过几个手势就轻松控制、浏览电视内容,享受自然人机交互体验。见此情景,我情不自禁地为我们的研究员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过去一年中,我们始终以 “立足中国,贡献中国”为使命,努力将自身的平台优化、分布计算、感知计算等嵌入式系统研究与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为用户带来了更多智能、互联的计算体验。除了本次IDF展出的研究成果,在过去一年中我们还开展了许多合作研究项目,比如与顶级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商合作研发了更加绿色、灵活的C-RAN无线接入网方案,基于第二代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实施了LTE信号处理功能。我们还举办了嵌入式研究论坛、三网融合技术研讨会等活动。通过这些努力,我欣慰地看到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正成为推动本地嵌入式技术合作与创新的重要平台,我们的研究员们为此都干劲十足。

在IDF现场的朋友参观完技术展示后,还与我探讨了英特尔研究院的创新文化,这让我非常兴奋。回顾过去一年多,我们在创新文化建设上花了很多心思。除了很好地继承了 “技术战略长期规划”、 “携手探路”等英特尔独特的创新机制外,我们还通过各种创新日、技术节、攻关突击队、读书会等活动,为研究员创造开放的、学习型的、快乐的研究氛围。我相信这对提升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核心竞争力非常有益。

过去一年中,我有幸带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的同事在这片极具活力的嵌入式市场上探索前行。在我看来,三网融合、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的强力推动。不过,要真正实现产业发展的飞跃,仍有不少技术与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各方面群策群力。我相信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接下来一定能够与本土合作伙伴一起做更出色的研究,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