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lowl
flow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219,082
  • 关注人气:183,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囧》:我的心里有个小小的她(图)

(2015-10-06 12:51:15)
标签:

娱乐

《港囧》:我的心里有个小小的她(图)

/flowl  

无论是在《极限挑战》、《中国好声音》还是《蒙面歌王》,都能看见徐峥卖力宣传《港囧》的身影,甚至昨晚的《极限挑战》还专门给《港囧》剧组录制了期番外篇。话说我总共也就看了这三个节目,所以一方面能看出徐峥对《港囧》票房的期待程度,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徐峥对《港囧》的信心其实也有些不足,只能靠眼下最火爆的几大综艺的积累的大IP带动票房。 

事实也确实如此,与前面的两部《人在囧途》、《泰囧》相比,《港囧》无论是在明星光环、爆笑程度、剧情设计还是演员表现、经典台词方面都与前两部有不少的差距,甚至连最后的彩蛋都算不上惊喜。因此,期待着花30元钱就能在影院笑足120分钟的观众注定是有些小小的失望。 

不过这些都不影响我对于《港囧》的喜爱,固然爆笑的程度不及前面两部,甚至略有些偏离了“囧系列”的方向,但它新赋予的港曲大回放、初恋情结、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却实实在在的令我走心了。 

《港囧》:我的心里有个小小的她(图)

这是前两部浅尝辄止的问题,如《人在囧途》中的女骗子,《泰囧》中王宝手上的健康树,都涉及到了人性的部分。可也仅此而已点到为止,远远不像《港囧》那样的浓墨重彩,影响“笑果”都在所不惜。由此可见,徐峥绝不满足仅仅当一个优秀的喜剧演员以及喜剧导演,他更希望的是成为“笑中有泪泪中有笑”的喜剧大师,《港囧》算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只是从目前来看,这种尝试赞弹各半,不过至少在票房上已经超越了《泰囧》,上映12天已经高达14亿。 

先说说港曲回放,对于70年代、80初期出生的人来讲,香港的影视与金曲几乎陪伴着渡过了整个青少年时代,已经成为挥之不去的一种情结,从目前港片每况愈下但依旧有不小的号召力就可以看出,所以这一部分应该算徐峥最有诚意、最用心的部分。影片中从陈百强的《偏偏喜欢你》,张国荣的《为你钟情》、《倩女幽魂》,张学友的《饿狼传说》,Beyond的《情人》,林子祥《真的汉子》等香港金曲,到《天若有情》、《胭脂扣》、《玻璃之城》、《甜蜜蜜》的电影海报怀旧闪现,从苑琼丹、林雪、李灿森、葛明辉、王晶、吴耀汉、林晓峰、八两金等香港演员的客串,都能勾起浓浓的港片情,挺好。 

《港囧》:我的心里有个小小的她(图)

再说说理想与现实,这是人到中年难以回避的问题,影片中“我的理想是D罩杯的,但是我现在的人生是个飞机场”的台词堪称经典。徐来从自以为艺术细胞超越现实头脑却求职处处碰壁的美术学院愣头青最后成为专业的内衣设计大师,强烈的反差或者更为准确的说是职业倦怠,让杨伊的邀请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义无反顾的要完成具有使命般意义的一吻,最后关头却又淡然无味的放弃。看上去充满喜剧色彩,其实本质上是内心执念所造成的悲剧。平心而论,毫无背景与社会关系的徐来大学毕业能够有一家公司能放手让他施展所学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至于他对小舅子“没有才华还能胡作非为”的嫉妒就更显得弱智了,人与人能比吗?纯属找虐!准确的定位自己与知足,再加上符合实际状况触手可及的理想才是“人生长乐”的根本。 

《港囧》:我的心里有个小小的她(图)

最后说说初恋情结,所有与青春有关的影视剧都不可避免的对其的美好描绘得无与伦比,其实真相很残酷,初恋如同酒一样,经过岁月的沉淀,曾经的争执与争吵都被净化与升华,只留下最美好的东西,这大概也算“人性本善”的一个侧证。徐来怒吼着“我等了20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为了告诉自己,我的青春岁月真实存在过”已经足以说明让他纠结的不是杨伊,而是青春!坦白说,我的初恋长啥样我都忘了!

《港囧》:我的心里有个小小的她(图)

与初恋情结相比,更戳中内心刺破真相的其实是那句台词“你人性深处藏了很多秘密”。或许年龄越大,越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什么是适合自己的,又幸运的遇见那个上天为你安排的命中注定的人,大叔也会像疯了一样的就是爱你,像个孩子一想到你呀,心里就快乐。区别只在于,有的人心里有个小小的她,有的人是恐高的鸟此生未完成! 

最后有个疑问,小蝌蚪不甘心和怀不怀孕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