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事儿
董事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0,981
  • 关注人气:2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样百出

(2008-12-01 00:16:26)
标签:

董事儿

14个月

ddd

鼓掌

分类: 董事儿·小鸟

[董事儿1岁2个月13天]

 

花样百出

姥姥从超市回来挎着个大包,董事儿看见了笑嘻嘻的很想也要。找个小巧轻便点的(再小再轻便些的他认为性质就不一样了,坚决不背),一背就是好几个小时。该干什么干什么,很让人怀疑他很多时候其实已经忘记背着这个东西的,但是提到要取下来,就不肯。

 

花样百出

之后的某天,偶然看到这个包包,又勾起回忆,很主动的把包套在脖子上,帮他把胳膊穿过去。就那么挂在脖子上,他一定会发现跟回忆差别太大了。

 

前天晚上董事儿在厨房晃悠,从锅边缝隙里变魔术一样的抽出一根小麻花,不是我小人之心,肯定是之前他自己塞的,而且可以肯定被塞在这里不是一天两天了,最近都没买过这东西。看他打算往嘴里塞,赶紧制止了,他也没太出格的反抗,倒是挺出乎我意料的,最近娃争取起权利来总是脾气不小。ddd哄他出厨房的时候,他又一步三回头的看我手里的东西,恋恋不舍的。一出门,我就随手把麻花仍进垃圾桶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站在客厅里看见董事儿又去厨房转悠了,家里地方就这么大,厨房他也是每天来来回回无数次,都由他了很随意。不过还是赶紧跟过去,现在他去哪都得跟的紧紧的。等快到厨房的时候,穿过门看到不远处董事儿已经蹲在了垃圾桶旁边,正专心的在里面挑着东西。定睛一看,小手兰花指,已经夹住了垃圾丛里的那根小麻花,其他指头翘的高高的,生怕周围的垃圾把他的手弄脏了。真想笑,娃现在脑子真是不少了,不过很明显也实在不多。知道事情不妙,来不及笑他那点点小心眼,就赶紧冲过去,可紧赶慢赶,还是只赶得上从他嘴里把东西拔出来。再看垃圾桶,万幸没什么太脏的东西,但又能干净到哪去。

 

关键是我态度恶劣的抢走了他的麻花,娃竟然一脸平静的就出去了。很像早有准备,一幅吃的上就吃,吃不上就算了的模样。留下我左思右想,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

 

董事儿最近花样是越来越多了,

先端端正正的摆块饼干在台阶上,然后跑到一米开外,开始倒着往后退。退到跟前,一屁股坐在饼干上,坐准了就开始眯着眼睛笑,还不停的拍手给自己鼓掌,自己发明的游戏就这么好玩。

 

从卫生间的小柜子翻出两个刷子,拿到客厅摆弄来摆弄去,一直安排不到位。边上看的人实在觉得不懂和无趣已经精力不集中了,突然听到他开始给自己鼓掌,还笑得跟英雄似的。下意识的看看那两把刷子,没有任何难度的并排摆在那里,如果没记错,之前还认真看他摆弄的时候这个阵法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这个怎么就算大功告成,符合他心意了?不懂,不过还是从实际行动更从心里给他掌声。不单是因为看着他那么可爱的拍着小手给自己奖励,还因为我更相信小家伙其实确实把东西安排到了他想要的位置,我不懂,只是我没有看懂。也不需要看懂,他自己知道就行。

 

——————————————————————————————

 

再有一个新花样就是昨天晚上董事儿突然可以跟着音乐不停歇的“跳舞”持续五分钟(累得满头汗,我们勒令喊停,要不然不知道能跳到什么时候)。舞姿笑s人,融合了在公园里经常看到的两种,拍手操和交谊舞。基本步伐说起来也简单,拍胳膊拍胸拍膝盖三种,外加甩手的同时大喊几声“嘿嘿嘿”;交谊舞那吸取的有两个,转两圈,然后再往后退几步;再加自创的一个很舒缓的舞蹈挥手,合起来7个动作,娃和着音乐一个个随机排队来,很有安排,看的大家大跌眼镜。

 

不但陶醉还很似模似样的,与之前零散的跳舞动作相比太规范太连续了,跳的时间也相当长,音乐不停手脚不停。而且还很有规律的在每次大叫几声“嘿嘿”之后就是停下来鼓掌时间,边拍边转向各个方向看我们,眼睛乐的只剩一条缝了,小手拍个不停。结束一轮鼓掌后接着跳。

 

太可爱了,把ddd乐的前俯后仰,终于想起来似的惊呼,赵本山,绝对的赵本山~~~。被他一提,发现还真像。

 

今天再让他跳,变化出现了,中间停下来鼓掌次数多了N多,没跳两下就来一次,绝对喧宾夺主。到最后ddd先受不了,叫再跳他鼓掌要累晕了,又比我的忍耐力差了一点点,其实我也鼓的手疼。很明显昨天娃鼓掌的这个环节我们受不了他的可爱样所以给的掌声太多了,孩子有多敏感一点也不难看出来。看到我们喜欢,他今天就自作主张的把这个环节加重了很多,小脑子认为这个我们更喜欢。

 

不能怪他,其实是我们给了错误的信号。

打算明天光线好的时候给他录一段,很值得珍藏的童年。却怀疑明天娃可能连今天的效果也跳不出来了,因为今天我们没忍住犯了同样的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