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昌旭
孙昌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5,463
  • 关注人气:11,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密:拆解MTK最新双卡双待智能手机

(2011-01-28 18:23:11)
标签:

智能手机

android

mtk

联发

诺基亚

双卡双待

凡卓

巴塞罗那

it

去年IIC(国际集成电路展)上“ipad与xPad拆解与PK”的火爆场面至今仍令所有观众记忆犹新,春节后即将揭幕的2011年春季IIC上将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吗?

 

当然有的!昌旭搜罗到了最新的、刚出炉的基于MT6516平台的双卡双待Android2.2智能手机,说它新,因为还没有上市呢,二月中旬巴塞罗那的3GSM大会上才会正式发布。不过,据说这款机型已被海外的运营商定制了。

揭密:拆解MTK最新双卡双待智能手机

 

今天昌旭有幸收到了由手机设计公司凡卓通讯设计的这款神秘机器(如图),采用MT6516平台,主频416MHz,3.0M AF摄像头,3.5寸HVGA屏,光电鼠,机器做工非常精细,为海外的iVio品牌定制,这台手机据称代表了MTK6516A 平台的最高水准。昌旭试玩了一下,图形性能优秀,感觉不到操作迟滞,体现了MTK6516平台作为入门Android 机型的优势。

 

一直以来,MT6516平台被大家关注,但市场上真正商用的产品还不多见,原因有很多,首先,技术方面,智能手机的复杂程度远远超过功能机,在这方面有足够技术积累的公司很少;其次就是2010年市场尚存在不确定性,许多人还在观望,手机设计公司中还没有设计精良、质量稳定的MT6516 Android手机出现,也没有被集成商大规模接受。因此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了大品牌的Android手机叫好叫座,国内手机设计公司的Android产业却相对平淡的局面。

 

昌旭在之前的《2011年值得期待的8款手机公板》文章中介绍过这款当时尚未出炉的机器,现在看到真机,更加相信它能在市场上取得优秀的成绩。硬件搭配均衡,配置齐全,软件版本也紧跟谷歌步伐,采用了Android 2.2 版本,在流畅度和易用性方面也有值得称道的优化和改进。加上终端客户优秀的渠道能力,前景看好。2月24日深圳的IIC上,我们将现场解拆此款机,并且将与诺基亚最新的一款智能机型PK噢,不可不看啊。

 

昌旭这里要提一提的是它的设计者——凡卓通讯。这一脱胎于胜宇,专注于智能手机的设计新秀伴随着其在MT6516上的成功,已从一默默无闻的小兵,变成MTK推崇的智能手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日前刚获得了MTK颁发的《最佳合作伙伴》奖,“在我们毫不知情、毫无准备的情况下,MTK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朱尚祖亲自上门为我们颁发了此奖,这让我们喜出望外。”凡卓通讯CEO刘俊明表示。如下图,从他穿着的随意上就可看出还真是毫无准备。2010年,凡卓在MTK6516平台上全力以赴,于 2010年9月率先推出MT6516 Android 2.1版本并出货;10月,2.1版本稳定之后,迅速为客户推出定制化UI;12月,Android 2.2版本兼双卡双待手机顺利出货。

 

据刘俊明透露,如无意外凡卓通信基于MT6573平台的智能手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推出,这也是业界更加期盼的基于3G的MTK智能手机平台,目前多家手机设计公司都在跟踪,到底哪家设计公司会成为MT6573平台的领跑者,昌旭到时再为大家揭密哈!

 

 

 揭密:拆解MTK最新双卡双待智能手机

 

极少露面的神秘人物,MTK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朱尚祖(右),正在将《最佳合作伙伴》奖颁给凡卓通信(CEO刘俊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