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8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需要怎样的云?

(2010-11-03 11:02:41)
标签:

英特尔

it

     作者:杨叙,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

     当前的计算产业可谓风起 “云”涌——全球各种类型数据中心对计算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IDC预测全球公共IT云服务收入将从2009年的160亿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55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7.4%,几乎是传统IT产品平均预期增长率(5%)的5倍!同时,未来的云计算也面临着如何更高效、更安全、更易于管理的挑战,所以全球70家大型企业10月27日共同发起成立了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英特尔在这个联盟中将扮演非常重要的技术顾问的角色。同样在中国,14家加入开放数据中心联盟的知名企业今天也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符合行业需求的蓝图,英特尔也发布了 “2015年云愿景”。我和业界朋友交流时,感觉大家有一个共性的话题,那就是:构建未来云计算平台的关键考虑因素是什么?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云?

    云计算是计算产业的新兴方向,我们需要从计算产业大的发展趋势和应用环境来看待云计算。根据 “互联计算”愿景,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设备和内容连接至互联网,人们希望在设备间轻松创建互通、一致性应用,实现无所不在的个性化互联网体验。这一切需要数据中心能提供更高效、更智能的基础架构和计算能力。如果我们没有一种更节能、可扩展性更高、更为经济高效的方法来应对这种计算的增长,当前的计算基础设施很快便会达到运行极限。

    英特尔相信云计算模式是正确的解决途径,将推动 IT 的下一次根本性变革。云计算的目标是要让企业或机构灵活调配自身的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将它们作为服务分享给用户—— “调配”和 “分享”是这个目标中的两个关键词,但其前提是要求企业的所有IT设备、应用等资源能够相互兼容、互操作,能够透明地、高效地加以管理,并前所未有地将它们融入一个虚拟的资源池中。

过去30多年中,英特尔在构建基于开放标准的计算行业解决方案方面一直扮演着积极的角色;今天,作为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将携行业之手,让云为你所用。英特尔 “2015年云愿景”有3个核心要素:

  • 一个 “互通”(federated)的云,能够允许企业在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共享数据;
  • 一个 “自动化”(automated)的云计算网络,能自动地帮助不同的应用和资源安全运行,从而显著提高数据中心的能耗表现;
  • 一个 “客户端自适应”(client-aware)的云,能智能感知PC 和各种终端设备的计算需求,自动决定哪种应用、命令和处理应该在云上,抑或是在您的笔记本、智能手机及其它设备上进行,全面优化在线计算体验。

    英特尔是云计算的积极发起者,构建者和推动者。英特尔将和开放数据中心联盟成员共同制定云使用模式发展蓝图,和合作伙伴推进Intel Cloud Builder Program,支持基于开放性、互操作性及安全标准的技术创新,以推动下一代商业、电影、游戏、音乐、社会媒体以及其它各种处在萌发阶段的网络云服务的蓬勃发展。

    毫无疑问,全面采用开放架构,已成为云计算走向成熟的必由之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